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四場雪 背叛 (一)

星翅 | 2018-05-28 23:50:15 | 巴幣 6 | 人氣 132


       沒有驚天動地的哭嚎,只是低頭啜泣著,任由淚水滑過她的臉頰,洗刷了恐懼,取而代之的是他所帶來的溫暖。

       「鷹司……謝謝你。」雖是很輕柔的嗓音,但那確實傳到了鷹司耳裡。

       「聽說是夏津救了你。」見她平靜了不少,他開口道。

       「嗯。」

       「如果犯人是受了他的指使……」

       「嗯?」

       「啊……沒事,抱歉,大概是我想太多了。」他不再說下去,將她放到被褥上:「睡吧。」

       似是要她安心般,他將手覆上她的雙眸。不知何時,她又沉沉睡去。

       隔日一早,當劍雪睜開雙眸,鷹司早已不在房內,雖然是理所當然的事,但他心中還是不免有些失落。

       走出葵之屋,只見稻葉帶著擔憂的神色佇立在門外。

       「公務已經取消了,今天就請您好好歇息。」

       「取消了?」

       「是的,是春日局大人的指示。」

       聞言,劍雪眼裡閃過一絲驚訝。春日局公子也不是那麼無情的人嘛……

       「您不如泡個澡,放鬆一下心情吧。我已經請侍浴官就位了。」稻葉露出微笑。

       侍浴官……是指夏津公子吧……

       她思索著昨晚鷹司沒說完的話。的確,以夏津公子的作風,可能會為了取得將軍的芳心,而演出這場「英雄救美」。

       但,為何她的心會拚命想否認這個事實呢?

       「嗯?」在劍雪踏入湯殿的那一刻,夏津便碰地關上門,堵住了她的去路。

       「夏津?」看向他,臉上不再是那抹迷人的笑,取而代之的是和她一樣的冷。

       「你是影武者嗎?」雖是疑問句,但夏津的語氣卻異常肯定。

       「……公子這是明知故問吧。」見身份被揭穿,劍雪也不多做掩飾,毫無溫度的雙眸將空間降至冰點,與後方的熱水極為不合。

       「果然是這樣啊。」夏津嘖了一聲。

       「那,小女子也問一個問題吧。」不再是將軍的氣勢,她用著平時的語氣說著:「昨日的綁架,是公子主使的嗎?」

       聞言,夏津先是一愣,隨及露出不屑:「怎麼可能。」

       「嗯。」見他似乎沒有說謊,她也無話可說地準備離開,但夏津接下來所言令她停下腳步。

       「我才不會利用那種不懂得瞻前顧後的小嘍囉。如果想賣人情給將軍,我會做得更漂亮。」夏津的嘴角勾起諷刺的笑:「譬如說,知道將軍不久後會受重臣刁難,就向她提出建言,藉此獲得褒獎之類的。」

       「不過就結果而言,幸好大賽被取消了。」他繼續說道。

       「什麼意思?」劍雪閃過疑惑之色。那場大賽不就是因為他而舉辦的嗎?

       「多虧了那個蠢蛋綁走了你,我才能夠知道你的真實身份。真不好意思,我才沒興趣跟無法給我任何好處的女人同床。」

       劍雪頓時啞口無言,但仍裝作冷漠地聽著,只見夏津看向她。

       「就算取悅影武者,也無法得到任何好處,不是嗎?」

       「所以,你擔任侍浴官,並讓所有人都認為你喜歡家光姊姊,都只是為了成為正室,是嗎?」

       「對,一切只是出於『必要』。」夏津似是嘲笑般地盯著她:「這世上只存在著利用他人的人和被利用的人,如果不想任人利用,就別相信什麼愛情。」

       忽地他收起了冷漠和嘲弄,浮現認真的神色:「沒想到居然會是影武者,雖然我對你也有點興趣。」

       「不過,既然你不是將軍,那我也沒必要裝出喜歡你的樣子。」冷酷的話語,如同利劍般環繞在湯殿內:「在讓我吃掉之前露出馬腳,真是太好啦。」

       「那,該換我說了嗎?」冰冷的嗓音將利刃般的話語全部凍結:「若一切都如你所說,這世界充斥著利害交換,那方才我浪費那麼多時間在聽你的廢話,你是否該回報我了?」

       「什麼……唔!」夏津忽然感到手臂一陣刺痛,只見一條淺淺的血痕顯現,而劍雪正拿著那把黑色鈍劍。

       「過一會兒就結痂了,我暫時不需要多餘的血。」她冷冷說道,對上他的雙眸:「不用驚訝,若你是利益的奴隸,那麼我,便是鮮血的。」

       語畢,她隨即踏出湯殿,留下不知所措的他。

       夏津並未追過去,無人的長廊上,劍雪獨自一人走著。

       明明遭到背叛的人是「將軍」,她卻莫名地感到難受。她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利益,但沒想到她會如此地相信他。

       她從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個無情地索取鮮血的白色惡魔。

       原來她是如此地恐怖。

       「少開玩笑了!」鷹司的怒吼響徹了大堂,然而,跪坐在他面前的男性只是靜靜地解釋道。

       「小的負責監護鷹司大人的行為,身為攝家的一員,小的只是聽說鷹司大人與家光大人來往親密,而欣喜您終於有心完成您的責任罷了。」

       「我才沒答應過要負起那種責任。」鷹司咋舌。

       「既然您出生於足以登上將軍正室的門第,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您便注定要肩負起這個責任。」
       「要負什麼責任,該由我來決定,我才不會任你們擺佈!」鷹司氣得衝出了大堂,正好撞上了從另一邊而來的身影。

       「鷹司?」劍雪似是還未從負面的思緒中恢復過來,不小心在眾目睽睽之下開了口:「鷹司,那個……」

       「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鷹司壓抑著憤怒的情緒,不耐煩地說道:「像平常一樣冷漠就好啦……為什麼……」

       他似是掙扎著什麼似地皺起眉,撇開頭後揚長而去。

       望著他的身影,她才想起他們之間的約定:不要接近彼此。

       她知道他方才所言只是氣話,但那確實刺進了她的心。

       感覺有什麼被撬開了,那段她拚命想忘記的回憶,那使她變得如此冰冷的記憶。

       像平常一樣冷漠就好。

       是啊,那是她一直以來的偽裝,那個連她都畏懼著的自己。

       但,她不能再給他添麻煩了,所以,她要把面具全部裝回去。

       全都裝回去吧……

創作回應

小刀
和鷹司不用那個約定,像情侶般想怎樣就怎樣,鷹司也是這麼想的吧?
2018-05-30 20:21:22
星翅
是啊,但傲嬌的心思就是死都不說www
2018-06-01 22:3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