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BG】當我需要你 - 22

作者:森璟│2018-05-30 18:08:12│巴幣:10│人氣:193
◎梁亦華

送徐婉婷回家後在返家路上我認真思考該怎麼處理和郭瑋伶之間的事情,徐婉婷說得其實也沒錯,這只是要或不要的問題而已,是我自己鳥毛太多才會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我的心情依然很複雜,通常這種時候很難理好自己的思緒,但不知道為什麼,在跟徐婉婷對話完後腦袋突然清楚了很多。

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比起郭瑋伶,徐婉婷掉的淚讓我覺得更麻煩吧。

明明平常表現得就不像是個軟弱的女人,忽然這麼一哭嚇得我魂都快飛了。

我接上耳機,打了通電話給郭瑋伶後轉而開往她家的方向。








一直到我生日前一天我和徐婉婷都沒見過面,不過訊息裡的她依然是吵得要死,我也就沒去多想她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安份的原因。

「哥,你最近怎麼又開始宅在家了?」晚上九點,從補習班回來的梁欣純看我躺在沙發上便問。

「沒有行程當然宅在家。」我打了個呵欠,坐了起來後看著她問:「有吃晚餐嗎?」

「有吃,不過又餓了。」她摸著肚子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我點點頭,起身說:「老媽不在,我簡單幫妳弄個炒飯好嗎?」

「好啊,可以幫我加個培根嗎?」她用雙手比了個愛心俏皮地說。

我被她這副可愛的模樣逗得笑了出來,摸了摸她的頭後便走進廚房拿炒飯要用的食材出來。



在我把食材都丟進鍋裡翻炒時梁欣純跟梁澤勳一起走了進來,梁澤勳聞到炒飯的香味後不要臉的湊了過來說:「好香喔!哥,我也要一碗!」

「吃屎。」我回。

「靠!正在下廚的人把屎掛在嘴邊有夠沒品。」梁澤勳大叫。

「沒你的份,想吃自己炒。」

「對!想吃自己炒,這是哥特地幫我做的!」梁欣純走到我另一邊對著梁澤勳說。

「不要以為大哥比較疼妳妳就能在我面前囂張!我可是妳二哥欸!」梁澤勳氣得睜大眼說。他們兩個從小就吵吵鬧鬧的,我這個做大哥的已經習慣了。

「二哥又怎樣!?還不是一點哥哥的樣子都沒有!」

「妹妹不可愛我當然拿不出哥哥的樣子,妳該好好檢討妳自己!」

「你才要好好檢討你自己!這麼有能耐的話就把上禮拜跟我借的兩千塊還來啊!」

「對不起我錯了。」梁澤勳瞬間氣勢全無的夾著尾巴逃回了客廳,梁欣純看他這麼丟臉的模樣忍不住碎念幾聲,從櫃子裡拿了要裝炒飯的盤子給我。


「哥....」在我裝盤的同時一旁的梁欣純噘了噘嘴,似乎有話要說的模樣讓我嘆了口氣。

大概知道她想說什麼的我先開口了,「妳要問瑋伶的事情是不是?」

「嗯....」她扭了扭身子,小心翼翼地問:「你們....就這樣了嗎?」


那天送徐婉婷回家後我去找了郭瑋伶,她見到我的那一刻笑得很開心,拉起我的手問我要不要上樓坐坐的時候我委婉地抽回了自己的手並拒絕了她。

察覺到些什麼的她收起笑容,靜靜等著我開口。

「瑋伶,抱歉。」我低頭說,想迴避她受傷的眼神。「我沒有辦法跟妳復合。」

「我能問為什麼嗎?」當我聽見她一樣用著溫柔的語氣時我就知道她還沒放棄,還想試著讓我回心轉意。「最近見面你的模樣讓我以為你對我也是有留戀的。」

我感到沉重地抿了抿唇,她只對了一半。

「我留戀的不是妳,是我們當初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有什麼不一樣嗎?」她聽了像是燃起了一些希望的拉起我的手撫上她的臉說,「我們還是有辦法回到以前那樣。」

我淺笑,用大拇指輕撫幾下她的臉龐後搖了搖頭說:「不一樣。」接著收回手插進褲子口袋,「那份留戀只是讓我有了如果能再遇到跟我合拍的女孩子就好了的想法,我懷念的是當時那種輕鬆幸福的感覺,而不是妳。」

感情這事本來就不簡單,要遇到像她這樣的女孩更是不容易,但我並沒有“乾脆就還是跟她復合吧!”的想法,反而是對未來有了一些期待。

我的確會有點希望能再遇到像郭瑋伶這樣讓我無法挑剔的女人,沒有的話我也不會有怨言就是了,緣分本來就不是說想要就會有的。

「在你下結論之前允許我再做一件事好嗎?如果你還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話我會乖乖死心的。」她紅著眼眶,卻還是堅強地露出微笑說。

我不認為她還能改變什麼,但看著這樣的她我還是心軟了。

她見我默許了她,她雙手環上了我的脖子,踮起腳尖吻上我。

她這麼做反而讓我更確定自己想要的不是她,我甚至連擁抱她的慾望都沒有。

「看來我是真的沒機會了。」她退了一步,神情落寞地說。我們沉默了一會兒,她吸了吸鼻水,努力整理好自己的情緒後說:「我還能跟欣純當好朋友吧?」

「當然。」我笑了一下說。

她帶著淡淡笑意點了點頭,「謝謝你願意當面跟我說,要是你只用訊息告訴我的話我會更傷心的。」

「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那些冷冰冰的機器。」

她笑了笑,跟我道過晚安後便轉身走回公寓裡。







「小妹,讓妳失望了。」我把炒飯遞給了梁欣純,愧疚地說道。「不過我們真的已經結束了。」

「噢....我也只是覺得你們這樣真可惜,我以前好羨慕你們兩個的說。」她說。

「妳以後也會遇到疼愛妳的人,放心吧。」

「如果那個人其實是渣渣怎麼辦?」

「那就讓梁澤勳去狠狠扁他一頓,一舉兩得。」

「一舉兩得?哪有兩得?」她疑惑地問。

我不懷好意的笑了一下說:「能痛扁那個渣男,又讓梁澤勳去坐牢,少一個廢物弟弟我的生活肯定會輕鬆許多。」

「喂!我聽見了!」梁澤勳把頭探進來不滿地看著奸笑著的我和梁欣純說。

「那我要叫朋友多介紹幾個渣男給我了。」梁欣純笑著說。

「靠!梁欣純妳居然為了讓妳二哥去坐牢而特地跟渣男交往,這值得嗎!?」梁澤勳爆叫出來的說。

「當然值得!反正我只要有大哥就夠了。」梁欣純說完便用著幸福洋溢的表情挽著我的手說。

「可惡!我要跟你們斷絕關係!」梁澤勳含著淚咬著不知哪裡來的手帕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6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喜劇|B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hady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非...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