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炫麗七彩的成長日常-寶石之國

作者:阿阿阿阿阿│2018-06-04 01:04:45│巴幣:0│人氣:271
其實這部是小弟個人去補舊番才翻到的,至於為甚麼會現在才看主因是因為小弟本來就不是很喜歡這類的所謂的吸毒番(?)所以才沒有去碰,再加上是3D運鏡就覺得這個應該會崩吧?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 所以我想說說這部看完的心得。 (小弟第一次打這類心得,請鞭小力一點…)


寶石之國 由 市川春子所著的漫畫為原著,動畫《寶石之國》故事以遙遠的未來為舞台,地上的生物沉入了海底,被微生物吃掉成為無機物體。由於長時間的結晶變成寶石生命體的存在。擁有寶石身體的 28 人,與襲擊他們打算將其作為裝飾品的月人展開了一場又一場的戰鬥,而主角是被名為磷葉石的下級寶石人,以他為起點的成長故事。

同輩的寶石人們

可愛的主角
在沒有看之前我是連漫畫都沒有接觸甚至連名字都沒有聽過的人,本來以為這部應該是走那麼只有一些些主線的日常生活喜劇,但其實看了一下…嗯… 的確是,在前面好幾集基本上都是看主角和其他的礦物(妹子?正太?偽娘?)搞事,耍萌的有趣主線,但正當我覺得劇情會一直這樣下去有趣下去的時候,但劇情急轉之下讓我知道我的想法錯了。

劇中的鑽石前輩,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  嗯? 你說不是?!

人們會因為環境或者事件而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從磷葉石一開始想要像其他前輩一樣有著自己的一份工作幫助大家的那份天真自信,到劇情急轉之下,看著前輩因為保護他而在他面前支離破碎,感受到那股無能而覺醒變成上位者學習自己應該要成長才能好保護他人,但其中的代價也非常大。
脆弱到不行的主角,輕輕一折或者一點點波動就變成這樣

 
看似兇惡但其實相當照顧人的前輩:南極石

為了保護主角遭暗箭而犧牲的前輩

這部動畫有個很有趣的設定就是:雖然寶石人並不會死不用進食,但是因為終究是石頭還是會被打破甚至碎裂而無法動彈甚至恢復,但可以靠著自己碎裂的殘骸拼湊回來或者玉其他相似材質、相性度高的礦物或者素材代替組合讓自己恢復,但相對的有這麼強大的設定卻擁有很高的代價,當拼湊回來的素材並不是自身擁有時,會喪失掉一部份的記憶,而磷葉石從最一開始因為好心幫助了屬於不同的種族失去雙腿使用雙色重疊的瑪瑙石繼承雙腿,而失去了對於一些既有知識,到後面為了要救回保護他的前輩,使用了質量重但是擁有高延展的黃金以及合金,而失去了很久以前與夥伴的約定,雖然同時得到了超越同輩並與前輩們並駕齊驅的能力,也變成了考靠的人,但是相對的失去的東西可能更多…這有點像是現實中人在成長,必須捨棄甚麼才能讓自己成長,或許作者就是著劇情來諷刺現實中的成長一直都不會依自己的想法如願以償的成真吧?
換成瑪瑙的雙腿,能力:超高速移動


換成黃金和合金的雙手,能力:超級延展性以及各種型態變化

就算得到新的力量也無法拯救前輩的那份絕望、無力

已經成長的主角,但是還是沒辦法忘記無法拯救前輩的那個景象而感到無力、難過
這部的音樂:
個人看動畫只要有幾個點就一定看:1.設定或世界觀有趣2.有趣的日常番 3.讓我波長有和的角色 以上這些我就會想去翻翻,但是有些點就無法接受,像是:1.3D人物運鏡 2.吸毒番(這個比較模糊,個人是屬於那種西尾維新那種電波毒較無法接受) 這部剛好有讓我吃到我想要的點,但是也有讓我在前年想看時卻步,最主要是3D模組,因為個人因素只能吃像是迪士尼這種精緻3D(胃口被養大的XD),反而像日本的動畫TV3D那樣的有些粗糙實在很難吃下,像是犬屋敷,人人稱神作但是那畫面實在吃不下… 在看寶石之國之前唯一真正有看完的3D動畫是烙印勇士,看了幾集本來很想棄番,但是要不是因為那劇情我也不會繼續看完吧? 但是寶石之國卻沒有讓我有這樣的感覺,一開始看的時候有些不習慣,但是看第一集快到一半的時候,那畫面給的真的很舒服,風吹草動、水波、鑽石般光澤的頭髮、戰鬥上的3D運鏡和以3D呈現的壓迫感可說是很當到味,完全不會有讓我像是看烙印勇士那種,打怪象是在打空氣空有音效,畫面只是像貼上去一樣的突兀,讓我在視覺中很享受。

再來是音樂,雖然沒有辦法讓我像在看"來自深淵"這麼強烈,但是寶石之國的音樂輕快華麗
而神祕又有玄學般的感覺OP的感覺就相當的帶感,一般戰鬥以及日常BGM讓我以為我在玩最新的薩爾達一樣很有入戲的感覺,而敵人的出現BGM那種走在絲路般的敦煌意境,感覺就是提前警示大家:前方危機正接近著你! 這些感覺就像是讓我吃毒癮一樣享受著動畫!
很少有3D模組這麼漂亮的,看看那頭髮的漸層,經費正在燃燒啊!


寶石的明亮感,看得很舒服
人設方面:
雖然說這類的題材其實別的動畫或者漫畫就有用過,但是人設方面可說是非常有趣,據我所知:作者在設定各個角色的時候,除了參考各個礦物的特性來創作,像是:磷葉石的易碎、鑽石光線清澈、辰砂(朱砂?)的水銀毒性變化來設定各行,這些設定之外還故意把每隻角色設定為上半身為男孩子,下半身為女孩子的設定,並且因為是礦物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分性別,這個就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這樣大家就不會因為某些角色是某些性別而無法接受了(笑)也在配對時給了大家無限的想法XDD


超級易碎的主角


男的女的不重要! 沒有性別~就是大家的老婆(老公)!

辰砂,美如畫
缺點:
小弟我看動畫算是吃很開的,所以真的要我講動化的缺點實在有點難說,但是硬要講的話,就是動畫的篇幅太少的,小弟看完動畫有去把漫畫追了一下,感覺上動畫斷尾的部分只是主線的剛開始而已,這個對很多人來說相當受不了,感覺都已經要搞事了,你居然這時候才喊:卡! 這叫很多人有些難接受,不過或許這是種飢餓商業模式吧? 只能看看還有沒有下一季,感覺上漫畫現在的進度要下一季沒問題,就只能等等看啦。

最後! 來曬一下我最喜歡的紫水晶雙子!



這纖細的身軀,和紫色誘惑感十足的妹妹頭~ 阿嘶!

那魔性的眼神! 那慵懶的表情! 看得我都心癢癢了~ 男的女的無所謂啦!


互敲頭是個萌點,超可愛的XDD 不過感覺隨時都會裂開...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發整部動畫的心得,請鞭小力易點...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vbn78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買件衣服也不行阿...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