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塗鴉+短文】MRMS企劃角色設定與小段子

作者:kuk│2018-06-04 14:02:50│巴幣:10│人氣:182
大家好,我是久草kuk。
前陣子回頭翻巴哈文章時,發現有些圖片沒有發出來,想來是被遺忘了。Orz
正好曾經發表過MRMS企劃的文章,放圖之餘順便提及一點主角亞斯亞希設定。




名稱†
●亞斯亞希(ASUASI,波頓族語)

基本資料†
●種族:波頓族
●身高:120cm
●體重:25kg
●形象色:朽葉色
●特技:雜耍、魔術、武術
●喜歡的東西:冰牛奶、乾脆俐落、遊戲
●討厭的東西:香水、拖泥帶水、健康檢查(身高檢查)
●天敵:不明
●波頓集團的長子

經歷與背景†
●父親是波頓集團的董事長
●母親是知名攝影師
●被培養為波頓集團未來的接班人
  ○本身也具有資質與興趣,本人將這條路視為理所當然。
  ○拜此所賜,亞斯亞希從小就比一般孩子更成熟。
  ○好端端一個孩子被養成暴躁扭曲的工作狂,看來壓力還是很大。

●認為遊戲可以磨煉注意力、觀察力以及創意力,因此熱衷於隔遊戲中。
  ○但是討厭需要長時間經營的遊戲。據本人解釋是因為浪費時間又沒效益。

●曾經為了喜歡的女孩子去學魔術,結果發現對方是男的。男的也好啊
●在管理領域裡,人際協調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管理技能。由於亞斯亞希缺乏人際互動,於是在父母的建議下進入墨恩萊斯,學習與他人相處的方式。

其他資料†
●就算不接手企業,也能在其他領域開出一片天。
  ○和資質無關,而是本人非常有毅力,無論大小事都會全神貫注執行到底。實幹型的努力家。
  ○秉持「不輕易決定,一旦決定就貫徹始終」的原則。
  ○第一次的半途而廢是發現初戀對象是男性的時候。
  ○絕口不提黑歷史。

●科技至上主義。
  ○不是科技宅,但是熱愛科技帶來的方便與效能。

●遊戲宅
  ○若不是因為時間因素,其精湛程度甚至能登上排行榜。
  ○曾經因為遊戲而和幾個死對頭成為朋友。
  ○遊戲是世界的共通語言。

性格†
●認真
●努力
●暴躁易怒
●實際上腦袋總是保持冷靜


掃把與法杖概念圖。



掃把順便當槍使,近戰遠戰一把兩用。


基本上無論何時都很認真。


普通地騎掃把。


趕時間、不小心滑下去,或者把掃把順便當長槍丟的時候。(咦?


角色原型概念圖。





小插曲

「這次用了商人角色跳了魔法世界的企劃。」
「就是那個吧!劍與魔法的世界!中古世紀!開拓航線的粗獷商人!」
「是現代。」
「……是現代。」
「導入EPR、SCM與大數據的時代。」
「在魔法世界談EPR、SCM與大數據……」

內心中與自己的對話,既冷靜又傷心。




召喚獸

名稱†

●烏莉艾爾
●惡狼(by亞斯亞希)

基本資料†

●種族:狼
●體長:155cm
●肩高:82cm
●體重:47kg
●形象色:灰色與黑色
●特技:裝成狗(被逼的)、雜耍(被逼的)、魔術助手(被逼的)
●喜歡的東西:享樂、作惡、誠實的人
●討厭的東西:謊言與偽善
●天敵:不明
●超級大惡狼



小插曲之二†

「亞斯亞希也算個少爺吧?也就是說!有女僕!管家!執事!」
「這是現代喔。」
「……現代。」
「科技與人權觀念文明的這個時代,只有傭人了啦。想看女僕還是花點錢去女僕咖啡廳吧。」
「女僕咖啡廳……」
「女僕只存在於二次元啦。」
「不,還是可以把傭人叫女僕的吧?」
「欸,不行。勞工局特別表明不能叫僱傭『女傭』或『女僕』,請以外籍勞工或是勞工朋友稱呼,勞工局感謝您的配合。」

內心中與自己的對話part2,既冷靜又傷心。





文章小段子
●入學分班

羽絮般的光輝,從平滑石板上的最外圍開始,先是勾勒出大大小小的圓弧,像是延著早已存在的刻溝,接著向內緩慢劃出線條。層層疊疊、反反覆覆,彼此交錯後撞上圓形頂點,再朝著反方向行進。最終形成碩大而華麗的魔法陣。
亞斯亞希站在上頭,魔法陣的微弱光輝宛如融進了他的身體。不像一般炙熱的燈光,這裡的沒有熱度。

