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手入門】五、匯出&說明

澄鷹 | 2018-05-29 22:43:40 | 巴幣 1016 | 人氣 17646

  到上一節結束,我們已經把遊戲完整做完了,再來就是匯出打包了!

  ※教學內容若有錯誤,歡迎在下方留言向我反應,感謝你們~ 

========================================================================

  上次將腳本套用到物件上,然後試玩沒有問題之後,畫面現在應該是長這樣:
  在我們匯出之前,先把我們的場景儲存下來。這時候按下快捷鍵Ctrl + S。或是左鍵選擇File→Save Scene

  會跳出這個畫面:


  這時候,就可以將自己剛做好的場景存起來。名稱自己可以隨便取,我這裡命名為「Main」

  ※注意,如果儲存時跳出這個訊息:


  那就表示場景存放的地方有誤。

  「場景」只能被存放在該專案的Assets資料夾底下,至於是在裡面的哪個資料夾中沒有限制,只要是在Assets資料夾以下即可。

  存檔完畢以後,應該可以在Hierarchy看到自己的場景名稱已經從「Untitled」被修改成「Main」;在Project中也多出了一個「Main」的場景檔案。


  ※一個Unity專案中,可以存在多個場景。

  再來,我們準備把我們做好的遊戲匯出成.exe。
  請點選File→Build Settings...


  會跳出這個視窗:


  然後其實不需要多做甚麼設定,PC的匯出相當簡單。這裡我們直接點選「Build」

  再來就是要選擇存放這個遊戲的匯出位置,由於匯出的檔案不會只有單一個exe檔,所以我建議可以新增一個資料夾,把匯出的檔案全部放到裡面去,這樣之後要分享給朋友也比較方便。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如果Unity版本是在2018之後的,匯出之後的結果可能會跟我不太一樣,但是沒有關係,沒有影響。開啟的方式一樣是開啟剛剛命名的執行檔。

  ※開啟執行檔之後,會跳出一個詢問視窗,那個是Unity匯出的預設選項設定,會詢問使用者要以甚麼樣的模式、尺寸與畫質開啟遊戲。

  如果想要給其他朋友玩玩看自己做的遊戲,就把這個資料夾一整個壓縮起來,傳給他們就可以了。

  ※必須整個資料夾一起傳,不能只傳exe檔哦!


  那麼,匯出的教學到這裡。我們這個【新手入門】單元的教學也完全結束了!對Unity開發有沒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基本的認識了啊?
  由於是希望能夠帶領想要使用Unity製作遊戲的新手進入Unity的世界,所以範例沒有用到很難,甚至新手入門的這個範例還有很多必須加強的地方。
  不過!我希望能透過這個簡單的範例與教學,可以稍微讓剛入門的人能熟悉Unity基本的運作方式,所以才會盡量避免太過複雜的程式碼與遊戲架構。
  也希望這個單元的教學真的可以幫助到想要學習Unity的人。

  如果有希望能聽到哪個部份的教學,歡迎在下面留言告訴我,雖然我不一定會,但是如果有我會的地方,我有空可以另外放新的教學單元。而且,或許我們可以一起研究我們都不會的部分XDD

  那我的教學就到這裡結束,感謝大家!

========================================================================

  【新手入門】





  五、匯出&說明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Riku
太u質了!( ´・ω・`)b
剛開始接觸,這些都很有幫助
不過程式API跟物件之間的連結我還是一個頭兩個大w XD
2018-07-18 11:06:34
澄鷹
謝謝XDD!!

通常都會用程式與物件裡的元件連結
然後用程式控制各個元件 :D
就是在程式說明那一篇
GetComponent<元件名稱>();
這一段XDD
GetComponent之後,就可以用前面的變數來控制那個物件的那個元件了
裡面有很多功能可以控制
可以到Unity API找那個元件下面有哪些功能可以用、又應該怎麼用 :D

希望有幫助到你XDD
2018-07-18 12:42:31
雪平
嘿 請問一下 我是在家做完以後要去學校上課用 那該怎麼做呢
2021-03-08 06:43:20
澄鷹
把整個專案的資料夾、或是把你匯出後的整個資料夾複製起來移過去就可以用了!
2021-03-08 21:06:45
壁虎
請問一下 要是把做好的遊戲bulid匯出後 假設原本在製作的unity檔刪掉了 那有辦法從那些匯出來的檔案找到當初在製作時用的程式碼嗎?
2022-06-20 11:17:46
澄鷹
理論上應該是沒辦法的
2022-06-20 12:06: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