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SV】【成長創作】密林的爆發力修行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8-05-29 01:00:03│巴幣:4│人氣:108
    
    「歐啦!」
    
    樹幹隨之撼動。
    
    僅只一拳,便能夠撼動那粗壯的樹木,代表了此人的力量非凡。
    
    不過這也理所當然,當看到出拳的主人時,便會覺得若他能夠撼動山河也不足為奇。
    
    「歐啦歐啦!」
    
    隨著揮出的每一拳,樹皮上甚至出現了拳頭打擊下所造成的凹痕,但眼前拳頭的主人卻絲毫沒有感到疼痛的樣子。
    
    不如說,從他的表情根本看不出個端倪,因為一旦仔細端倪其臉孔,僅能從那張臉中感受到兇惡、可怖以及無盡的恐懼感……
    
    沒錯,在這座森林中進行自主修練的,正是以其兇狠到能讓神也嚇跑的臉孔出名的魔族──畢斯特‧布雷克。
    
    打擊感十足卻沒有絲毫因疼痛而畏縮或是減少施力,這必須歸功於那包覆全身的堅硬外骨骼吧?
    
    這屬於魔族的異種特徵之一,被畢斯特作為自己最大的武器與籌碼來使用,能夠在近身戰鬥中取得絕佳的優勢,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皆能立於優勢之位。
    
    進攻時擁有健壯的體型與龐大的力量,輔以豐富的近身搏擊經驗,壓制攻擊時可以造成極大的威脅性。
    
    防守時那不凡的耐受性與增厚的外骨骼可以完美的抵禦受到的傷害不說,自那堅硬的骨骼外延伸的棘刺也能對近身的敵人進行反擊傷害。
    
    而現在的自主訓練,除了是鍛鍊其爆發力傷害之外,也有一部分是盡可能讓外骨骼磨損後,訓練能將其高速生長、增厚的技巧。
    
    再怎麼完美的護具,都會有因受到強力傷害而磨損、破壞的情形,外骨骼也是相同的道理。
    
    連續受到強力的傷害時,除了防禦姿態必須要做好之外,畢斯特身上的外骨骼是即便破損依舊能繼續生長的優良防禦手段。
    
    現在,他所做的就是在拳上的外骨骼發生破損時,盡可能快速的生長再度包覆拳頭,並再次的對樹木使用連續重拳。
    
    屢屢撼動的樹木,拳頭的直擊一而再再而三地打在其上。
    
    若問為何要執行如此疲累的修練呢?那獲得的答案只有一個。
    
    進入險惡的戰鬥時,若是能善用這身外骨骼以及除了打架外什麼都不會的肉體進行完善的防禦與突擊,勢必能夠保護更多的人吧?
    
    和兇惡的外表不同,畢斯特的內心是無比良善的,為了能夠讓無辜的民眾可以不受意外的安穩掙取生活所需,他不斷的磨練自己的身體。
    
    目標是成為守護人們的堅實之軀,他行走各地旅遊做生意,有一部分也是為了幫助有困難的人們。
    
    雖然,絕大多數都被認為是頭怪物而遭到驅趕就是……
    
    即便不被人們理解,他依舊走著屬於自己的道路。
    
    不能因為他人不接納自己的臉孔就停止援助人的行為,既然決定做到這樣的「自我滿足」,那麼,至少要對發起這樣想法的自己,做出能夠抬頭挺胸的結果與過程才行。
    
    「轟隆!」
    
    宛若能夠撼動大地的一拳,在粗糙的巨木上留下了顯而易見的巨大窟窿。
    
    「呼呼,拳擊訓練也完成了吧?接下來是要熟練外骨骼使用的時間……在那之前要補種幾棵樹回去呢。」
    
    生活在山中的他,對於樹木能成為自己訓練物的感謝之意,即是再種更多樹木回饋自然。
    
    抹去臉上因運動產生的汗水,拾起以竹子削成的簡陋水壺,大口大口地補充著流失的水分。
    
    仰頭暢飲的他,身體那明顯的肌肉線條凸顯無疑,撇除那張簡直能直接把死人都嚇活的臉,畢斯特的身材可以說是健美先生的等級了。
    
    每日不懈的修練與講究的飲食均衡,使他的身體完全沒有一絲贅肉,所見之處皆是完美而結實的肌肉線條。
    
    即使有外骨骼的覆蓋也能看出來,那對於健身的執著究竟有多少成效了。
    
    男人的資本就是健康的身體,始終牢記著父親所教導的道理貫徹至今,使得他的體魄可為是這塊大陸上數一數二強健的了。
    
    「那麼,首先來點基本的吧……」
    
    將是先砍倒後削成適當大小的原木,用緊實的麻繩捆住中央,並綁緊於巨大樹木的厚實枝葉之中。
    
    確認輕推後可以盪回來並不讓綁住的樹枝斷裂後,才露出滿意的微笑。
    
    「設置完畢,接著要站在……」
    
    立於原木之前,深呼吸一口氣,隨即握緊了右手……
    
    「歐啦!」
    
    強而有力的一拳直擊木的中央處,原木隨即向後飛了好一段距離。
    
    此時的畢斯特依舊站在原地,擺出了防禦的姿勢。
    
    增厚身前部分的外骨骼,雙腳踏穩並扎好馬步,將力量施力於肚臍一帶,尾部作為輔助撐於地面,迎擊的便是那一拳擊飛後,藉由反作用力返回的木頭。
    
    原木經過生的拉扯,在最極限的狀態下以同樣的軌跡、加速後的力量撞擊而來!
    
