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404 Not Found

作者:夏夜凜風│2018-05-29 17:42:28│巴幣:32│人氣:377
13:42  【SCP-682已從牢籠中完全脫逃】

「靠,牠到底是用什麼做的?」

「穿甲彈對牠沒效了,快逃啊!」

「命令,全部撤退。重複一次,全部撤退!」

此起彼落的哭喊聲和廣播系統裡的撤退命令貫穿著耳膜,明明意識是叫我逃跑的,但雙腳卻怎麼動都動不了。

啪擦。

又一道血噴濺到我身上,在那傢伙嘴裡的人,好像昨天才跟我一起喝了一打的啤酒呢。
我想起來了,她叫做泰思,是121梯的女兵。
就這樣,泰思的下半身從682嘴裡掉下來,最後,融進了漫地的屍體中。
鮮血不斷的從她被咬斷的屍體中流出,沒多久便與其餘屍體流出的血混合成了一條血路。


看著眼前巨大的不死巨蜥,SCP-682,我的腳就好像被冰凍般動彈不得。
終於,最後一聲慘叫被682狠狠的用腳踩滅。而下一秒,牠的視線緩緩的轉向了我。
就像在觀賞食物般,牠似乎很享受於從我全身上下無意識傳出的害怕。在我眼前,唯一完整的東西,大概只剩下這頭巨大的蜥蜴了。


「特工J,快跑啊!你會死的!快跑啊!」轉過頭,在模糊的視線裡,我看見一隊的隊長站在出口一臉慌張的喊著。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在這裡做什麼......?
上次,迪恩不是才犧牲自己收容了SCP-682嗎?
上一次,因為迪恩跳進SCP-914萬能轉換機裡面,將自己強制改造成人造人,才終於壓制住SCP-682。
但在事件過後,卻聽到迪恩被處決的消息。


那麼這次......我們該怎麼辦?


槍從我手上滑落,此時離我只剩五步之遙的682舉起了牠的爪子……



12:57【第八次SCP-682處刑計畫,正式開始】


「SCP-682體型巨大,類似大型爬蟲生物,不知其源頭。牠表現出極高的智慧......」看著手中的報表,不知道為什麼心中產生了些許的不安。
距上次SCP-682被成功收容已過了兩年半,期間SCP基金會內沒有再傳出任何SCP脫逃的消息。SCP-682的牢籠,也為防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而進行了強化。
但我就是無法對這次的處刑感到安心,總感覺有什麼地方會出錯。

將罐裝咖啡一飲而盡後,我走進主監控室內,準備進行最後一次與SCP-682的交談。
根據行程表來看,在交談完處刑便會立刻開始。或許正是如此,設施中所有的D級與五級以下的人員已經在昨天全部離開了,留下的僅有最低限度的操作人員和三隻戰鬥部隊。
或許正是如此,才加重了我的不安。


用力搥了下大門,我抑制住因不安顫抖的雙手。
「嘿,別緊張,又不是第一次!」抬起頭,特工R陽光的笑容映入眼簾。
看著他的笑容,令我的不安產生動搖,或許這真的是多餘的顧慮。


但其實,在Site17這個設施中,還收有一個令人在意的SCP。那就是SCP-1399,武者之鎧。
武者之鎧名副其實就是件鎧甲,雖然是鎧甲,卻擁有交談及移動的能力。令基金會不解的是,在經過多次檢驗與實驗後,並沒有在鎧甲內部發現任何物體或生命跡象。


SCP-1399最早是在日本的一個廢棄村落中被發現的。當時基金會在尚未確認等級前僅派出一支小隊進行收容作業,後來由於該小隊遲遲沒有回報,才又追加派出三支小隊。
可到達目的地後卻發現,最初的那支小隊已全員死亡,而且死狀相當淒慘。在每具屍體上除了可以見到數以千計深可見骨的切口外,臉上驚恐的表情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而SCP-1399則是在一間古廟的門口被發現,當時插在廟前的那把刀上,還不斷著滴著血。


