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小說心得】史上最爽的蠢書、史上最蠢的爽書!!《忍者殺手》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NINJA SLAYER 忍者殺手│2018-05-31 19:40:44│巴幣:3,210│人氣:2897

  《忍者殺手(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Bradley Bond、Philip Ninj@ Morzez
  插畫:わらいなく


  神作,真他媽神作。第一次在輕小說看到這種風格的作品,又奇異又嚴肅又電波又搞笑!

  本作品的起源是作者二人在90年代共同創作的小說,並不定期連載在雜誌上,最早的版本已不可考,兩人致力於將忍者的危害告訴全世界(笑)。

  經過日本粉絲在網站上自主翻譯,到日本角川正式出版,輾轉之下才有了台版,內容就算是現在看一樣精彩。


  ┌────┐
  劇情簡介
  └────┘


  故事發生在工業開發過度,許多地方都變成廢墟爛土的賽博龐克(Cyberpunk)風格的世界,天上總下著挾帶重金屬的酸雨、忍者作為天災在這裡四處活動,為黑心企業做打手幹盡骯髒的地下活動,被一般民眾視為災害,警察組織也無能為力。

  一名妻女死於忍者之手,自己也命在旦夕的上班族‧藤木戶健二,命懸一線之際被忍者靈魂附身撿回一命,自此,做為忍者重生的「忍者殺手」煞氣誕生,對他而言,忍者皆該殺!!


  ┌────┐
  └────┘

  

  實在很難一言道盡這部作品給人的感覺,故事以多篇短篇集結而成,各有特色的忍者四處行動、互相博弈,記者為了找出黑心企業行惡的證據而潛伏、高中生享受著為數不多的日常卻慘遭捲入忍者世界等等故事。

  而忍者殺手就摻和其中搞破壞兼殺人,紅黑色裝束與寫著「忍」、「殺」的面罩就是忍者的死兆星,殺光忍者一個不留!看起來是很沉重的復仇故事,但作者對世界觀的塑造還有細節的設定實在幽默到讓人拍案叫絕。

  
  雙手可以變成毒蛇的怪蛇忍者、有兩雙手的怪力忍者、看似體格高大實際上是頭腦派的忍者、可以操縱巨大青蛙協作戰鬥的馴獸師忍者,眾多戰鬥風格迥異的忍者,以及發誓要屠光所有忍者的忍者殺手。

  就算你要吐槽這和忍者一點毛關係都沒有也不可否認,美漫風格的插圖真是酷斃啦!!


  諸如:忍者在對打之前一定要互相行禮,報出自己的名號,不管正反派都遵循著這條寫在「古書記」的鐵規則;切腹和斷指是這裡最常見的賠罪方式;把人打個半死之後收尾的必殺一擊就叫「介錯」,而且反派忍者被殺死之後一定要來一句「再見啦!」然後在空中☆爆☆裂☆四☆散☆,管他死到頭早就被踩爛了也一樣會來這麼一句,天知道是怎麼來的反正接受就對了!搞得跟火箭隊退場一樣。

  
  繁殖過度的生化相撲力士吃光了民眾的的大米,殺死他們割下耳朵還能論功取賞,這成為「人生勝利組上班族」的業餘愛好活動;而拿木魚演奏重金屬的佛系龐克搖滾樂團定期在小酒館舉辦演唱會。而且因為文明人變少了,連諺語都被誤用!


  
  這裡的居民都用壽司當主食,忍者吃壽司還能迅速補充忍者恢復力。而牡丹餅(萩餅)在這裡變成毒品一般的存在,吃了會讓血管塞滿紅豆餡!


  

  光看這些設定加上作者的背景,還真像是一個外國人對日本文化很有興趣,但僅只皮毛的狀況下,用帶有濃重日本風味的元素,寫出了一堆有刻板印象的設定,字裡行間塑造的日本簡直荒唐,充滿一堆不知道要搞笑還是認真的設定,作者真的非常用心地在「一本正經地搞笑」,常常都讓我有「我讀書少,你不要騙我!」的感想,看似胡謅亂扯的故事情節、卻又自帶著一股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魔性魅力。


  
  在敘事上流暢且幽默,大量用「咿呀──!」「Wasshoi!」「咿呀──!」「Wasshoi!」「咿呀──!」「Wasshoi!」「咿呀──!」狀聲詞給人洗腦;在描述故事時還不像是單純在描述故事,而是會用「看哪!沒想到!」這些看似天橋下的說書人一般的用語來描述氣氛,還會用「南無三!」來當成感嘆句,讀起來真的特別有趣。

  聽說日本版為了強行翻譯一些作者自創名詞,也自創了很多奇怪的日語,被粉絲所討論還說那是「忍殺語」,經由日文版翻譯過來的中文版就比較難看出這個部分。

  
  面對會用魔眼控制人的忍者,就用背部對人,用月球漫步的方式打倒他,屁啦!有夠神經病的畫面卻讓人好著迷啊!


  
  而美少女也是一定要的啦!