    「轟!」
    
    巨大的聲響再度響徹無人的密林,只見畢斯特的雙臂已穩穩地擋下原木的衝擊,完美的防禦下了衝擊。
    
    「外骨骼的硬度似乎增加了不少來著?以前這麼撞一下總會破個幾塊,現在反而除了刮傷以外沒有任何異狀呢。」
    
    看著自己的雙手,確認完全沒有出現裂痕的暗灰部分,讓他更有信心了。
    
    實力隨著練習一步步的增長,一旦自己變得更為強健,便能夠從更險惡的環境下守護同伴不受到威脅。
    
    自己之所以成為保鏢的意義,即是守護住重要的事物。
    
    沒有特別的野望,只是能讓背後的人們能夠感到安心而安全,這就是這個魔族專注於鍛鍊的唯一目的。
    
    「木頭似乎已經不夠了呢……話說上次在這附近那塊大石頭應該還在吧?」
    
    轉移訓練目標,既然自己的能力獲得增長,那麼訓練的道具也該隨之逐步調整,才有辦法不停的進步下去。
    
    「啊,有了。」
    
    很快的,眼角便捕捉到在一大片綠林中那唯一的灰色龐然巨物。
    
    這塊巨石似乎是某次下暴雨時從上頭的懸崖上沖刷下來的吧?當時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將石頭移過來這裡,畢竟擋到伐木工們的行進路線了呢。
    
    收到委託將其移開到較為開闊之處後,這塊石頭便一直供畢斯特做個人訓練使用,以至於上頭已經有不少重擊後所造成的裂痕。
    
    如此堅硬又巨大的石塊可不好找,在獲得這個取得不易的訓練用具之前,每次測試瞬間爆發威力都要特地跑到附近的岩壁附近往山壁上面揍幾拳,來回的路途實在有些略長。
    
    現在則能夠隨時測試自己的力量到達何處,縮短了總共耗費的時間外,也確實的提高實際訓練的成效。
    
    雙掌聚力,那熟悉的感覺再度遍佈掌中,外骨骼生長時的速度非常明確的比過去要快得多,是因為最近使用的頻率高了,開始能夠掌握生長速度的狀態嗎?
    
    若真是如此那便再好不過了,生長的速度快,即象徵對強力攻擊的抵禦力更高一些,能夠更完美的阻擋下威脅。
    
    直至雙手厚實的甲覆蓋完成之際,畢斯特深吸了一口氣,凝視著眼前的巨石。
    
    消除一切雜念,右拳拉至身體後方。
    
    踏穩大地、藉腰使力,扭轉上半身的軀體以最大出力揮出直拳!
    
    「轟隆隆!」
    
    比衝擊木頭或樹木時更巨大的聲響傳開,形同開闢天地的震撼重擊於巨石,如蛛網般的裂痕又再增添了幾劃。
    
    抽回右手,再度將空氣吸入肺中。
    
    狀態比前幾次都要好,很明顯地有所進步。
    
    外骨骼的硬度也相對地增加不少,即便是如此的重擊也沒有立即崩碎,如同肉體一同成長茁壯了。
    
    然而,這還僅是開始。
    
    腳步蹲低,吐出一口氣,立即除念後緊盯眼前的目標……再度出拳!
    
    「喔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轟隆隆隆隆隆──!
    
    一拳、兩拳、三拳……拳拳結實的命中近乎同一目標,快速而連續的重拳衝擊著粗糙的石面,形同實戰時不給對方喘息機會的、怒濤般的連續打擊。
    
    形同連鎖爆破般的音效再度響徹,岩石的碎塊如濺出的水花般噴灑各處。
    
    如此驚心動魄又壓迫力十足的攻擊方式,恐怕除了這個健壯又體積龐大的魔族以外難以做到吧?
    