在收容後,SCP-1399展現了高度的智慧和理性,並且解釋自己是因為受那把刀的影響而砍殺了第一支小隊。後來那把刀也因它異常的磁場,被基金會收容於Site17中,編碼為SCP-1400,血刃,並列為Euclid級,而SCP-1399則是從原先的Keter被降為Safe。
雖然1399平日理性且樂於幫助設施內一切的工作,可只要一跟他談起SCP-682,他便會表現出憤怒以及憂傷。
至於原因,他從來不說,基金會也在幾次的追問失敗後放棄。
俯瞰著收容中的682我不禁連想,若是682死於這次的處刑,那1399會有何反應呢?


「特工J,差不多要麻煩妳進行最後一次的交談了。」一旁研究員的提醒,將我的意識拉回現實中。
點點頭,我走下通往682收容室的樓梯。
就在即將走到盡頭時,我透過半透明的玻璃瞥見了1399正在三樓和某個身著異國服裝的女子交談。
但也就僅僅一瞬,當我再度凝神細看時,1399已消失在我的視野中,那名女子也不知去向。我猜想大概是自己太過緊張,才產生這樣的幻覺。


站在SCP-682面前,望著牠那巨大的身軀,我只能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深吸了口氣,我開口:「S…」「你們這次又要拿什麼東西來玩我了?人類。」對於主動開口的SCP-682,我感到十分訝異。畢竟從記錄看來,SCP-682從未主動開口說話。
我努力壓抑住心中的恐懼,露出了個扭曲的笑容回道:「這種事情可不是你能知道的。怪物。」「看來,妳沒有聞到死亡的味道呢。」682的嘴角微微上揚,不再說話。
我愣了愣,正打算繼續追問時,系統的緊報聲響起:「注意,第八次SCP-682處刑計畫正式開始,請所有人員在五分鐘內離開收容區域。重覆一次……。


正當我要轉身離去時,一道我從沒聽過的中性嗓音打進我腦中:「It is back. 」
我轉過頭,但現場除了我,沒有其他人。
SCP-682收容室內的強腐蝕性液體正緩緩下降,取而代之的是從天而降的蠟粉,一切就如同預定的一樣順利。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


13:20【系統異常,起動緊急應變措施】



剛踏進觀察室,系統當機的警示音便充斥我耳中。
奔向離我最近的窗口,映入眼簾的是緩緩舉起爪子的SCP-682。


在我身邊的工作人員急速敲打著鍵盤的同時,兩支武裝小隊衝進收容室中以火力壓制著牠。一瞬間,髒話與槍擊聲飄散在空中。
「J,我想,我…我們該撤退了。」特工R顫抖著倚在我旁邊的牆壁,雙眼失神。看到他這個樣子,一陣怒火燃上心頭。「媽的,你不也是實驗負責人嗎?憑什麼一出狀況你就要逃跑?」抓著特工R的衣領,167公分的我在182公分的他面前顯得矮小很多,但現在立場卻是完全相反。


甩開我的手,特工R吼道:「行啊,妳想送死就自己去吧!我不奉陪。」說完,他頭也不回的跑出了房間。
去你的,沒用的死大個。
當我再次將注意力放回682時,牠的收容室上多了3.4道爪痕。「假如真的沒辦法,就快去二號出口,那裡應該會有車!」對著工作人員喊完,我拿起觀察室中只有緊急時刻才能用的重力槍,朝收容室跑去。


在樓梯間中,雖然看不見牠駭人的身影,但開槍聲與牠的叫聲卻不絕於耳。
跑下最後一階樓梯後,SCP-682龐大的身軀佔據我全部的視野,牠的收容室也已殘破不堪。
一聲吼叫,牠再度舉起爪子,所有人都知道,這一爪鐵定能打破收容室。若收容室被打破,後果肯定是不堪設想。


我扣下重力槍的板機,強大的後座力立刻將我向後彈了四、五公尺遠,而牠也因重力槍打出的子彈往後了兩公尺。


但,都是徒勞。



牠再度舉起爪子,抓向收容室。


13:45分【我……要死了吧。】

望著SCP-682高高舉起的爪子,我放棄了逃跑的意念。
啊啊,要是那時跟著特工R一起逃,說不定我現在已經完全脫離危險了呢。
哼,什麼SCP基金會,爛透了。小時候那個,嚮往著當上特工的我,真是傻。


在牠揮動爪子的同時,我閉上眼,人生跑馬燈在我眼前開始轉動......



