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七)

作者:玦晴│2018-06-04 22:04:10│巴幣:8│人氣:671
▲ 演目『Blood Linkage』,希里爾(藤村伊織 飾)




(七)



  不願細數究竟過了多少春秋,只記得他們相遇在寒冬深夜。
 
  月圓之夜,在自己的成人儀式僅過一個月,對自己的身手極有自信的希里爾造訪人界、悄然潛入王室城池之中。
 
  嘴角始終勾起不屑一顧的笑意,往來的衛兵雖顯示著戒備比平素都要森嚴,對希里爾而言卻仍猶入無人之境、穿梭自如。
 
  這樣的戒備程度之異常,他雖有幾分在意,但也不至於非得弄個清楚明白,過分自信的弧度滿是對遲鈍人類的嘲諷,身為吸血鬼的他,雖然並不討厭人類,卻也稱不上喜歡──畢竟,不過只是食物罷了,差異僅在於對象若外形姣好,他進食時的心情也能好些罷了。
 
  循著芳醇誘人的氣味,由主城至別殿,隱匿氣息、藏身於牆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飛竄,沿著外牆幾個輕靈如點水般的縱身跳躍,他躍上二樓陽臺,輕拉窗子發現上了鎖、指尖凝聚絲許魔力於鎖頭位置,輕而易舉地哐啷解鎖。
 
  撥開厚重的窗簾,在這瞬間,窗外宛如珠光般的月輝灑入室內。
 
  「啊……」
 
  他訝異地微瞠雙瞳──映入眼簾的,是側臥在床悶著聲哭泣、淚眼婆娑的少女。
 
  兩人以同樣的神情四目相交了好半晌,最後,少女的眼神一凜,在希里爾以為她就要放聲大叫、引起騷動時,她卻是大步一跨、一把撲上前來,雙掌掄起他的衣領、抬起頭直視著他的雙眼。
 
  這回不過是他吸血鬼生涯以來第二次的獵食行動,所以遭遇到這種未曾聽聞的狀況,希里爾顯得有些不知所措──至少他從沒聽過有獵物會對連催眠術或魅術都沒施展的吸血鬼主動投懷送抱的。
 
  「帶我走。」
 
  「……什麼?」
 
  「我命令你,帶我走。」
 
  聽聞『命令』二字,身為高貴的吸血鬼第二氏族未來之王的希里爾,極至不悅地蹙起眉、睥睨著眼前這不知天高地厚的人類女子冷言:「哼,區區人類竟如此狂妄,妳以為自己是什麼東西,也配用這種口氣對我頤指氣使?」
 
  進食不成,倒是被這令人不悅至極的女子給攪得沒胃口了。
 
  他抬起手抓著她的手背打算強行將她這雙無禮的手給拉開,但是此時觸碰上她的手,才發現她冰冷的雙手不斷顫抖著。
 
  彷彿在汪洋中尋得浮木般,在無助且絕望的境地裡,她拚了命地抓住了從天而降的希望。
 
  即便他們素昧謀生,即便她清楚這麼做或許是將自己推入另一個未知的深淵,這也就意味著她如今的處境該有多令她痛不欲生吧。
 
  身為王室成員的少女,她的自尊心絕不亞於希里爾,但是此刻,她卻緊抿雙唇、淡淡吸了口氣後低下頭,顫著嗓音:「求、求求你,帶我離開這裡,好嗎?你想要的……我、會盡可能滿足……」
 
  ──有點意思。
 
  「呵,妳會後悔的。」
 
 
 
 
  抽下領巾,希里爾將之矇於少女的雙眼,將她一把攔腰抱起,飛躍過重重城牆、完美隱蔽了所有衛兵的層層戒備,帶著她來到成年儀式時父親為他在人界置下的別館。
 
  空闊的館邸內僅有被黑暗吞噬的寂靜,空無一人,卻一塵不染,他交代過下人,必須每逢月圓前夕兩日得至此徹底打掃清理一番。
 
  抱著她進入寢室,希里爾略顯粗暴地將她擱在床面、扯去領巾隨意一扔,她下意識地抬頭環顧四周之際,他卻抓著自己的雙肩、猛然一把推至仰倒,跨過身來、外頭的月光灑入室內,所以她能清楚看見眼前這男人的眼神該是如何囂張跋扈、唇角勾起的弧度有多志得意滿。
 
  然而在他唇邊顯露出那如三日月般的……牙?
 