「一年級,亞斯亞希。」

緊繃的聲音在空曠的空間迴盪。幾乎在最後一字落下的同時,魔法陣有了第二次的變化。
絲綢般,以光點逐一聚成的花瓣,從構成式裡的縫隙飄起。半透明的,綺麗的。四散的花瓣以嬌小的獸人為中心,沿著螺旋狀的軌跡向上飛去,宛如夜裡佈滿視野的銀河。

他一瞬間錯以為置身在夢裡。
就在下個瞬間,片片光點的輪廓散落,與空氣融合後消失。只留下伶仃一片的花瓣,在空中飄蕩後飛向亞斯亞希的掌中。

仍是如方才燦麗,無溫的光。他將手握成拳,再次張開時,裡頭是一枚菱形黑色徽章。銳利線條,襯著冷硬的金屬光澤,與印象中撲克牌裡的「方塊」別無二致。

「Diamond嗎?」

他笑了。

「請多指教,My Class.」

很我流的分班方式,官方沒有說分班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就忍不住擅自想像了一番。
方塊超級適合亞斯!這個無論是我還是亞斯,看到菱形時都不禁笑了出來。XDDD







●溫泉鄉的巫女接續這之後
周圍仍是震耳欲聾的喧譁聲。爭鬥聲。撞擊和撕裂聲。

然而自電話另一頭傳來的,清亮不失威嚴的女性嗓音,短短幾字,一瞬間便淹過全部。

『——溫泉鄉的巫女,即將到訪。』


她注視窗外的綠意盎然。

少女有著標緻臉蛋,烏黑琉亮的長髮在背後束起,兩鬢留至耳垂位置,與髮尾同樣切得整齊。膚色本就偏白,搭著髮更是明顯。坐著不動,甚至會讓人誤以為是做工精美的等身娃娃。

就在以為少女看入迷時,她豪不留念地轉開視線,讓站在她身後,原本要出聲提醒的另一名女性嚇了一跳。

「巫女大人?」

較少女年長的女性怯怯開口,馬尾隨著偏頭而晃動。從她的角度看不見少女的臉。

「沒事。」

簡短的回話,女性無法讀出話裡的情緒。

「沒事了。」

少女重複一次,這次更像是說給自己聽。站在她身後的是隨行護衛,她不願對族人展現一點猶豫,始終維持巫女該有的肅穆。

儘管她還不是巫女。至少名義上不是。

看著巫女的背影,護衛躊躇一陣後,出於善意而提出建議:「如果您喜歡風景,可以稍做停留——」

「不必。」

凜然的聲音回絕提議。少女直起身,朝著出口的方向走去,寬大的衣袖甩出俐落的弧線。像是為了阻隔與護衛的距離,她以強硬的語氣否定方才護衛的誤解:

「我討厭外出,盡早解決便是。」

背對著護衛,少女巧妙地以不讓人發現的方式深呼吸,清冷的空氣湧進胸腔,得以讓腦袋冷靜幾分。

她還有任務在身,刻不容緩地等著她去執行,不該有玩樂心態,應該嚴肅以待。

這才是她該有的姿態。

「傳令下去,一抵達墨恩萊斯魔法學校,立刻執行任務。」

少女——瑪耶里,以溫泉鄉最高領導者的身份下令。


『溫泉鄉的巫女?喵哈,亞斯亞喵小弟是不是做了讓人家生氣的事,她才大老遠跑來報仇?』

收到溫泉鄉的巫女親自傳來的訊息後,亞斯亞希立刻打回宅邸確認真偽。認真的提問卻被回以不正經的調侃,讓他差點失手把手機捏碎。

沉住氣、沉住氣,要是為了這種事就跟這傢伙吵,他老早在好幾年前就被氣死了。大口深呼吸,亞斯亞希試圖冷靜:
「認真點,海爾卡。」

『我很認真呀,亞斯亞喵小弟。難不成,亞斯亞喵小弟和巫女之間是那樣的關係?Really?喵——』

青筋爆出。

「妳現在有兩條路可以選。從懸崖上跳下去,或是等我回去把妳推下去。」

『等等等!Wait!真的啦,剛剛查過了所有記錄,都沒有那個什麼巫女要來訪的消息喵啊!Zero喵!應該說,光是巫女要外出這件事,傳出去一定會議論紛紛,真的要來波頓集團的話,怎麼說都不可能沒有聲音喵。』