並沒有。



一道強烈的金屬撞擊聲在我面前爆散開來,緩緩睜開眼,在我眼前的是拿著SCP-1400的SCP-1399。
「特工小姐,在下請求,讓在下,與不淨之魔物一戰。」武者之鎧發出低沉的聲音說道:「在下,有一些…私人恩怨。」語畢,他將爪子用力的打了回去。SCP-682發出不悅的低鳴後,又狠狠的揮動了兩、三次爪子,但毫不意外的都被武者之鎧擋了下來。
站在他身後,我呆呆的看著兩個超乎人類能力的怪物戰鬥著。


「滾開!織田信長!!」又一次攻擊被擋下後,682怒吼:「早該死的傢伙,就快點給我去死!!」
682的怒吼,拉回了我呆滯的意識。「織…織田信長?」在性命不保的危機下,我聽到了誰也無法連想到的名字。
努力保持聲音的平穩,我對著眼前這尊強度足以抵擋四公尺高蜥蜴攻擊的鎧甲問道:「你…織田信長不是死在本能寺之變嗎?」「是的,歷史記載的確是如此。但……」再一次擋下682的攻擊後,鎧甲繼續說道:「那是編撰出來的歷史。當時,這隻怪物襲擊了本能寺,而在下在所有人逃離後,獨自留下與牠戰鬥。但為了不造成百姓恐慌,只能請求明智光秀背起這個黑鍋。」
什麼鬼,所以驅動武者之鎧的動力,是那個戰國名將,織田信長的靈魂嗎?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了!
在我還沒回過神時,武者之鎧抓住了682起爪的空檔將我往後甩:「特工小姐,請,先走吧。」



順利的逃到門後,我打開求救的無線電。很快的,另一端便接通了。
「這裡是特工J…請求五支武裝小隊的支援。SCP-682已逃脫收容,目前正由SCP-1399進行壓制。」
「特工J,這裡是Site15,在稍早已接獲求救訊號並且派出不少於7名隊員的小隊9支。請特工J尋找安全的避難處,小隊約在五分鐘後便會抵達。」
關掉無線電,我深吸了口氣,微微探出頭想看那兩隻怪物的戰鬥。


剛探出頭,看見的是武者之鎧正以肉眼追不上的速度揮舞著手中的刀子。而682卻絲毫沒有退卻的意思,持續揮動著巨大的爪子攻擊著。
接著,鎧甲在側身閃過一次攻擊後,將682的一隻爪子砍了下來。無視自己被砍掉的爪子,682流暢的用僅存的一隻爪子繼續攻擊。
但,鎧甲手上的刀,卻越變越大。每對682造成一次傷害,刀子便會增加一點長度。
從戰鬥開始到現在,只過了大約五分鐘,刀子已增長為原來的兩倍。主導權,也逐漸轉向武者之鎧。
此時我才明白,所謂的血刃,也就是SCP-1400,其實是一把可以藉由吸取敵人的血而成長的刀子。因此,它會操控使用者,令其去砍殺人,以便吸收更多的血讓自己成長。


