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外傳 亞艾麗、蓓奈篇 (上)

作者:瀟瀟│2018-05-30 23:44:40│巴幣:0│人氣:538
「噹噹噹」鐵槌敲打鍛造石發出的吵鬧的聲響。這吵雜的敲擊聲,可是賽斯墌王都繁華的象徵。


賽斯墌城內的鍛造工房,可以說十步一小房,百步一大房。雖然工房開得如此茂密,但是工房與工房之間可看不到利益競爭的衝突,觀光客的購買或許可以為工房代來一筆小額的收入。


工房主要的收入來源大多還是來自外銷,鍛造出來的兵器。每星期王都都會固定派遣侍衛前來採購,據說每年從賽斯墌城,出產出去的兵器,占據亞丁大陸的七成產量,這當中當然包含少數稀有的魔法兵器。


一把魔法武器的價值,少說也是一般兵器的數百倍或是數千倍。更或許一把優良的魔法武器,可以撼動一場戰爭的勝負。


而在賽斯墌王都內擁有鍛造魔法武器技術的工房,可是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的。魔法武器的製作,跟工房的規模和技術,根本毫不相關。


終歸咎底還是魔力煉金師的缺乏,擁有魔力煉金師資質的鍛造師可是萬中選一。這如同被落雷擊到的微小機率,卻兩次落在亞艾麗家族身上。


亞艾麗家族可說世世代代,都是段造世家。只不過也只是名不見經傳的存在,在哪個時代說起成名的鍛造世家,絕對不會有人提起亞艾麗家族。


直到亞艾麗、卡恩歷經了三十年的鍛造生涯,對於鍛造術的執著與熱情,在某天的鍛造過程中終於開花結果了,領悟了魔法武器的鍛造。


魔法武器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類主要是魔法武器本身可以發動魔法,這一類的魔法武器是廣受一般民眾的熱愛,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魔力啟發者,不是魔力啟發者又想發動魔法,當然就只能靠借魔法武器來實現。


另一大類則是魔力啟發者專用的魔法武器,魔法武器本身不會發動攻擊性法術,需與使用者的魔法相輔相成的契合,使得發動出來的魔法威力更上一層樓。


這當中當然不是隨便一個魔導士,拿起魔法武器發動魔法,都能獲得魔法加成的效果。魔法武器在鍛造出來後,就決定該魔法武器是哪種屬性的魔法武器了。


比如說雷屬性的魔法武器,當然就只能與雷系魔法契合後發動,才會得到魔法的威力加成效果。所以這一類的魔法武器到最後都走向個人化訂製,除了解決魔法屬性問題以外,也一並處理掉,武器是否唯主人慣用的兵器種類。


兵器種類問題當然也是很重要的,要一個慣用闊斧的人,改用自己不慣用的弓或是劍等等,這簡直是暴殄天物,畢竟魔法武器的取得不易。


「爺爺,我回來了!」


「又跑去跟父母說了甚麼?」


「告訴他們今年的魔法武器的評選大賽,我一定會哪到冠軍,還有我一定會找出當年禍害他們的真兇!」魔法武器評選大賽,是每四年舉行一次,距今也有百年歷史。


「爺爺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別去調查所謂的真相,妳的父母只希望,妳開心安逸的活者。」


「八年前,我應該跟隨父母一起前去赴會的。」


「別說了蓓奈,我不准妳再提起八年前的事情。」


*                  *                           *                            *
八年前


亞艾麗、蓓奈自小在父親身旁,耳濡目染的學習鍛造術,據說在七歲的時候就領悟魔法武器的鍛造,在鍛造界被喻為逆天的妖孽。


看似前途一片光明美好的人生,卻在此出現了轉則點。父親亞艾麗、卡恩在魔法武器評選大賽中以魔法劍〝斬封塵〞參賽。


魔法武器的評選大賽,當然不可能找路邊的民眾來當評審,每次大賽的評審人選都是在亞丁大陸上,占有舉足輕重的魔法工會。評審人選也大多是這些公會的會長或者是副會長,能讓這些大公會注重的關鍵,主要也是想藉由這樣大規模的大賽中,好吸納一些人才,來鞏固公會的地位。