  ┌────┐
  └────┘


  《忍殺》真的是我近幾年看過最喜歡的小說了,這種風格讓我愛不釋手,簡直一試成主顧。哪怕已經是老作品也不損它的風味,它要不是一本「史上最蠢的爽書」不然就是一本「史上最爽的蠢書」,嚴肅的骨幹用搞笑的設定呈現,融合起來的風味簡直比老鼠藥過之而無不及。

  誠心推薦這部作品。


  ┌────┐
  └────┘


  

  插畫風格讓我想起一部我也很愛的漫畫《異獸魔都》

  

  也是這種在灰暗、陰沉,無希望的背景下,用幽默的口吻講故事,這部和《忍殺》都是能夠完美融合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神作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7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INJA SLAYER|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Philip Ninj@ Morzez|わらいなく|Bradley Bond|忍者殺手|忍者殺手|台灣角川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霽嵐雪芛(´・ω・`)
看到忍殺先送1000

忍殺真的超讚的,只是要看忍殺語的話,只能去找自主翻譯的漫畫版來對照小說後想像,不得不說熟識忍殺語的紛絲,自翻出來的中文忍殺語超有意思了!

另外扳機做得動畫版也很讚

雖然和原作的風格感完全不同,但是對於用「整個動畫」來表現原作那種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的感覺,我自己是超愛的,當初的第一個動畫心得就是寫他

05-31 19: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動畫搞得這麼電波真的是強ww06-04 05:35
葉隱櫻
看標題以為這本書超雷,被罵得一文不值。

05-31 20:1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ㄎㄎ06-04 05:36
Last Embryo
動畫的表現也很棒,尤其是戰鬥場面真的賊牛逼
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南無三!何等精彩的戰鬥

05-31 20: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FLASH永不退燒06-04 05:36
弘弘
好奇一問
他的動畫版好看嗎? 感覺當時動畫撥出時幾乎沒人討論
我以為很爛的說

05-31 20:5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動畫版我還沒看,你可以看看一樓寫的文【心得】何等的無慈悲魔性──《忍者殺手》動畫版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7762006-04 05:39
脫比阿斯
這麼豪洨的畫面和設定,感覺很適合做成遊戲

05-31 21: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忍中之龍06-04 05:42
雷因

雖然這麼說怪怪的,但是忍殺跟哥沙在某方面來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相似感

可惜忍殺真的太電波了我,雖然有趣但是完全啃不下嘴阿. . .

05-31 21: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兩部我都有看不過覺得完完全全不像就是了06-04 05:43
緑の夜
如果現在的輕小說能像這部一樣有水準就好了...

05-31 22: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需要更多跳出框架的作品06-04 05:46
藍色野玫瑰
怕...還有這種東西啊

06-01 00: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06-04 05:42
黑糖主君o唐健維
標準一本正經胡說八道的超爽書[e19]

06-01 01:5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讀書少你別騙我06-04 05:42
任孤行
無馱無馱無馱無馱!!!

06-02 06: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毆啦毆啦毆啦!06-04 05:41
PLUS修正帶
我也是看到忍殺先送1000

雖然前面真的很蠢
可是越到後面就越認真越熱血喔
從第二集開始
習慣那些搞笑胡鬧的設定之後
就越來越能看見新琦玉市民的悲哀跟無力
作者對這些描寫其實很認真
我覺得也有滿多諷刺現實社會的地方
對這一切感到不能接受的不是只有藤木戶
但是也只有他選擇用最不會傷害無辜者的方式繼續前進

最後那些累積起來的不平跟憤怒
在第四集的大決戰全部爆發出來
真的讓人非常感動

裡面對日本文化的描寫
其實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真不懂
還是懂過頭故意寫成這樣
後面還有什麼企業內定跟加班研修之類的小設定
看到真的快笑死

至於講到小說本身
敘述跟旁白是真的很鬧
可是他畫面感跟流暢度
不知道為啥卻還是頂級的
不管是屠殺黑道血肉橫飛的樣子
還是高手過招一個空隙都不能放過的緊張
都描寫得很好

06-02 10: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也很愛忍殺看似很隨便實際上很流暢且熱血的寫作方式06-04 05:41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這本我都當搞笑小說再看WWWWWW

話說那美少女事貞的有在書裡的插圖?

可能我沒注意到.....因為印象整本書都是煞氣卍忍者......

06-03 13: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一集的插畫就有啦ww06-04 05:4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找時間要回去找那本書了WWWWW我居然沒發現有正常女的出現WWWW

06-07 14: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她是那個高中生06-22 21:55
艾爾頓
糟糕,現在我單是想到再見啦就想笑。

06-11 18: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爆裂四散!06-22 21:55
MKMK
它要不是一本「史上最蠢的爽書」不然就是一本「史上最爽的蠢書」

這真是我目前看過最貼切形容~XDDD
台角當年要是書腰放這句推薦文,
或續會更多人跳這坑www

06-12 21: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哈哈,這句話是從環太平洋的誠實預告片裡面的台詞拿來的,他形容環太平洋要不是最蠢的爽片就是最爽的蠢片XD剛好和忍殺給人的感覺很像

現在輕小說需要更多忍殺這樣的作品06-22 21:54
艾爾頓
拿木魚演奏重金屬的佛系龐克搖滾樂團真是點中笑點,來一首through the fire and flames 來聽聽,場面一定很壯觀。

06-23 11:38

秀逗泰山
我有買台灣代理的漫畫版,蠻好看的,我最愛的忍者漫畫,但是台灣只代理第一部的四集就不代理了~"~ 想看漫畫後面的集數>"<

03-31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心得】只是會吃男人... 後一篇:【小說心得】比起年輕的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