又一次閃身,682的另一隻爪子也被砍了下來。鎧甲似乎是看準了這個時機,跳上682的背部,並將刀子用力的插了下去。此時的刀子,已變成與682的爪子同等的大小。
「無知的武士,你知道這是無用的。」682怒吼道:「不論你討伐我幾次,我都會再站起來繼續破壞這個世界直到我滿意!」
沉默了數秒,武者之鎧回應道:「436年前,我成功的將你打退;436年後的現在,我也成功的將你打退。只要你還活著,在下便不會消逝!」
接著,鎧甲將刀子用力向前一砍,682硬生生的被砍成了兩半,瞬間失去行動能力。
而SCP-1399武神之鎧,則是跳回到682面前,將刀子往地板上一插,跪坐了下來。就如同,我門一開始收容它時一般,如此的莊嚴。


14:02【增援部隊抵達現場】



趁著682還沒回復原狀,收容小隊迅速的將牠裝進強腐蝕性液體中。
我站在武者之鎧面前,看著它的模樣,不禁嘆了口氣。「特工…小姐,感謝您。」似乎是在等我來到它面前,鎧甲緩緩起身,向我行了個禮後,轉身開始幫忙整理現場。


織田信長嗎?
天啊,這個基金會真的是,讓我又愛又恨。

兩個禮拜後【事發報告】


經O5議會研判,此次事件將被列為不存在。
此次事件的報告,除特工J與O5議會外,其他人無權查看。


我們將這次的事件編碼為:404 Not Found.


-------------------------------------------------------------------------------------------------------------------------------
後記
嗨唷,這裡是冷氣。
第一次打短篇打到這個多字,也算達成新成就了。
我想把這篇獻給飛鳥打打,我很崇拜的前輩寫手之一。他的SCP系列真的太好看了,讓我不斷反復返復返復不知道看了幾次XD
嘛,這篇也是讀書會的功課,一個月交一篇短篇。如果想加入的話可以找我,我可以代為詢問~~快來加入讀書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九云
頭香一個抓錯先
但開"搶"聲與他的叫聲卻不絕於耳→槍

嗯嗯,基金會果然是令人又愛又恨的存在。喜歡女漢子設定的特工J~
不過如果這樣子的話,682就算是有剋星了吧?(雖然還是殺不死
再來讓人在意的點很多,首先是it's back的中性嗓音,還有異國女子等等。是和1400有關嗎?
【讀書會】

05-30 20:41

夏夜凜風
改了一堆居然還有錯,謝啦XD

682就是萬能實驗體啦!!什麼鬼東西都可以用牠來玩XD
那些算是對飛鳥打打的一點敬意,算是可有可無的元素。
如果想知道可以去看飛鳥打打的這篇: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8245405-30 21:21
Hikari
看來1399跟1400是原創SCP。
剛稍微查一下,有兩個編號都有撞到已經登記的SCP,
總覺得這方面要考究一下才不會被吐槽。

不過織田信長那段好有創意,看得稍微有點燃了。
這種歷史原貌不是那種樣子的設定很有趣說。

然後冷氣很喜歡使用聽起來有模有樣的名詞,
但404 Not Found是Http得找不到伺服器回應的反饋。
如果沒有特別有關連,把事件代號取成這樣有點小尷尬ORZ

【讀書會】

06-01 00:13

夏夜凜風
恩...應該要多加一個位數的...。其實原本有想到,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改...下次會注意。

寫到卡住的時候跑去看了戰國名將錄,然後看見本能寺之變,於是就開了點腦洞XD

額這應該算是設定上的失誤...導致後面不知道怎麼改...。
原本應該是要有關聯的...嗯我會記得這件事的XD感謝06-01 09:48
深犬
  這篇有點難留言(´・ω・`) 不太確定怎麼表達我的意見比較好。

  總之,我所了解的信長應該是不會用這種語氣說話(「在下」什麼的),然後也對於使用信長這個設定的必要性感到有些困惑。似乎不必是信長,隨便找個歷史人物名字填進去,都不會對本文造成什麼影響。嗯,因為我很少看SCP文章,所以也不太清楚啦。就只是一些些單純的感想。