俗話說〝得民心者得天下〞,但是對於魔法公會來說,得到一個優秀的魔力鍊金師,天下自然是手到擒來。


魔法劍〝斬封塵〞在這場大賽中,卻以黑馬之姿技壓群雄,榮獲這場大賽的優勝作品。


當天的夜晚,七大公會的會長不約而同的,都給各大公會的會長發出要求會面的訊息。


「那把斬封塵你們怎麼看?」某公會長提問


「是把魔劍!要不是評審的人,都是歷經大風大浪的老人,心智成熟的很,不然可能演變成一場大災難。」年輕的墮龍公會副會長說。


「老人?說起年紀,在場的那位比的過你們墮龍公會的會長嗎?」


「咳咳。我說老蕭啊!別跟晚輩太計較了。」又有另一個公會發聲。


「大夥聚集在這邊,我想不是來討論年紀的吧!」另一個公會會長不耐煩的發言。


「必須毀掉!」


「哪有像你這樣暴殄天物的。」


「不然我看由你們公會接管如何。」


「好阿~~~好阿。」


「要不就連那個魔力鍊金術師也一併送過去。如何?」


「好阿~~~好阿。」


「好什麼呀!別得了便宜還賣乖。」


看似談笑風生的會議,實則上眾人可都沒忘了,這次集結在此的目的。這場會議所要表達的,其實也就兩個字『平衡』。


最終討論出來的結果「魔劍要毀,人也必須消失。」為了鞏固目前的地位,不能占為己用,就果斷摧毀也在所不惜。誰都不想看者某家公會茁壯獨大,達成這樣的共識其實也不意外。


但是總會有一些意外的存在,令眾多公會忌憚的那兩個不安因素的存在,只要她們投靠或者自創公會,亞丁大陸這假象的平衡就會瞬間瓦解。


未來得及發光發熱的亞艾麗、卡恩就在這所謂的平衡下而犧牲了。在亞艾麗、卡恩不明原因的去逝消息傳出後,賽斯墌王震怒,亞艾麗、卡恩可是他們的驕傲,國家雖以鍛造術聞名,但始終沒有獲得魔法武器評選大賽冠軍的殊榮。


亞艾麗、卡恩卻在這次的大賽中,完成了賽斯墌城鎮鍛造師們的夢想,國家還處於普天同慶的歡樂中,噩耗卻如同爆風雨般的席捲而來,人民怒,國王更怒,誓言要為亞艾麗、卡恩的死因查明真相。


賽斯墌王正下令要調查真相時,卻在皇城門口,一名少年手持魔法劍〝斬封塵〞,神色發狂痛苦,像似著了魔遇人就砍!


而平息這場風波的人物各個都大由來頭,公會的隊長或幹部已經不夠看了,平息這場風波的正是前來參與魔法武器評選大賽,各公會的會長或副會長。


「真是危險呀!要是來晚了一步,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這是怎麼一回事?」趕過來的國王,只看見一名少年,手持魔法劍〝斬封塵〞倒臥在地。


「就如賽斯墌王所見,這位少年被魔劍給控制了!」


「魔劍?」


「魔法劍〝斬封塵〞是一把可以操作使用者心智的不祥之物,就連鍛造者也慘遭毒手死在這把魔劍之下。」只見眾公會會長副會長,你一言我一語的述說。


能當上一國之君的賽斯墌王,啟會不明白眼前這些人所要表達的真正含意,亞艾麗、卡恩事件絕對跟這幫傢伙脫不了關係,眼下這場鬧劇也只不過是這幫家夥所給予的台階。


看者眼前這群人的嘴臉,醜陋噁心至極。賽斯墌王憤怒的緊握雙拳,『給我拿下』這句話卻深深的卡在喉嚨裡。


賽斯墌王國,國家戰力雖強盛,對付一兩個魔法公會錯錯有餘,若是要一口氣對付七個魔法公會,這魯莽的舉止可是會導致滅國。


不得不妥協的賽斯墌王,將亞艾麗、卡恩的死因,以禍世魔劍之亂來收尾。


至於魔劍斬封塵,最後由賽斯墌王口諾會銷毀,卻暗自將魔劍斬封塵歸還給亞艾麗家族。這或許是對無能的自己,所能對亞艾麗、卡恩做的小小補償。


*                *                            *                          *


就在蓓奈與爺爺的爭吵過程中,在工房外面也逐漸熱鬧,直到外面爭吵的聲音掩蓋過,屋內兩人爭吵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情了?」蓓奈詢問外場的工作人員。


「小姐,這客人」店員還來不及述說,一旁的客人就有大動作。


「這爛鍛造工房,這爛鍛造工房。」外表略胖的中年大叔,嘴裡嘟嚷著,腳也不得閒的,不斷的踢著工房的擺設櫃。


「給我住手。」蓓奈霸氣的對搗亂者大喊。


鬧事者看工房貌似出來個能做主的,停下了胡鬧的舉動。並將手裡的魔法武器,奮力的往桌上一拍!


「看吧!這就是從你們這購買的魔法武器,購買的時候不是號稱可以擊倒任何魔導士。」在桌上的魔法武器已經破爛不堪。


「這位客人,我想任何一家工房,都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保證吧。」這一看就知道是奧客。


「你是那個魔法公會的?」蓓奈問。


「恐龍的尾巴。」大叔回。


「不是恐龍的嘴巴嗎?」


「對!沒錯。恐龍的嘴巴才是。」哪來的恐龍的嘴巴魔法公會,恐龍的尾巴到是有聽說。這位大叔擺明就是受人指使,來這搗蛋的。


原本對這話題不感到興趣的蓓奈,只想快點打發這位奧客大叔走,但魔法武器擊倒任何魔導士這句話一直在蓓奈的心中迴繞,一直以來自己到底在追求什麼?除了四年一度的魔法武器評選大賽,以即調查真兇以外,好像就沒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此有挑戰性的事情,為什麼以前自己都沒想過?距離魔法武器評選大賽還有一段時間,就擅用這段時間來挑戰看看,也不妨是一件壞事,要是成功的話,魔法武器評選大賽也會加分不少。


以蓓奈的個性,做出了這項決定後,必然將目標設定為極高。四處的打聽過後,人們口徑一致認同,亞丁大陸史上最強的兩個存在,天罰魔女清水與墮落魔女夕羅煞。


更有準確的消息,兩人經常出現在賽斯墌城鎮郊外。


『找到了!』一個紅髮飄逸,一個綠髮黯然。


「給我站住!」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7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