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4 GP

【GL】空骸

作者:紝理│2018-05-31 04:14:22│巴幣:1,182│人氣:1187
羊\我說:


  我想人生重來,自己還是會愛上她吧。

  我愛她。

  我喜歡她。

  我想這就是人類的通病。

  即使粉身碎骨,仍會亦無反覆的擁抱太陽。

  如果這世界上有簡單的愛情魔法就好了。




  第一次遇見那個人,是在我被作為獻祭推下深淵時,她面無表情接住我,掃過來的黑瞳帶有審視意味,而我來不及說出自己的名字就被放在地上,她甩袖就走,不愧是傳說中尊貴無比的宗罪之主——我不知道自己該去哪,我不知道該怎麼離開這,只好努力爬走來,跟在她身後走。


  她很安靜,知道我跟在後頭但是沒有說話,我跟著她走,離開這黑漆漆的深淵之後,眼睛差點被陽光照瞎。


  「妳想做什麼?」


  那是宗罪之主第一句問我的話,當時我反應不及,以為自己什麼動作冒犯到了。


  「離開這之後,妳不要再回去那裡了。」宗罪之主手指著左方,我看過去那裡遠方貌似藏著村莊,她說著:「妳可以去那,那裡有照顧孤兒的機構,看以後想當法師還是戰士都可以,去過自己的人生,拋棄自己原本的名字,展開新的生活。」


  我看著面無表情的宗罪之主,頓時無法明白。


  「可是我不記得了,我只記得自己被推下深淵前被灌了一罐藥水。」


  「防止復仇嗎?」宗罪之主冷笑:「不記得也好,那妳更有理由離開。」


  「我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我說著:「偉大的宗罪之主,我能否跟在您身邊?」


  「不。」她毫不猶豫的拒絕了,將我丟在深淵出口,獨自一個人回去。


  我看著她之前指的方向,再看回已經封閉的出口,依照宗罪之主說的往村莊移動,在那裡找到了願意收留我的地方。


  我成為了難得一見的女戰士學徒,雖然大人都說女生該當魔法師才對,但是那也要有天分,我就是因為沒有才被推下深淵獻給宗罪之主。


  雖然在這地方很快樂,但是我忘不了宗罪之主,每次有休息機會時,我總是會跑上很長一段路,到當初離開深淵的地方等等看宗罪之主。


  她如傳說中沉默,即使身上有七宗罪集身的力量,卻不曾用來迫害世界,而且她真的都穿黑漆漆的,黑色的長袍加上黑色長劍,永遠的面無表情、待人冷漠,能將所有的攻擊化解,明明該是威脅世界的存在卻是相反面。


  我覺得,她是很溫柔的人,可是不願意對人過於溫柔。


  而我自己也說不上執著什麼,明明與宗罪之主只是一面之緣,但是我喜歡她身上那種冰冷的氣息,會讓我想起一個人——但是不記得是誰了,我想過去曾經也有人這樣對我溫柔,在見到宗罪之主時,我才有好感吧。


  我每個月至少都會跑一次這裡來找宗罪之主,但是一年頂多見到一次。


  每一次她都不發一語,只是冰冷地看著我,用眼裡的殺意驅使我離開——然而很神奇的,我會怕卻還是來了,下個月、下下個月、下下下個月我還是會來這裡,希望能等到宗罪之主。


  「妳想做什麼?」


  她或許是已經習慣我的到來,即使這些年數下來才不過幾次,但是宗罪之主已經將我記住了。


  「我不知道。」


  「是嗎?」


  原本以為她會再次趕我走,但是宗罪之主難得地在我身旁坐下,冷漠地看向遠方。


  「您在看什麼?」


  「天空。」


  「可是天空是要抬頭看吧?」


  「沒那必要。」宗罪之主冷漠說著:「顏色不對,所以沒必要。」


  「顏色?」


  我不懂宗罪之主說的顏色是什麼,而她也不打算解釋,只是沉默地凝視遠方。


  「您喜歡天空?」


  「不。」


  「所以您是喜歡藍色?」


  「恰巧而已。」


  「恰巧……」我重述著。


  「妳叫什麼名字?」


  我回神時發現宗罪之主問話,正常情況下,自己的名字不該告訴任何陌生人,哪怕是傳說中意外溫柔的宗罪之主。可是我覺得無所謂,因為現在用的名字也是假的,真名早就隨著我被推下深淵時消逝。