  即便她現下一顆心因恐懼而跳得飛快,但她仍不改其色,雙瞳凜然:「你想做什麼?」
 
  「索取說好的報酬,我想要的,都會盡可能滿足我?」
 
  「以不失禮為前提,而你現在的行為不僅失禮而且粗鄙。」
 
  「看妳這樣子,都打著失信於人的如意算盤了,我不過失禮而已,何足掛齒?」
 
  「我堂堂一國公主,一諾千金,但是尊嚴也絕不容許冒犯。」
 
  「哼,口氣倒挺大,放心吧,我想做的事絕不冒犯妳那不值錢的尊嚴,倒不如說……是妳的榮幸呢,聽懂的話就閉上眼吧。」
 
  即便因為希里爾目中無人、高高在上的態度,高傲的她已覺被冒犯,但是既是自己說出口的承諾,起初又是她有求於人……姑且相信他吧。
 
  於是,她先作了個深呼吸後,懷惴著不安緩緩閉上眼,覆上眼皮的一對長睫毛輕顫著,面對這種自尊心過高的女人,希里爾戲謔似地湊至她的耳畔、呢喃低語:「呵……放輕鬆,我都聽見妳的心跳聲了。」
 
  對於聽力比人類要敏銳的吸血鬼而言,這席話雖是不假,但聽在她耳裡這簡直是屈辱,卻只能緊咬牙關、緊抓著裙襬拚命忍耐著未知的恐懼。
 
  「我開動了。」
 
  雖說被這女人莫名其妙的行為給攪得食慾大減,但無論如何他現下可算是正當領取報酬,所以他仍選擇將他一對獠牙紮入她的脖頸、吸食享用著散發誘人醇香的鮮血。
 
  「唔……!你、做什麼……?!」
 
  突如其來的疼痛感讓她眼角泛出淚光,她總算抬起雙臂想將他推開,但無奈希里爾卻絲紋不動。
 
  「唔嗯……別動……」
 
  雖然她的花拳繡腿對自己而言不痛不癢,但是她要這麼胡亂掙扎反倒可能會受傷,希里爾索性將她抱起、以強而有力的雙臂將她緊擁在懷,讓她無從掙扎。
 
  僅吸食片刻作為報酬,希里爾拔出一對沾了血的牙,優雅地取出手巾擦拭自己的唇,看著她白皙的脖頸那兩道滲出血絲的牙印,猶豫些許時候,他還是蹙起眉為她擦拭乾淨。
 
  ……自己的行為也是前所未聞吧,竟還擔心獵物的血會髒了她的衣。
 
  才由難以言喻、伴隨著絲許快感的痛楚中抽離,再加之被吸取了血液之故,她的眼神迷茫、腦袋還有些暈乎而仰躺在床上,要是現在閉上眼,肯定會直接睡得極沉吧。
 
  希里爾站起身,一言不發便打算直接離去,少女顫著絲許蒼白的雙唇呼喊:「……慢著。」
 
  她費了些氣力讓自己坐起身、抬頭直視著希里爾:「你是……吸血鬼?」
 
  「是。」
 
  「所以……你一開始闖入我的寢室就是……」
 
  聳了聳肩,希里爾以理所當然的口吻答道:「呵,當然是為了進食了,你們人類在我們吸血鬼眼裡除了食物以外,什麼都不是,會順著妳的意將妳帶出來……說穿了不過也是我心血來潮罷了,既然用餐完畢,那請容許我先行離席,女士。」
 
  佯裝成優雅紳士的姿態,享用了一頓精緻美食的希里爾勾起唇角、心滿意足地朝她躬身致意,他提步離去,在手撫上門把之際、又一次轉回頭:「對了,這館邸妳愛住多久就住多久,只不過……呵呵,待到下次月圓以前,妳還留在這兒,只怕是會被我的下僕們給吸得精光吧。」
 
  「……來作個交易!」
 
  在他臨行之際,她又留下了這一句話致使他不得不留步,出於好奇心而轉過身,希里爾雙臂交抱、倚著門板,一對銳利的眸子饒富興味地盯著她打量著。
 
  「讓我暫時躲在這兒……若有需要,我的血隨時供你食用。」
 
 
 
 
  「把衣服脫了。」
 
  翌日入夜,希里爾又一次造訪別館時,見了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即是這句冒犯至極的話語,她難以置信地瞪圓雙瞳:「放肆!我們的交易條件僅有我的血液,你……」
 
  「嘖。」
 
  懶得多作解釋,希里爾只是不耐地一聲咂嘴,便將手中一只布袋往她身上一扔、他便甩門離去。
 
  不清楚他何以不多作解釋、也不如前一夜那般強硬,而是選擇自己轉身離開,她狐疑地皺起眉、低下頭拉開繩索,將裡頭的東西一一取出,除了兩套尋常人家少女的洋裝以外,還有女孩子用得上的日常用品等物件,她放柔了眼神、露出了微笑。
 
  換上了希里爾為她帶來的洋裝,她下了樓,他坐在餐桌前低頭閱讀著,桌面上已擺放了幾道簡單的菜餚,她走至桌前、遲遲並未入座,希里爾並未抬眼、僅是悠悠開口:「怎麼,貴為公主,沒有僕人服侍連張椅子都拉不動?」
 
