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日誌】城市裡最後一家漢堡王,消費主義與我們

作者:煙嵐│2018-05-30 19:49:38│巴幣:115│人氣:706
  若有似無的,大概在千禧年後瀰漫著透過購買物品來獲得快樂的風氣。那種「不快樂是因為你缺少了什麼」的呼聲透過廣告等宣傳方式滲透在生活之中,而我們內心的陰暗處也助長著這樣的氣燄,無可抵賴。

  將購買行為和心靈滿足連結在一起的行為,我姑且把他列出消費主義的一部份,但在後面的文章裡不見得會用到這個詞,與其隨之所帶來的社會影響也不宂提。


  那天,朋友找我去3C賣場說要看相機閃光燈,百般無聊的我就開車去了。

  大概每個月我都會有想要買東西但是又不知道要買什麼的問題,絕大多數的個人物品自認已經買到頂規沒有往上升級的必要,額外的設備買了又覺得不會用到。而這些東西偏偏又耐用得很,手邊最古老的耳機用了四年除了破皮之外沒有什麼問題。

  於是,賣場裡讓我花最多時間的區域是轉蛋區,但我也沒有轉過,因為時常搬家,這些零碎的小東西在我的生命中已經沒辦法再佔據任何空間。在朋友看相機攤位的時間裡,我到處走著,研究了一下正在打折的循環扇與電扇的區別(循環扇是幫冷氣房循環的),無聊到考慮著不顧形象去賣成人光碟的區域繞繞。但沒有,慫了。如果有天這些攤位不要藏在小角落就好。

  最後我晃到試打鍵盤的地方,對著各路鍵盤敲敲打打,用著一般玩遊戲不會用到的鍵位。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機械鍵盤寫文章,可能會發光比較酷吧。又或者,只是因為品牌跟行銷(很難想像我會棄有名廠商而買樸實的微軟鍵盤)。

  我到底需不需要這些鬼東西?我也不知道,但總是會有種空虛讓你很想要帶點東西離開商店。這就是這個時代連我都無法逃過的宿命,如果你聽起來也很熟悉,可以考慮一起來面對這個問題。沒到手的東西總是特別美好,櫃子裡面的展品總是可以在夢想中發揮著改變人生的作用。諸如此類,但他就只是一個我們並不非得需要的東西而已,要這麼告訴自己。

  到了下午兩點,才想到我們還沒吃午飯,兩個人空手回到停車場,看著繳費單發愣。

  「吃金山街?」

  「馬啦築地都關了。」對,我們去金山街主要的理由就只有築地(生魚片蓋飯店)。

  「某T字頭王品集團餐廳?」

  「快月底了沒錢。」當然我們有錢也不會去吃西提,只是一個玩笑。

  就當要在太陽底下餓死的時候,來自烈焰深處的靈光一閃把我們帶到了五分鐘車程外的漢堡王,一個只有開車才能到的了的快餐店,也是城市裡面最後一間漢堡王。

  我還記得第一次吃漢堡王是在台北的科教館,那時候跟學校去比賽,吃了裡面的烤雞腿堡驚為天人。可惜我們城市比較鄉下,只有火車站前、和高速公路才有漢堡王,而我又不常在站前溜搭,直到倒閉之前都沒有去過站前店。

  後一次吃是在美國,在商場外的小店胡亂吃著。華堡的英文叫做whopper,唸起來我覺得滑稽無比,偏偏他就是這麼正式的漢堡名稱。瓦波爾,某個程度來說算是很潮的食物吧,大概像是髒髒包(以名稱的音韻學而言)的那種潮度(或者什麼嘎嘎飯、吉吉麵,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

  城市裡最後一間漢堡王的停車環境非常不優,無論如何都會被停車場收費,摳門的就像是某間已經倒閉的不具名新光三越一樣(當然這收費策略和漢堡王無關)。室內空間狹小,裝潢裡面的反射鏡塑造的廣大空間感不足。但我就是想要吃,至少,能夠開發一個可以去的餐廳,或者從此死了這條心。

  我點了經典華堡、薯條、雞塊、飲料。

  漢堡好吃,牛肉多汁,黃瓜洋蔥感覺相當新鮮。

  薯條像是直接切馬鈴薯炸的,很有意思,但不好吃,鹽巴的存在感不足。

  雞塊相當失敗,無論用蕃茄醬、烤肉醬甚至蜂蜜芥末醬都救不回來。我跟朋友分著吃最後互相推託,他說我需要多一點蛋白質,我說我牙套不方便咬⋯⋯

  飲料區有mountain dew這點相當令人意外,加一分。

  結論是,在城裡會開不下去應該不是沒有原因的。馬蛋同樣價位我吃摩斯漢堡就好了啊。

  很多時候,回顧童年回憶或者珍貴事物的結果並不完美,甚至總是如此。漢堡或者青梅竹馬也許和十年前一樣青澀,但十年後的你可能看過了無數D槽美女,或者帶著牙套。古希臘哲學說河流每個分秒都不相同,我們也是。只要兩週身上的某種細胞就全部換新,畢業後ㄧ別的他可能在幾年內身上的分子都被換過。

