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金光布袋戲-戀紅梅

作者:Kaya│2018-06-04 18:22:55│巴幣:42│人氣:949
熟女頭家娘,曾經梅香鄔的紅牌,希望我有把「迷倒眾生,追求者排成一起都可以在外面湖上搭成一座橋,走過去腳都不會沾溼」的魅力展現出來。
金光群俠傳卡牌系列



今天分享一個我喜歡金光布袋戲之前有,但現在變得很少有的風格特色
武戲中角色口白敘述

==========================================

決戰時刻-劍無極對上鳳蝶

失去自我的劍無極,劍式毫不留情,鳳蝶又是傷上加傷。
這雙眼,看不清眼前的人,是殺氣騰騰的修羅,也是失去自我的劍無極,血流如注的鳳蝶下不了手,身上的疼痛,比不上內心的憐惜。
究竟要怎樣,才能使劍無極清醒,莫非真要刀刃相向?
劍式暗藏在手,鳳蝶遲疑又矛盾,這劍關係著兩個人,這式該出或是不該,就在生死之刻「一劍無極!」
眼前,唯有打敗他,才是唯一之路,以刀行劍,以氣御招,本能感受危險,雙眼剎那清明,靈屬之器乍時上手。
雙式交擊,竟是兩敗俱傷。

=====================

決戰時刻-赤羽對上溫皇(狼主)

沉默、無聲,微微風塵中,夾帶著壓迫的氣氛,慢徐的呼吸,仍掩蓋不了,欲吞食天地的鬥志,忽然!
解除自限,不再留手,赤羽起手之間,皆是畢生修為,毫無保留的對鬥,只因眼前乃是今生認定,最大的強敵。
招式不變,心態已改,賭上生命的生死之鬥,威能以非同日可語。
毒蝶再出,藍霧頓現,神蠱溫皇再展毒功絕學。
溫皇之招連番被破,轉刻之間神式再起。
溘鎢斯之能沖天貫地,氣勁融合赤羽的靈屬之器,人劍合一,威勢磅礡。

=====================

決戰時刻-風雲盃-史豔文對上藏鏡人

數十年的生死交鋒,招招相識,招招透徹,對手的進退,原在意料之中,原來了解一個人最好的方式,不是情,而是仇,史豔文心嘆,藏鏡人更怒。
傷勢交換漸趨激烈,兩人心知,若是不想同歸於盡,隨之而來的一式,將是最後一招。
只見藏鏡人雙掌提氣,浮身騰空,體內真流暴竄。
一聲無奈,史豔文純陽之氣也流轉不息,這一招,將為這數十年的恩怨,譜下最後的終章。
決戰時刻終於來臨,天允山急流洶湧,亂石崩雲,無數群眾,正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絕式烈燄,氣流爆開,善與惡的糾纏,正與邪的衝突,絕世恩怨,終於在這一招之後,塵埃落定。

=====================

九龍變-史豔文、藏鏡人對上炎魔幻十郎


兩道驚世的掌力鋪天蓋地而來,掌力交擊,氣震天地,衝擊過後,來者竟是!史豔文、藏鏡人
另一方,戰雲湧動,三度的配合,乃是同樣的對手,過往的糾纏宿命,促成兄弟聯手的最大默契。
負傷、中毒,失去魔之甲掩護的幻十郎,震怒、更震驚。
命運,總是離奇詭譎,藏鏡人料不到,昔日死敵今成手足,史豔文料不到,無情親手欲殺愛兒,炎魔更料不到,重生時藐視的螻蟻,竟成今日索命閻羅。
頹勢已成,看眾軍未動,炎魔怒火更熾,狂喝一聲「一群叛徒!」隨即雙手箕張,一股雄闇引力,洶湧漫開,闇力壟罩天地,吸納西劍流眾人之力,功力稍差者,靈氣盡抽而亡。
靈力入體,炎魔功力暴增,戰局瞬間逆轉,逼得藏鏡人、史豔文節節敗退。
眼見炎魔功力不斷提升,藏鏡人、史豔文不斷猛攻,但是此消彼長,吸靈之力加劇,西劍流眾人傷疲在身,更難支撐。
......(太長,不打了)

==========================================

隨著劇集的增長,戲中描述角色情感的口白逐漸減少,讓我有些遺憾,因為在接觸金光之前,畫圖經常聽有聲小說跟廣播劇,接觸金光後,發現還有這樣的表演方式,當時感到相當驚艷,這樣的口白敘述通常是出現只在有聲小說裡,布袋戲拿來強化角色情緒跟畫面,不知道是不是戲迷反應,還是製作組方面想改變作法,這類的敘述變得相當少。
覺得可惜,因為有些敘述文字可以給我激發一些點子跟靈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2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地風雲錄之九龍變|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05 14:58

Kaya
謝謝[e34]06-05 15:01
amateratha
口白減少有時候是留給觀眾想像的空間....

以另一家霹靂來說,常常會有口白講的毀天滅地,但是實際演出卻像老人太極一樣,落差大到讓人不知該從哪邊吐槽起

金光後面劇集口白比重逐漸調低為的應該也是避免這種問題,劇情的演出魄力應該給操偶跟導演去用戲偶表現比較好

06-05 20:57

Kaya
「劇情的演出魄力應該給操偶跟導演去用戲偶表現比較好」←我也覺得應該是這樣,可是我也就少了可以在畫圖的時候可以當BGM的影片,拿新的劇集總覺得就少了哪麼點內心的激情。
「常常會有口白講的毀天滅地,但是實際演出卻像老人太極一樣」←唉,現在演出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呢,現代的CG動畫已經不能跟那時候比較了,不狂放個閃光亮點不用錢的特效,怎麼在圈子裡競爭。06-05 23:06
Kaya
主要還是要看觀眾怎麼去看這樣的表演,
我是以畫面作為基點,口白作為增幅器,再去增加想像空間。
如果是以口白作為基點,畫面做為增幅器,我還真的難以想像這段表演該怎麼看。06-06 15:05
任孤行
熟女讚讚

06-07 06:21

Kaya
同好![e16]06-07 12:41
大白熊先生
「都說魔殘忍,其實人更無情!」

02-11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yunx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光布袋戲-女暴君...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