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七龍珠 Z:強襲!賽亞人

作者:精神污染│七龍珠 Z:強襲!賽亞人│2010-04-10 22:54:01│巴幣:2│人氣:6014
緬懷超老遊戲!!!

1990年的DBZ,Z系列作的第一部。

科幻風的片頭畫面。

忠實的照原作演出。

拉帝茲也有美人尖。

移動時畫面,Z系列的基本架構,以牌卡點數當做移動點數。

左上星數戰鬥時是攻擊力,右下角數字是防禦力,當然最大的都是Z。
中間國字是流派,選到自己的流派似乎會有一些特殊效果。

戰鬥畫面。

Z系列的特點-詳實的演出戰鬥過程。初期還很嫩時,遇到敵人圍攻罹難的機率很高,最好是兩個人都在四宮格的範圍內移動,戰鬥時可以一起上場比較安全。

對決拉帝茲(前面還有兩隻嫩嫩的外星戰士當靶子),當年看攻略是說,最好練到比克的BE可以使用魔貫光殺砲(消耗BE100)為止再去挑戰。
搭配悟空的太陽拳可以減少損傷。

其實拉帝茲如果練成超級賽亞人可能是最強的!因為他一開始就直接變成超賽三(長髮XD)。

打完後突然出現了怪異的插入劇情,這幾隻好像是劇場版還是哪裡的敵人吧?

底下那行有時候顏色會錯亂,突然都變肉色的。

因為龍珠被亂入的角色搶走,所以Z戰士們前去討伐賊軍!

三個地點分別是雪原、森林和沙漠。其實隊員就按照順序選下來就好了,這個分組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

第一組是比克和悟飯。因為比克一開始BP就大概1200左右,基本上雜魚都是一擊殺,悟飯只要在旁邊搭便車就好,這些魔族的經驗值比之前的那些栽培人系列高太多了,非常容易練等!

上面那隻是關卡BOSS,底下兩隻是雜魚,這些敵人就這三種造型,除了顏色有點差異。

比克組過關以後,換悟空在界王星特訓。

抓猴!基本上就是比大小,只要左上星數贏過猴子,距離就會慢慢拉近。五張牌比完後的距離會保留到下一次挑戰,所以輕鬆玩就可以了。

抓猴結束後換克林、飲茶組,大概也練到BP1300(可以輕鬆幹掉雜魚的數值)就可以去過關了。

一樣上面是BOSS,這隻具有抗超能力的技能,所以不要讓餃子來這關。

克林組過關以後,又換悟空特訓。

打蜜蜂!和抓猴一樣的玩法。

結束後換天津飯、餃子組,一樣的模式再來一次。

用餃子的超能力可以樂勝,可能是最簡單的一場。

Z戰士合流!

亂拳打死老拳師,人多講話就大聲。

再戰三傻~

我方BP又提升了,只會變的更好打而已。

BOSS來了。

還會變身,不過只要有餃子在,敵人想做什麼都是沒有意義的!

結束後換悟空特訓。

和界王實戰!看來界王未出全力,BP才4500而已。

特訓完成後立刻讓悟空復活。

龍珠到後來成為了Z戰士們的私有物,反正也沒人搶的過他們了。

來了~傲嬌(笑)和他的快樂夥伴!

和拿帕對決時悟空就到了,聽說特訓時耗的越久悟空越慢回來。

不過還是一樣,只要有餃子在就行了,敵人被超能力打過三次以後防禦力會大減,即使我方用中等點數的牌卡也是效果驚人!

悟空力量炸裂(BP8700)!!!

比克也不惶多讓(BP3600)!!!

克林也可以打出三位數(BP2600),傷害值越低敵人被打飛的距離越短。

主菜來了!

傲嬌的賽亞人的驕傲!!!

最凶絕招~

達爾:「靠夭!是超能力!」

傲嬌似乎非常強大。

BP18000相當驚人!

元氣玉連續動作。

悟空:「我生氣了啊!!!!!達爾!!!!!」

達爾:「慢、慢著!犯規啊!」

達爾:「被、被幹掉了?」(還留下了不知道要幹嘛的10000點BP)

傲嬌的嘴砲。

佛殺的預告畫面。

放一段時間佛殺的嘴角還會抽動。

﹝結語﹞
又是一個20年老遊戲~
其實劇情很短,但花的時間很多,因為這種戰鬥方式太浪費時間了。最好是改成直接選牌卡後按確定就顯示雙方損耗數值,有使用必殺技再用CG或動畫表示就好了。

還有,餃子掌握了戰鬥難度的決定性關鍵!想不到這個原作中只能自爆的傢伙重要性竟然這麼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Z:強襲!賽亞人|角色扮演|動作|惡搞|七龍珠|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奇奇
顆顆
這款我到沒仔細玩過0.0

04-26 02:37

肥肥
^^

05-13 20:06

劍斷紅塵
懷念~

07-11 19:44


在第一章悟空跟比克去救悟飯打拉帝茲的時候,在地圖中隨機出現的一對雜兵中,有一個叫做歐尼爾的光頭,帶著藍色的史考特,他還另外率領3個黃色的蔬菜人,這隊雜兵初期會很難對付,大概將BP練到500左右的時候,可以先把首領歐尼爾HP打到剩下個位數,這個時候因為體力太低他的表情會改變,但是不要打倒他,然後開始打他的3個手下,一回合解決一個就好,盡量拖時間。這時歐尼爾有可能會變成成猩猩BP上升至1800,比拉帝茲還高,不過體力剩下個位數,隨便打一下他就掛了,不過打倒之後所獲得的BP會從25提升到105,對初期的悟空和比克而言,是快速升級途徑之一。

08-01 21:09


這一代裏面能夠變成猩猩的有悟飯、達爾,除此之外就是小嘍嘍的隊長歐尼爾。至於拿帕不知道能不能變身,另外還有兩個雜魚隊長,一個是率領2個黃色蔬菜人的瘦子,另一個是率領3個藍色蔬菜人的光頭,兩個佩帶的史考特都是綠色的,這兩個也都不會變身成巨猿。

08-01 21:14


最後如果悟空在蛇道時,在前兩次用了武空術卡片,然後多使用小豬卡片把點數換成高的,來加長行走距離,那麼最終章打蔬菜人的時候,悟空就會歸隊了

08-01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ea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 II...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 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