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作者:御神風│2018-05-29 22:47:11│巴幣:0│人氣:44
振翅,高飛。

似對地上不留一點留戀般,身旁的鳥兒飛向了空中,飛進了雲端。

他看著鳥兒,他嚮往著,是阿他嚮往著,理所當然的嚮往著。那種在空中不受拘束般地飛翔著的姿態,那種在雲端不留一絲痕跡的倩影,那種掠過水面攪弄一池春水的放蕩,那種隨意翻弄一切的自由。他想像著,蹬地一躍,便能在空中無限飛翔的感覺,那該是多麼的美好。是阿,多麼的美好,理所當然的美好。

但是,他沒有翅膀。

不過,這也不能夠是限制。對,不能,絕對不能。他決意要以他自己的方式努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翅膀,一個人工的翅膀。他要飛,且絕對能飛的,不容任何質疑。

他拾起手中的工具,畫起設計圖,扭緊螺絲,敲實鋼板,接起線路。他決定了,不是改天,不是來日,不是明天,不是等下,就是現在,他要飛。飛,飛向盡頭,與鳥並齊,他要飛進雲端,看那美好的風景。是阿,風景必定是美好的,空中的美景,不飛上去就看不到的美景。那引擎是從一旁的農耕機中撿來的,那螺旋槳是硬拆下屋頂後敲出來的,那機翼是破了鐵門後拼湊出來的,螺絲是卸下自家家具後硬湊出來的。他努力,他掙扎,他知道這本應是不可能的事,但是他做到了,他沒問題。他做得到,他也做到了,人工的翅膀就在他的眼前。理論?常理?在他眼前的才是現實。

他灌進他做料理常用的沙拉油,灌進機器裡。他放入了家中唯一的椅子,作為機艙。據說高空很冷?他披上了衣櫥裡最後的棉襖。歐對該帶著食物,他將自己種植的馬鈴薯都放在座位旁。

該出發了,他告訴自己,該出發了。

引擎躁動,螺旋槳飛騰,他下意識蹬了一下腳,他飛起來了。他是誰?他能是誰?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他飛起來了。他翻了一圈,又翻了一圈,用機翼畫開了湖面,在雲堆裡翻滾。阿,美好的,這一切都是美好的。牛隻在哞叫,小狗在吠著,他笑了一聲。

鳥兒呢?在哪?那時在我身邊飛走的鳥兒呢?

不知不覺已提到了最高速,油箱在沸騰著(嗶!)。此時他看見了那隻鳥兒,是個黃身的鳥兒,遠看也只有一點的鳥兒,稍稍拍動一下翅膀就飛的老高的鳥兒,彷彿一切都不看在眼底只是一派輕鬆的飛著的鳥兒。

超越他。這是他當時唯一的想法。

油箱更劇烈的搖晃著(嗶嗶!),螺旋槳拚了老命的轉著,最高速已然是個過去,他不自覺趴下身,只覺他一定會超越那隻鳥。比肩?開甚麼玩笑!

樹兒騷動,雲朵奔騰,一派輕鬆的鳥兒,現在看來一點也不輕鬆了。他伸出手來,好似想多提前一秒超越他一般(嗶嗶嗶!)。棉襖早已脫下,食物早已落下,他捨去一切就要得到的結果已近在眼前,他伸手一抓......

咻!(嗶——!)

......

......

煙霧散去,機殼碎裂,他躺在地上,不知是甚麼的液體流淌四周。機油吧,他想。

他能想嗎?他不能想,不能了,沒有翅膀的人終究是不屬於天空的。

風景呢?好看吧。

大概,對。

好吧。

嗯。

......

......

一隻黃雀落在了軀體旁,撇頭一看,不帶留戀的飛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d840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