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笨蛋,測驗,召喚獸(動畫版)觀後感

作者:逆襲の惡龍│笨蛋,測驗,召喚獸│2010-04-01 23:02:41│巴幣:0│人氣:1021
●前言
07年年底,那時尖端的小說書籤好像還沒正式成為常態的樣子,
而我也正在償還欠國家的債,記得當時能陪我度過漫漫長夜的就是不小心踩入的西尾維新系列。

某天,當我放假回家時,看到的是老弟買的
笨蛋,測驗,召喚獸
第一眼的感覺是這麼詭異的書名啊,拿了三個名詞就組成了的書對我來說實屬罕見,於是對這本書的第一眼可說是印像深刻啊!

接下來的心得評論,盡量會用客觀的看法來陳述我的想法、感覺、意見,不過我也不知道對觀看這篇文章的人來說夠不夠客觀啦!?
笨蛋,測驗,召喚獸本是歡樂取向的作品,或許也不應該用這種方法來說感想。

本文以"動畫版"為基礎寫成


●作品資料
井上堅二有說過,很感謝評審的眼拙選上他的作品當第八回ENTAME大賞編輯特別賞,不過我倒是很感謝這些"眼拙"的評審就是了,沒白白讓一個好作品給埋沒。

其實在動畫化之前,還有另一項媒體作品,廣播劇;
在08年年中和年尾發售,共錄製了兩片CD,其CV也和現在動畫版的不同,這項應該比較少人知道才對吧!

沒記錯的話動畫化公佈的時間在09年年初左右;看到監督大沼 心就大概猜得到劇情的走向了
簡單、惡搞、原創
畢竟是新房 昭之帶於出來的人,不過我倒是不會將這兩人放在一起比較(或等於)就是了。


● 簡評
一言以蔽之,就是簡單。這是看到第一集的感覺。

該說真不愧是大沼 心吧!畫面簡潔有力,四處陰影均使用了黑白網屏,光是畫面直接截下就可以當桌布用了。
劇情方面也完全呈現了原作的表現手法,大大喇喇的吐槽、直接了當的表現出主角身為笨蛋的一面;背景的惡搞和寓意更是到了一個頂點。

不過這只是開始。

主線劇情方面,一開始就很不合理,"為了打倒A班,於是先攻打E班",毫無道理可言啊!雖然我不是原作派的,但是將原來小說同一集的內容硬生生的拆開放在頭跟尾的感覺真的很不適當。特別是第11集,有種"因為快結束了,所以趕快幾場試驗戰爭當結尾"的感覺。
講是這樣講,不過最後一集,1VS1翔子輸掉的理由和原因我倒是蠻喜歡的就是了。

中間的部份幾乎有一半為原創,雖然是原創不過卻是有著原作井上堅二小說的影子,直覺式的笨蛋,這點我倒是蠻肯定的。

召喚獸,這是本部品的名字之一,不過也是我認為動畫最大的敗筆之一,原因很簡單,召喚獸只是陪襯用的而已。小說中召喚獸的描寫的很棒,不論是設定還是動作感都有著很清楚的描寫;動畫上幾乎是完全的省略掉了,特別是設定的這部份,完完全全暴走,可惜了原作的設定。

靜態圖大幅的使用,雖然這也是大沼 心的風格,不過用久了很明顯的就是在偷懶,像重覆鉛筆筆觸的圖片使用、教室平面圖試驗戰爭的描寫,召喚獸單一的攻擊動作等,都是讓我覺的不能苟同的地方。


●結語
小說中一開始就有一句『在這世上成績不代表一切。』而這句也成為貫穿本部作品(動畫)前後的一句話。
作品在最後給了瑞希一次重新選擇的機會;A班、還是F班,雖然有稍微猶豫了一下不過還是選擇了F班;與其為了自己而努力還不如為了大家而努力,這就是F班的生存之道。

13集下來不免有種鬼打牆的感覺,一切都回到了原點;從原本的肯定大沼 心到批判,我只能說動畫版的改編真的沒想像中的成功啊!!

--
同步發表於笨蛋,測驗,召喚獸哈啦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動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おでん
如果這篇文
補上一些雜圖
就更好了XDD

04-07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nger6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重新接手輕音板的板務... 後一篇:個人化的Firefo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