●生日

「嘿——哈哈哈!貓耳小妹很——有默契嘛!酒!再來一打!和小倉鼠一樣盛大的在空中飛濺吧!嘿嘿呀哈——哈哈!」

「喵莉艾爾不愧是亞斯亞喵小弟的搭檔,很棒喵!不不不,比亞斯亞喵小弟更讚更Nice!」

化成人形的烏莉艾爾一手抓著啤酒,一邊和宅邸的傭人海爾卡玩拋接遊戲。被兩個醉鬼誤認成球的倉鼠族小弟從這端飛到那端,再被那端投向這端,無法反抗的他可憐地縮成球狀,在半空中瑟瑟發抖。

不,至少烏莉艾爾應該很清楚,她拿的不是球。但活體球更有助興效果。安息吧,小倉鼠。

亞斯亞希坐在床上,看著房裡倒成一片的人。

桌椅及地板上全是喝完或尚未飲用完畢的酒瓶。酒氣彌漫,薰得能醉人,幾乎麻痺了獸人少年的鼻。
所以說,這是什麼狼藉場景?

在房內中央的亞斯亞希看向天花板,往眉間用力按揉,卻無法舒緩頭痛。

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本來想好好地、愉快地、放鬆地,待在房裡享受沒有行程的一天。POLC(註:為管理功能中「規劃(Planning)」、「組織(Organizing)」、「領導(Leading)」與「控制(Controlling)」的英文簡稱。)裡除了P以外通通休假,今日預定被寫上大大的「休息」兩字。完美的計劃,沒有計劃就是最棒的計劃。

當他準備好好利用時間來休憩時,烏莉艾爾忽然踹開門,帶著一群右提食物左抓酒籃的人衝進來,無視房間主人亞斯亞希的怒吼,愉快地辦起生日派對。天知道那群主謀做了什麼,讓平時都畏畏縮縮的傭人們生出膽子,敢在雇主兒子的房間嬉鬧。

總結來說,就是一群人假借慶生名義,闖進他的房裡開趴,徹夜未眠喝酒嗨到現在。

忠心盡責的伊凡莎不在裡頭。她不可能接受這種越僭行徑,被知道絕對會被遏止。這些傢伙偷偷摸摸,好不容易才瞞過伊凡莎。瞞得了一時,瞞不了永遠,之後等著被伊凡莎痛罵吧。

……頭好痛。

這群傢伙到底在做什麼?他既不求,也沒渴望,而這群人居然冒著被挨罵的風險也要來慶祝?

身旁盡是這種任性的傢伙。

然而,他倒也沒有認真叱喝。

寂靜半刻,亞斯亞希跳下床,無視被踩上肚子而發出哀號的傭人甲,接著繼續無視地上躺平的傭人乙丙丁。絲毫沒有閃避,他接連用力地把人當成踏板踩過去。本來半夢半醒的其他傭人頓時清醒,急忙爬到旁邊開出路。

在眾人的目光下,獸人少年走到烏莉艾爾與海爾卡面前,拎過玻璃杯,順便撈回在半空中暈厥的倉鼠族小鬼後席地而坐。

召喚獸與貓耳女僕直直看著亞斯亞希。

「酒。」輕扣杯緣,少年揚眉。眼鏡下,碧綠漸層的眸裡有著淡淡笑意:

「當事人都來了,說句話來聽聽。」

嗯,偶爾一次也不錯。

預期中的話語,在齊聲歡呼中錯落響起。



以上。感謝各位觀賞。
今天同時也是我的生日,第一次收到了巴哈1000巴幣的禮物。(以前總是忘記簽到XD)
感謝各位去年與今年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22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赤碇Anchkor
可惡 小隻小隻的正太好可愛……
那個短文的文 詞彙都用得好美!太神辣!根本圖文雙霸嘛你!
然後,Kuk生日快樂!!

06-04 14:45

kuk
謝謝赤碇!

小小隻的卻個性強悍,有種小動物炸毛的感覺,很可愛的反差。(艸)

赤碇才是,文章和插圖都好豐富,設定和世界觀也非常有趣,是圖文雙修創作者中的強力代表之一!

也謝謝赤碇的祝福!///06-04 22:22
魔王言炎在思考魔生
好有趣的世界觀XD
大大生日快樂!!!

06-04 16:42

kuk
世界觀真的非常有趣!
企劃的好處就是能參與不同世界觀,創作出各式各樣的故事。
謝謝魔王言炎的祝福!(艸)06-04 22:24
kokonoe
神始繪卷(?

06-05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104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鉛筆稿、原創、企... 後一篇:【塗鴉】鉛筆稿、原創、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