  「凱特琳。」我說著:「現在的名字是凱特琳。」


  「意思純潔嗎?」宗罪之主微微張開眼睛,我發現她難得透露出一絲情緒,如果不是剛好有注意到她的眼,我絕對會錯過這條線索。


  「嗯嗯。」我點點頭,不知道為什麼開口問:「您喜歡嗎?」


  「那是妳的名字不是我的。」宗罪之主冷漠說著:「自己喜歡比較重要。」


  「這樣的話,我很喜歡這名字。」我說著,嘴角微微翹起:「宗罪之主,您也有名字吧?」


  「嗯。」


  「那我可以知道嗎?」


  宗罪之主瞥一眼過來,但是眼神卻沒有殺傷力,她慢悠悠地仰起頭,我不得不承認宗罪之主不愧為深淵,即使陽光照在她身上也被漆黑吞噬,彷彿不存在過去、現在與未來,看不見任何一絲光。


  可是她抿緊嘴唇沒有說話,所以我也不說話了。


  眼見太陽就要下山,我難得在宗罪之主還沒離開前就先起身拍拍屁股下的雜草,回頭對她笑著。


  「我走了!」


  「嗯。」


  雖然不明白宗罪之主為什麼今天會陪我,但是我想她有自己的理由,就跟我也有自己的理由一樣。雖然我只是單純想見這個失去記憶後第一個陪在身邊的人,如果宗罪之主還能算人的話。


  「下次來。」


  我立刻停下腳步回頭,宗罪之主冷清說著:「妳直接呼喚我,就不用傻傻坐在這等了。」


  「好。」我點下頭繼續走,聽見一個小小的聲音,在不確定之下回頭,宗罪之主還是看著我,但是嘴唇已經閉上,她回過頭不再說第二次,一腳踏入深淵的裂縫後消失。


  彌秧。


  我默念剛剛聽見的字,抬頭看一眼天空。


  看來——傳說是真的。


  傳說中的宗罪之主名叫彌秧,她有一個同性戀人;每個人都說宗罪之主每天——每天——都會從地獄回到人間觀察天空顏色,是因為她的戀人有雙非常漂亮的藍眼睛。


  就是那一位吧?


  我只想到那個人……如雲朵般雪白的頭髮,如天空般清澈的藍眼睛,我曾經見過那個人的肖像,即使她是白巫師,但是每個人多多少少都看過她的肖像,過去的每段歷史幾乎都會提到她——已經過世四百年有的偉大白巫師,颯兒朵‧狔耶‧恩瑞迪姆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7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21 篇留言


彌秧啊啊啊啊啊啊啊

05-31 05:27

於西
彌秧阿姨阿阿阿阿阿阿!

「防止復仇嗎?」宗罪之“煮”冷笑:「不記得也好,那妳更有理由離開。」
宗罪之煮,肚子有點餓www

05-31 06:36

現世.夢
咦咦咦咦咦咦QAQ

05-31 06:44

水上 夏
我有點想哭QAQ
彌秧啊啊啊啊QAQ

05-31 06:54

罪歌
[e15]

05-31 09:03

影樹林
為愛相殺……

05-31 09:15

風夜貓
彌秧啊啊啊啊啊QAQ

05-31 09:26

糰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Q(

05-31 10:19

宇佐木
我感受到了,彌秧那深深的痛
是不是這個痛讓羊羊寫不下去啊!?
這結局很好,真的

05-31 10:49


彌秧QQ
濃濃的思念和痛...

05-31 12:30

はね
不!!彌秧QAQ
痛苦這麼久QQ都要哭了

05-31 12:42

鵺語花
這算某種結局嗎QAQQQQQ

05-31 13:05

莫塵
qwq

05-31 14:17

我只是一隻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已失去理智)

05-31 16:35

Queen呆
重要的是彼此愛過(。・ω・。)ノ♡

05-31 16:56

北極狼
不(;´༎ຶД༎ຶ`)嗚嗚~
我忘不了前任啊啊!!!

05-31 18:59

Omoibito
這結局啊啊啊啊啊啊啊

05-31 20:04

無殤
最後一小時吃乾抹淨沒有

05-31 21:39

遙か彼方
這結局…?
中間到底花生省魔術了啊啊啊(囧

06-01 09:25

希布拉
嗚嗚嗚,霸脫不要是結局,霸脫不要是預告未來什麼的啦嗚嗚嗚,如、如果是另一條支線的話我可以啊嗚嗚嗚嗚嗚

06-09 02:47

〆失魂
透過後記重新過來

在看唯恐反而沒發現……
是凱特琳!

但是是同一個凱特琳嗎?

06-12 16:55

紝理
不同唷
只是唯恐人設上最初有沿用殘軀
剛剛看才發現原來這篇主角叫凱特琳(自己都忘了#06-12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適... 後一篇:【通知】6/29殘軀I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