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雙龍/荒連》Rebirth(四)-1

作者:夜明螢│陰陽師 Onmyoji│2018-06-01 19:33:28│巴幣:0│人氣:369
數天後,確認一目連的情況穩定,眾人向御饌津道別,前往人間。離開高天原前,荒注意到一目連神色相當落寞,荒無法作出評論,實際上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那裡已不是一目連能夠前往的地方。

白童子帶著他們前往第一次遭遇襲擊之處,那時妖怪力量尚弱,肯定離與妖怪有淵源的地方相當近,可惜,他們在附近調查,沿路也詢問過幾位妖怪與土地神,也找不到分毫線索。

除了其中有些妖怪也被蟲群攻擊以外,只聽說,哪裡遇到天災、哪裡遭遇傳染病,又或是,哪裡出現搶劫小偷,盡是一些對人類而言雖然悽慘,但又算不上離奇的事件,荒想不透與操控蟲子的妖怪會有什麼連結。

唯一令他在意的,是在他前次遇到蟲群後,那妖似乎安分了一陣子。

那次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有他再次遇到一目連,而對方昏倒了以外。

既然對方多次襲擊黑童子,那麼有很大的機率會再次出現,可這段路上並未遇到,難道對方因為力量增強,已經不在乎黑童子了?還是說只因為沒有發現黑童子已來到人間?

而作為關鍵的一目連,一路上靜靜地跟隨他們,沒有任何表態,只是經常心神不寧,荒猜不出一目連有什麼打算,不過注視對方出神的面孔時,總想到近來讓他困擾的另一件事。

鮮紅如楓葉狂捲,悲痛如鋒刀剮肉。

若說一次是巧合,但若是兩次、三次呢?

那個夢境究竟想告訴他什麼事?荒無法判斷,他不認為自己會被誰所傷,也不覺得誰重傷會讓他那麼疼,儘管知道這一點,還是會在想起時,很是煩惱。

再次向一名妖怪詢問完,遠遠便看到坐在大石上的一目連,面前跪著兩名見習鬼使。

本想喚他們離開,但不知怎麼的,他沒有出聲,只是雙手環胸,靠在樹幹邊,一語不發。

「一目連大人,總是見您望著人類,你在看什麼呢?」

「沒有特別的事情,只是覺得……他們很快樂呢,這裡的神明大人很不了起。」

「我覺得一目連大人也很不起呀,對吧,黑童子。」

黑童子似懂非懂地點頭,白童子拉著黑童子的手舉高:「您瞧您瞧,黑童子也這麼認為呢!」

「我……嗎?沒有的事,我總是看著身邊的人類一個個逝去,倘若我不是這般模樣,像你們這樣的孩子,定能再減少一些。」

一目連聽說了兩名見習鬼使生前的事情,白童子被村子裡的人們獻給山神,黑童子為了拯救白童子,作為替代品死去,而後,白童子又分了一半的靈魂,讓黑童子得以維持意識。但,兩人都無法作為人類活下去了,所以只能成為鬼使。

聞言,白童子偏頭與黑童子對視了眼。

「我不是很清楚一目連大人的煩惱,但是我覺得被您守護的人類一定很幸福,因為,一目連大人是那麼得喜歡人類。」

一目連苦笑,他至今聽過多少埋怨了?被他守護的人類並不覺得開心,但是,他不忍心潑善良的孩子冷水。

「啊,荒大人。」

這時,白童子注意到荒的視線,連忙站起身拍拍自己與黑童子衣服上的灰塵,朝荒揮揮手。

「問完話了嗎?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這附近有一個地方,前陣子忽然出現異樣的妖氣,雖然不知是否有關連,但值得一看。」

荒看見一目連隨著自己指的方向看去,而後,眉頭一抽,但終究沒有反對。

原本以為或許找對方向了,可到了那一處,雖然看到雜草叢生的草地中,出現一塊不自然的一圈禿地,但卻沒有找到有用的線索,連妖氣都沒有殘留。這也是自然的,若打算隱藏蹤跡,怎麼能留下曾經存在的痕跡?荒不禁想,這難道就是為什麼一目連沒有制止的原因嗎?

白童子繞著那不大的圓圈走,很困惑:「只有這裡沒有長出草來呢,為什麼呢?雖然曾經燒掉了,過段時間,不會重新長出來嗎?」

荒懶得和孩子解釋,見狀,一目連輕聲說道:「那是因為曾經誕生恨意,毀了生機,使得這裡成為寸草不生的地方。」

「這樣好悲傷啊,一目連大人,我們不能在這裡種植草木嗎?……不,種植花吧,看到漂亮的花花草草,一定會很開心,再大的不滿都會消失的!」

「……若沒有淨化這塊地,即使重新種植也會枯萎的。」而現在的他,連做這件事都很勉強。「是啊……一旦產生怨恨,是難以消除的……吧。」

白童子很失望,蹲著搖搖招魂幡,可這裡既沒有亡靈,也不存在負面之氣,只剩下被汙染的土地,揮動招魂幡毫無作用。黑童子看了看,也一同蹲下來,望著地面發呆。

既然也不是這裡,荒不願多待,可沒走幾步,他回過頭,其餘三人仍在原地。

「走了。」荒以命令式的口吻說,可兩名見習鬼使沒有回應。

一目連雖然抬頭,但看到孩子們……正確說來,是只有白童子依依不捨,他猶豫不決。

不過是一小塊長不出草來的土地,有必要如此傷感?荒實在無法引起共鳴,如果是以前的他,肯定不願多管,可憶起方才的對話,覺得心浮氣躁。

他不禁走回原處,一腳踏上那圈禿地,舉手翻掌朝上,頓時,一股雖然冰冷卻十分乾淨的氣息以荒為中心擴散,一眨眼,雖然景色未變,但氣氛整個不同了。

帶著一目連行動,是否是一個錯誤?隨著這段時間的相處,荒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正常,行為舉止都變得奇怪了。

荒對上一目連吃驚的眼神,感到不太自在。

突然,一陣蹦蹦跳跳的聲音打算這尷尬的沉默。

「啊!你、你們在那裡做什麼?快離開,那邊很危險的!」



=======================================================



孟婆:白童子,有一陣子都沒看到你們耶,是去哪裡了呢?
白童子:把拔馬麻帶我們去郊遊了喔~
荒:不是!

這是一個只有荒認真工作的故事(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雙龍|荒連||一目連|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koandonp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後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