    因若是這樣連續攻擊在堅硬的石塊上,以常人的皮膚不消多久便會破皮,傷及肌肉甚至潰爛。
    
    這同時,也是給予外骨骼的一種鍛鍊。
    
    連續磨損的情況下,必須連續的生長、保護才能避免手部受傷的情況發生,若是能力不足而受傷,也就代表自己的實力到此為止。
    
    就是如此胡來的方式,不將自己的身體視為一般人的肉體,僅為了繼續向著更高的境界成長而採取人類難以達成的訓練。
    
    可不得不說,這樣的方式對於這個筋肉笨蛋而言還挺有效果的,於是這套方法就一直被沿用下去,直至今日。
    
    「喔啦!呼……口有點乾了呀。」
    
    直到身體開始有點缺乏水分後,才意識到自己該休息一會兒了。
    
    握起水壺大口大口地喝著,手中那層暗灰的硬殼很明顯地有磨損與生長的斷層部分,從上頭沒有血跡看來,很完美的保護了肌膚。
    
    回想起當初自己還無法完美控制其生長時,才沒幾十拳便讓雙手受到相當嚴重的損傷了,即使如此卻也沒有絲毫放棄的念頭。
    
    只要還能望見人們每一日過上安穩的生活,那股力量便會驅動自己不停地向前,無論鑄成這一切是否為自己。
    
    從那尚不成熟的青年,一路成長到現在幾乎能完美保護好貨品及委託人的優良保鏢,支撐這一切的是那不切實際、卻又無比美好的理念。
    
    「喀喀!」
    
    「欸?啊勒?」
    
    聽到了似乎有點不大妙的聲音,才剛這麼想後的幾秒……
    
    喀隆隆隆隆──
    
    碎裂。
    
    好似已經無法承受魔族日益壯大的力量衝擊,巨石的裂痕瞬間增加,接著便從中分解成了數塊小碎石崩落下來,僅剩下一個愣在原地的畢斯特。
    
    「……已經不行了呢,看來下次還是只能跑到岩壁那邊練習了,啊哈哈哈……當多運動吧。」
    
    面露無奈微笑的魔族只能聳了聳肩,將壺內僅存的最後幾口水一飲而盡。
    
    「哈啊!喝夠了喝夠了,接下來這個比較麻煩點啊……附近沒有人吧?」
    
    將水壺置於碎裂完整的石塊之上,畢斯特仔細且再三地觀察、確認四周沒有其他的生物徘徊後,緩緩地嘆了一口氣。
    
    對於外骨骼的訓練,還有最後、同時也是最不願意執行的一環。
    
    會讓他回想起那段記憶,卻又為了「守護」無法不練習的,最適合戰鬥的型態。
    
    「開始吧。」
    
    喀喀喀喀喀喀──!
    
    與方才局部生長的型態截然不同,全身所包覆的骨骼無一不躁動著、變化著、增長著!
    
    銳爪、利刺、尖牙……即便從概略骨架上得知那還是畢斯特,但外觀看起來就全然不是那麼回事了。
    
    『哈啊……』
    
    渾厚而低沉的嗓音、銳利而鮮紅的爪刺、可怖而殘暴的面容……
    
    怪物。
    
    這便是第一眼看到這個形象時,腦海裡下意識出現的詞彙。
    
    讓全身的外骨骼毫無保留生長至完全狀態,非到必要時期畢斯特絕對不會展示於人前的這副模樣。
    
    全甲模式,即是為這模樣所賦予的名字。
    
    至今看過這副臉孔的人無一例外的,再也無法以看「人類」的眼光看著他。
    
    是最後的殺手鐧,也是使用後無法再與見到的人愉快的相處的,他唯一的秘密。
    
    讓其完全生長的練習,也是一種勿忘決心的練習。
    
    必要時,即便再重要的友人見到後怎麼厭惡自己、怎麼畏懼自己,也必須毫無遲疑、毫無保留的使用,盡力的讓他脫離困境。
    
    那怕是,之後要永遠離開他的視線內,讓他忘掉如此不堪的身影。
    
    『還可以,不會太慢……趕快收起來做最後的訓練了。』
    
    他深刻的明白自己與常人不同。
    
    被人畏懼而無法正常交流是家常便飯,視為怪物而驅離城市更是司空見慣。
    
    但絕對不能抱持著負面的情緒,必須要帶著愉快的笑容與開闊的胸襟看待一切。
    
    戰鬥技巧的訓練是為了讓人們露出微笑,為此不被理解也沒問題。
    
    就算只能偷偷摸摸地看著歡笑的群眾也能感到開心,這就是他的人生信條。
    
    「收了好一陣子啊真是……最後是要跑二十公里的路程!在那之前還是去湖邊取點水以免渴死半路上吧。」
    
    邁開步伐,魔族的背影逐漸消失在森林之中。
    
    恐怕無論受到什麼創傷或挫折,那個背影都不會停止奔跑吧?
    
    他會一直奔跑著,向著遙不可及的目標前進,並來到他們(需要之人)的面前,提供那堅實而可靠的後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ISV|成長創作|畢斯特‧布雷克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這訓練量果然不是人類可以辦到的

05-29 01:44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畢竟是魔族來著05-29 01:53
楓葉⑨蠟燭
字數一共4263字,給與12經驗。

05-31 1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謎樣白影:恩格... 後一篇:【ISV】【成長創作】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