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心之所向,心之所望》4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06-03 20:23:58│巴幣:14│人氣:928
全集連結:
第一部:《她的演技騙過全世界
第二部:《心之所向,心之所望
本集字數:2500

  前言:有鑑於之前停更一星期,結果人氣大量流失,我決定每星期至少要擠出2000字來更新。

  回到過去──總之先當成這樣吧。
 
  回到過去之後,與吳文樺的初次見面搞砸了。後來即使我想接近她,也只會被投以睥睨的瞪眼。
 
  被王政和的保鑣摔倒在地後,雖然王政和主動向我釋出善意,但似乎只是所謂的社交辭令,後來他沒有再提起這件事。
 
  我和李望心在那之後完全沒有交集。
 
  沒錯,就是「完全」。
 
  ……或者說,我「不敢跟她接觸」比較合適。
 
  我害怕跟她接觸之後,就不得不面對現實。會得到從王政和跟吳文樺那邊得到的結果,所有的人際關係、記憶都被重置──這種殘酷的現實。
 
  總是想著「明天再去找她就好了」,但是到了明天,又覺得「先找到愛麗絲比較保險,找到愛麗絲再說」。
 
  今天想著明天,明天又用藉口搪塞過去,日復一日……
 
  回過神來,一個月過去了。
 
  我沒有得到任何關於愛麗絲的線索,與李望心的距離也越來越遠。
 
  然後……第二次段考結束了。
 
  班會時,變態校長控教師……我是說葉知更──我們的班導師正在發放成績單。
 
  「林儀賢……校排第十,不錯嘛。」
 
  不用說,這個教師沒有與我有關的記憶。我們是為了成立社團才與這位教師相遇的,而在這個時間線上,這件事根本沒發生過。
 
  至於我現在的學習狀況,就像去年學過的東西被強制複習……總之還算過得去吧。
 
  看了自己的成績單後,我就倒在桌上休息。聽說接下來他們要討論校慶擺攤,那種事跟我沒什麼關係。
 
  校慶啊……我們的社團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成立的,校慶進行時,我們很安逸的在社辦內玩耍。
 
  真是懷念,那段時光。
 
  
 
  在半睡半醒的情況下,我的思緒在去年的回憶內遨遊。雖然我不確定用「去年」這個詞合不合適。
 
  去年?如果是現在的去年,那應該是我一年級的時候,那樣的去年跟我腦中的去年不同啊。但是如果我現在的身體狀況是三年級,所謂的去年卻是我現在身處的二年級,這樣「去年」這個詞又無法成立了……
 
  睡夢中,我想著時間線跳躍是否符合邏輯的中二問題,身旁傳來朦朧的嘈雜聲,班會差不多結束了吧。
 
  我稍微抬起頭,睜開沉重的眼皮。
 
  有個黑色人影擋在我的面前。
 
  她有點不滿的瞪著我。
 
  我才想問她「發生了什麼事?」,就注意到黑板上寫的──
 
  材料準備:林儀賢,李望心。
  ◇◇◇
 
  苔球是把喜愛潮濕環境、而且不需長期日照的植物種植在苔土中,並且用棉線將苔土包成球型。
 
  當苔球中的水分不足時,只要苔球放進水中浸泡數十秒,吸足水分後就能存活好幾天,是一種容易照顧的植栽方式。
 
  有些人會用活動眼睛、色紙、或是毛根裝飾苔球,完成之後將成品擺在辦公桌上,成為療癒小物。
 
  這項產品曾經風靡一時,價格大約是三百到一千塊不等。
 
  然而每顆苔球的成本只要一百元左右,所以我們班決定在校慶販售苔球。
 
  「簡直就是暴利……」
 
  「你說什麼?」
 
  「不,沒事。」
 
  周末,我跟李望心搭上火車,前往某個生物老師的住家。就是去年我們拿著社團申請表遇到的那位……這樣說也沒人記得吧?
 
  製作苔球需要一種名為水苔的植物,用來包覆植物的根,通常水苔會生長在沼澤與潮溼的山壁上。除此之外也有人工培育的水苔。
 
  我們現在前往生物老師的住家,就是為了拿取老師自己培育的水苔。
 
  為了壓低已經低到不行的成本,我們班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於是,我們坐上離學校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的火車,短短二十分鐘的路途,窗外的風景越來越有自然風貌,真不愧是自然景觀多樣化的地方。
 
  坐上火車後,李望心就拿起一本包著白皮書套的小說專注地讀著,一副不想搭理我的樣子。
 
  自從我們兩個被分配到同一個工作後,她對我的態度就不太友善。
 
  老實說,我就是害怕跟李望心的關係變成這樣,這一個月來才會一直裹足不前,不敢跟她攀談。
 
  話說回來,又不是像吳文樺那樣糟糕的初次見面,面對並肩而坐的同班同學,她對我的好感度也太低了。
 
  回到過去第一次跟李望心見面時,她明明沒有對我表現如此露骨的厭惡。
 
  既然都被迫分配同一個工作,就算對方不是李望心,我還是不想把氣氛弄得太僵。
 
  「那個……李望心?」
 
  「幹嘛?」她連頭都沒抬,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但是我已經預料到這樣的發展,也準備好要跟她聊的話題了。
 