  「胡說,只是……這身衣服好歹也是你帶來的,你……就不看看、合不合身嗎?」
 
  聞言,希里爾闔上書本、抬起頭打量著她好半晌,最後彷彿由鼻嗤哼一笑:「哼,妳是希望我說什麼話?今晚的妳看上去份外美味可口嗎?」
 
  「……」
 
  她怎麼會忘了,昨晚這個男人說過的──人類在吸血鬼眼裡就只是食物,其餘什麼也不是。
 
  還真是疏忽大意了,居然因為這點小恩小惠就對這個來路不明的吸血鬼稍稍卸下心防……
 
  她走至他的相對位置、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希里爾將書本往桌上一擱,慵懶地靠著椅背、蹺起二郎腿雙臂交抱:「這些食物全是妳的,往後入夜過後,我能讓人給妳送些食物過來,這館邸妳也可安心住著,我會交代他們不准對妳出手,只是……」
 
  其實,明知道不可以、也不應該的……
 
  希里爾淡淡吸了口氣、接著說:「妳總得告訴我,妳一個享盡榮華富貴的公主,為何不惜付出代價也要逃離那個地方。」
 
  對人類產生好奇心、進而想要去探究什麼,是不應該的……
 
  ──……很危險。
 
  毫無道理,希里爾的直覺這麼告訴自己,對人類產生好奇與探究之心,是件危險的事,但是他不清楚自己究竟基於什麼原因非要這麼犯險,早在昨夜吸了她的血以後、放她自己在此自生自滅才是最明智的,但是……
 
  那時握上她顫抖的雙手,溫度遠比身為吸血鬼的自己要低。
 
  那是絕望的冰冷。
 
  他卻無法對那樣寒徹入骨的絕望視而不見。
 
  近而產生了好奇……還有絲許的憐憫。
 
  她淡淡地吸了口氣、半垂眼簾:「……我是為了逃婚。」
 
  聽了這簡單明瞭的理由,希里爾明顯不快了,以為她遇上了什麼無法妥協的事才選擇逃跑,沒想到……
 
  他蹙起眉,一方面也是因為竟動了憐憫之心的自己感到生氣,語氣明顯飽含不悅:「居然是為了這麼無聊的理由?身為王女,終身大事本就不屬於自己這點覺悟也沒有嗎?可笑至極,都到了得以出嫁的年紀了,竟還如此不懂事,還敢搭上我陪妳胡鬧……!」
 
  聽了這番侮辱,她瞪圓雙瞳、壓抑地掄緊拳頭猛地一擊,砰然一聲,她便失了儀態放聲反駁:「少瞧不起人了!作為政治聯姻的工具這點覺悟,我還是有的,這個婚配對象雖也是如此,但是……但是……」
 
  直視著希里爾銳利的雙眸,她開始輕顫著唇瓣,連眼都有些酸澀,最後,她捂著嘴、淚眼婆娑,以嗚咽的嗓音低語:「但是……那個人……親手殺死我的皇兄,我……要我伴隨著殺死我皇兄的人身邊同床共枕一輩子……這種事……!」
 
  最為溺愛她、呵護她,將她捧在手掌心疼的、最為溫柔的皇兄,即便她明白戰場上刀劍無眼、無關乎對錯,不過是立場不同的這個道理,但是無數個夜裡,她只要試想每個晚上,枕於她身邊的男人是親手殺死她的皇兄的仇人……怎麼忍受、如何忍受?
 
  這股滯塞於胸的悲憤、伴隨著對皇兄的思念,她再也遏止不住壓抑已久的情緒,像個無助的孩子般失態地在希里爾面前放聲哭喊。
 
  即便她是人類、對吸血鬼而言不過是食物存在的人類,但是……
 
  ──……也是個女孩子。
 
  這是希里爾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女孩在他面前這等撕心裂肺的嚎泣著,那一聲聲嗚咽、如泉湧般落下的淚水,總覺得……
 
  看得他心疼、看得他難受,亦是有股說不上來的使命感。
 
  身為男人,這種時候是該為女士做些什麼吧……?
 
  無法輕減她的悲傷,那麼至少……
 
  站起身,他取出帕子、彎下腰紳士地為她拭去淚水。
 
  指尖的動作或許笨拙,但是溫柔。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從這次更新開始,接下來會有一長段都是我個人原創加筆的故事了。

其實吸血鬼演目如果單是卡面劇情部分非常短,而且從每個吸血鬼幾乎都抱有一段關於過往的傷痛,這部分我覺得如果沒有加筆交代的話,對於帶到主線托蘭的愛情備受反對與阻撓是缺乏一點力道的。

因此,開始了我的爆字數之旅(對)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最近有點忙碌,能寫的時間不多,另一個原因實在是希里爾這邊…大爆了字數,我從上週說要收尾收到現在還在收XDDDD

總之,請多包涵了 (//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2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吸血鬼|夢色|夢色卡司|女性向|遊戲|夢キャス|同人|音ゲー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尖叫
太棒了!

06-04 22:37

玦晴
不好意思一直沒登入,現在才看到,謝謝您不嫌棄[e12]06-09 21:54

當然不嫌棄w
坐等第八集w

06-09 21:55

玦晴
不好意思,要麻煩再多等兩天,因為最近事多忙碌,所以一整週都沒時間寫,存稿不敢放得太快[e36]06-09 22:03

沒關係啦w
大大要加油喔!

06-09 22:04

玦晴
感謝包容[e41]06-09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