  有點像是西休斯之船的哲學命題,但我們終究要在現實中面對。

  那一口漢堡,可能就會停留在我的回憶裡。

  或者,我下次點雞腿堡。

  恩,記憶裡我是點雞腿堡的。

  也許這才是問題所在,點了一個跟以前不一樣的東西。噢,該譴責消費主義轉移焦點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6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煙嵐御風

留言共 21 篇留言

文組
頭香

05-30 19:50

煙嵐
好喔05-30 19:51
天月
http://img.mms.v1.cn/static/mms/images//201606251033515416.jpg

05-30 19:55

煙嵐
第一眼看成手銬05-30 21:02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怎不食熱狗野

05-30 19:56

煙嵐
去漢堡王吃什麼熱狗啦05-30 21:03
文組
我記得我上一隻手機拿我媽用過的 我現在這支手機是我媽換過的第二隻手機...代代相傳(?

05-30 19:56

煙嵐
我大學才有自己的手機Q05-30 21:03
肥肥老能
漢堡王啊~沒吃過XD高雄的已經收光光,蠻想吃吃看味道[e15]

05-30 20:03

煙嵐
高雄那麼多好吃的你是在ㄘ什麼速食店啦05-30 21:03
泫夜
嗯......消費主義出現了兩次呢,但咱仍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歪頭OwO
回顧記憶裡的事物,結果的確常常不盡人意
以前曾吃過某牌零嘴,覺得難吃
爾後不經意發現時卻又感到懷念,忍不住又花了錢購買,結果......
果然還是很難吃=A=(等等打完才發現這和這篇好像沒什麼關係

05-30 20:13

煙嵐
不懂就谷哥R。

零食的話,我印象中很喜歡華園鹹酥餅,但是好幾次旅行吃了之後都沒有想像中的感覺,於是也就不了了之05-30 21:04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漢堡王(ฅ´ω`ฅ)

05-30 20:41

煙嵐
如果便宜五十塊的話可以考慮啦...05-30 21:04
天月
不要歧視黑人

05-30 21:05

煙嵐
誤會誤會,我最討厭兩種人...05-30 21:07
天月
第一種是種族歧視的人
第二種是......

05-30 21:09

煙嵐
ㄋ.......05-30 21:16
PLUS修正帶
王道的雙層炭烤培根呢?
我覺得那是漢堡王站在頂點的原因說

05-30 21:23

煙嵐
培根咬不太動,下次有機會再點點看吧05-30 22:04
+9神聖騎士卡
漢堡王很好吃啊,我不知道為什麼賣不好,華堡超大超爽,整片番茄和洋蔥都是看得到的,比麥當勞大多了,摩斯那種小不拉基就更別說。
北車找不到,我都要跑去板橋買,這也是我喜歡板橋的一個原因。

05-30 21:45

煙嵐
北車二樓以前有,但是它一個套餐要一百五好貴啊05-30 22:04
ilwiKAMINA
小時候台北還有很多店時,我最喜歡點同時有培根的www

05-30 21:48

煙嵐
有牛肉的時候我喜歡純牛肉啦XD05-30 22:37
新月紅茶
日記寫這樣也蠻好看的

05-30 21:53

煙嵐
挖屋,謝謝你的喜歡,希望以後還能看到你的留言05-30 22:57
風鷹
花錢的痛苦不那麼明顯的時候買東西會有種莫名的滿足感呢。當然,月底的實感總是特別明顯。

05-30 22:06

煙嵐
我是每筆開銷都會記錄,月底看到數字太大還是會難過XD
05-30 22:58
另一個一方通行
竹地欸,上禮拜下高雄才被朋友拉去吃,賊雞巴大碗

05-30 23:17

煙嵐
超多超便宜,而且好厚喔05-30 23:27
天月
吃漢堡王跳 BIG MAC舞有沒有免費送漢堡?

05-31 17:15

煙嵐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活動已經結束嘍05-31 17:18
殺神浪客小馬哥
https://youtu.be/naw8VZH6uQk
感謝開的到處都是的麥當勞(´∀`)♡

05-31 18:13

煙嵐
我覺得好像......沒有那個必要開那麼遠XDDD05-31 22:24
銀嵐
可是華堡似乎是被稱讚的……所以就算改成雞腿堡大概也?

06-01 12:38

煙嵐
好不好吃可能是一回事,跟回憶裡面的一不一樣就是另外一件事了~06-05 00:11
珀伽索斯(Ama)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懷寧街過去有一家,我還蠻喜歡吃的,
那個時候點了餐就可以地下一樓的用餐區享受,
只是有一天當我有天再去時,卻發現已經關門了,真的感到很可惜。

06-02 00:09

煙嵐
台北應該還有好幾家啦,不著急06-05 00:12
揚羽
我喜歡他們家的薯條說XDDD"

06-02 03:11

煙嵐
對我來說沒什麼味道就是了XD06-05 00:14
任孤行
每個月
我最想買的 應該是書吧
再來是單車用品 結果買了碳纖公路車
韌帶卻斷掉不能騎 呵呵呵

06-02 06:27

煙嵐
我的車年紀跟我一樣大,現在絞輪感覺快掛了,也不太敢騎長程。有車開之後更是少騎車
而且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你就慢慢養傷吧06-05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87的人生哲學...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閱讀推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