  「妳在看什麼書?」
 
  「……」
 
  李望心突然停下翻書的手,微微撇開僵掉的臉,遲了幾秒才回答。
 
  「……小說。」
 
  「我也知道妳在看小說啊。」
 
  「那你幹嘛問?」
 
  「我是在問那本書的書名……妳是故意的嗎……」
 
  不知道李望心是在裝傻、還是只想打發我?難道有人會在火車上看《基礎統計學》或是《資料結構實作》之類的東西嗎?
 
  「宅充。」
 
  「什麼?」
 
  「……」她不敢直視我的眼睛,把不透光的白色書套拆下來,紅著臉舉起那本書,秀出封面給我看。
 
  上面畫著一個粉紅色波浪捲髮的女孩子,手上拿著油漆刷,而後方的男孩子被塗了一身油漆的圖案。佔了四分之一的封面,上面寫了一長串的書名。
 
  「《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
 
  「嗯。」
 
  「簡稱成這樣誰聽得懂啊……」
 
  「可是不簡稱的話,唸出來感覺有點羞恥……」
 
  近年來的輕小說標題都越來越長,而且描述越來越直白,幾乎能用來當作內容簡介,要唸出這種標題的確讓人有些卻步。
 
  「那妳就不要在公共場合看這種書嘛……」
 
  「呣嗚嗚……嗚嗚……………………呀啊啊啊!」
 
  被我吐槽之後,李望心抱著頭發出陣陣哀嚎。
 
  接著,突然把手上的書重重打在腿上──
 
  「林儀賢,你真是太天真了。」
 
  「……咦?」
 
  見到我愣住的模樣,李望心稍微停頓了一下,才繼續說:
 
  「你知道我們要怎麼看到自己嗎?」
 
  「呃……照鏡子之類的?」
 
  「沒錯,我們必須照鏡子才能看到自己。」李望心肯定我的說法。「這代表我們都只能透過別人來看到自己,我們所認識的自己,其實都是從別人眼中映照出來的。」
 
  她突然進入了奇怪的模式,不……在我的印象中,她不奇怪才是奇怪。
 
  「我才不想管別人怎麼看我,我只打算順從自己的慾望,想笑的時候就笑,生氣的時候就生氣……當然,想看小說的時候,就大剌剌把小說翻開。比起別人的眼光,自己的模樣絕對不能失真──這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她長篇大論了許多,還露出得意的表情,我卻只聽到一半就放棄思考了。
 
  因為實在太像了,跟以前的她太像了。
 
  雖然外在行為像個正常人,腦中卻充滿讓我跟不上的中二思想。
 
  但是,如果沒有「病患」、如果沒有「巧合」、如果沒有「中二病」……李望心一定會是像這樣的女孩吧?
 
  內心直率,但是不輕易展現出來。可是到了不得不捍衛自己主張的時候,又絕對不會退讓……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既然這樣,妳為什麼不敢把書名完整的唸出來啊?」
 
  「唔──」
 
  「而且用白皮書套把封面擋起來。」
 
  「嘎啊!」
 
  「還發出怪異的哀號聲。」
 
  「嗚噫……」
 
  在火車上進行沒有輸贏的言語攻防戰,二十分鐘的車程緩緩蒸發,我們抵達了目的地。
 
  我一直忘記了,或許在所有人當中,李望心是最好攻略的那個。
 
  相隔一個月才注意到這件事……實在發現的太晚了。
 
  也許,只要從現在開始累積新的關係,總有一天能奪回我莫名其妙失去的東西。
 
  李望心走下月台,毫無遲疑地順著人潮移動。既然已經能坦率的活著,不用依靠中二病所觸發的「巧合」……那麼,就算必須配合世界的秩序,李望心也能活的如魚得水吧?
 
  「快跟上來!我想早點結束工作!」
 
  「哦……好!」
 
  就這樣下去,好像也沒什麼不好──這種想法漸漸在我的心中萌芽。
 

  1這星期大概寫了一萬字左右,結果能PO上來的只有四分之一。
 
  2突然發現每次只要在小屋說出自己的未來預定,通常都會跳票,我還是少講的好。
 
  3李望心看的書是《想變成宅女,就讓我當現充》第 13集,可能是伏筆吧。然後第13集台版斷尾,讓我非常憤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幻喵喵
ㄟ!幫什麼輕小說打廣告啦(X

06-03 21:48

一真-好幸福…嘻嘻…
刺激消費者購買,說不定能讓它起死回生06-03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曾經加... 後一篇:這周又要停更了...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