【讀書會】

06-01 23:40

夏夜凜風
其實,我也不知道信長怎麼說話...。雖然信長這個設定看似隨便,但其實我想了很久。
因為信長算是比較知名的戰國前期武將,與其他像是真田信村或依達政宗這類也很有名的武將有些時間上的差距。
再者,若不是使用信長這個角色而是用其他的話,那戰場必定要改變。如果是改中後期的戰爭,那會牽扯到更多武將,也會讓這段變的更硬坳的感覺呢~06-03 21:52
35
雖然不熟SCP所以有些小彩蛋看不懂有點可惜,但依然不影響整片的閱讀體驗,特別喜歡大蜥蜴說話和本能寺之變這兩個段落,覺得氣氛營造的很棒xD

【讀書會】

06-02 21:03

夏夜凜風
SCP真的是好坑XD 感謝~06-03 21:52
希布拉
看來得先道歉自己其實不曉得該給什麼心得了。ORZ

我連SCP是什麼都不清楚呢……果然閱讀上會出現一些小問題,但整體來說應該是無傷大雅的,句子間頗多的譬喻修辭我覺得使用得挺有趣的!

【讀書會】

06-03 02:07

夏夜凜風
嘛,選擇SCP這個還蠻冷門系列選的時候我大概就有點大部分人會看不懂的底了~感謝閱讀06-03 21:54
Noctis&Ghoul─食夜鬼
SCP-682襲擊本能寺這個概念實在很酷,不世滅蜥曾經攻打過日本這段有帥到,但是這篇故事中的SCP1399、1400,和基金會實際收納以及有編號的SCP不一樣,所以有些人想了解故事的話,可能會找到不一樣的東西,就看不太懂了QQQ

不過蠻好奇,SCP-682攻打過日本的話,應該會造成更毀滅性的傷害吧WW

【讀書會】

06-03 19:53

夏夜凜風
1399跟1400真的是敗筆QQ下次會慎選的。

嘛這點我是這樣想的,682本身是會依照受過的傷害再進化,也就是說牠沒辦法免疫沒受過的傷害。
然後戰國時期,一場戰爭的出兵數少則1000多則50000,我不認為牠有辦法跟這麼多人耗XD 然後再利用本能寺之變的大火,應該是足夠壓制這條死蜥蜴了XD
這是我一點點的腦洞,不過如果套用到真實生活的歷史來看,682進攻戰國時代應該是沒人可以幹掉的哈。06-03 21:59
哩哩呱哩
數字恐慌症看到一堆數字和亂碼整個暈了@A@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2d46d2e70c92561d986bef6755c2cde.PNG?w=300
一直滿期待主角去死的,超白目講什麼「這種事情可不是你能知道的。怪物。」白目死了,怎麼沒被殺掉啊XDDD

【讀書會】

06-11 00:08

夏夜凜風
主角有光環wwww12-16 17:01
潤島 青
我看完出乎意料的很喜歡這篇作品。劇情很流暢,即使不了解SCP也能被單純的熱血給感染到。
但關於SCP出現於內文的詳細設定我幾乎是速讀看過的,因為即使不理解這些設定,
也不會影響戰鬥中的閱讀體驗,不過信長出現真的讓我有點出戲,
但我喜歡你把歷史設在本能寺之變的考量,
或許因為篇幅比較短,無法多舉一個謎一般的歷史事件來增加SCP事件結束後那種「消失、原因成謎」的故事魅力,但這也不影響閱讀體驗與劇情。
至於談吐可以再精準,我認為應該是冷氣沒有時間細查才會失誤啦XD
其他設定上的失誤大家都說了我就不提了,我喜歡到都按收藏了[e32]

題外話:句子開頭記得控全型空白兩格唷!

【讀書會】

07-13 02:26

夏夜凜風
這篇打到後面其實有點亂掉了QQ
設定上,其實我原本是想打五位數,後來少打就忽略了。感謝收藏喔,感動到哭。

好喔,我下篇會注意,感謝指教[e35]07-15 16: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popkart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死在那年七月的大雪中 ... 後一篇:我與奇怪陰陽寮的日常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