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關於類比電視盒

作者:Rei│2018-06-01 11:42:26│巴幣:8│人氣:1337
從開始寫文至今已經介紹過 HDMI色差SCARTS-Video 等 4 種端子了,但在前文提到的 17 台主機中,↓兩台仍無法藉由這 4 種端子處理來取得最佳效果。


那怎麼辦?這時類比電視盒就是個很好的處理方式了。


【紅白機該怎麼接】


【DreamCast該怎麼接】


【為什麼要電視盒】
還記得當初用電腦螢幕看電視的類比電視盒嗎?這個東西剛好可以同時滿足 D-Sub 接頭與有線電視電纜線,將 DC 的 VGA 輸出接到電視盒的 PC In,再把紅白機的電纜線當成有線電視接到電視盒的 Cable 上面,便大功告成。


【電視盒的選擇】
我自己試用過這四台,效果差很多。
  1. PX大通F-9 空間魔法師
  2. PX大通STV-1920A極致超畫王


  3. 圓剛DVI Box9-3D Y/C


  4. 康博啟視錄V600


效果上大致是 3 > 4 > 2 >> 1
1完全不考慮,因為紅白機畫面一直閃爍根本無法遊戲。
選擇上只需要注意二個重點。
  1. 支援解析度 4:3 為佳,能 640x480 是首選,因為 3 只能 1024x768,而 4 可以 640x480 的關係我捨棄了 3 而選擇了 4,詳閱 在HDMI電視上使用任天堂紅白機
  2. 3D Y/C。這是為什麼不直接插電視的有線電視而要另外弄一個電視盒的原因。3 跟 4 這兩台有這個功能,能盡量把類比訊號中的亮度跟彩度分開,盡量去逼近 S-Video 的效果,由於各家電視盒的 3D Y/C 實作方式跟公式都不同,並不能保證效果一定很好,但只要有這個功能就絕對比直接插在電視上面的 Cable 好很多, 3 跟 4 這兩台的效果都很不錯。


【電視盒去哪買】
現在市面上應該已經找不到新品了,國外網站就算買了也不一定合規格,只能去露天或蝦皮等二手市場碰碰運氣了。


【訊號轉換】
電視盒輸出的訊號會是 D-Sub,所以還需要一台 VGA 轉 HDMI 的機器,將訊號轉成 HDMI。老話重談的還是要再提醒一次,VGA 轉 HDMI 也是單向轉換,請不要買錯了,我個人買的是↓這一台。
DigiSun VH552 VGA+Audio轉HDMI影音訊號轉換器含Scaler功能 (PC to HDTV) - NT$2,45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85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視盒|遊戲機|懷舊主機|FC|D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ei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關於S端子... 後一篇:[心得]關於XRGB-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