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夢色卡司(夢色キャスト)】Blood Linkage(六)

作者:玦晴│2018-05-28 22:00:22│巴幣:8│人氣:587
▲ 演目『Blood Linkage』,兄弟王希里爾(藤村伊織 飾)




(六)




  此處是斐迪南兄弟三人所居住館邸的北方尖塔,因為這座塔一般作為第一氏族王室中人帶回『獵物』進食所使用,更是王室血親進行些許不見天日的秘密活動的場所,所以對於一般吸血鬼而言,這座塔是覆著層層神秘面紗的禁地。
 
  自古以來,關於這座尖塔的相關傳言也是為人所津津樂道的,王室中人與其他血族間的骯髒交易、與下僕間不可告人的幽會,但其中最為廣傳的──即是前代第一氏族之王,曾經在此圈養一名人類女子,深深為她著迷一事。
 
  坐在窗邊,斐迪南望著窗外高掛於空的赤色明月,赤紅色的光芒透過窗子灑入室內,他瞇起眼,久違地來到這個房間,同樣的擺設、相同的月色,勾起他記憶深處──自己選擇埋藏的回憶。
 
  「唔……」
 
  「醒了嗎?托蘭。」
 
  平躺於高級洋床上的是此刻悠悠轉醒的末弟托蘭,斐迪南走至他的身側、溫柔地伸手撥開他額前的髮絲:「還有哪裡不舒服嗎?」
 
  輕輕搖首,托蘭不明所以地緊蹙眉宇、望著陌生的天花板,以及現在的記憶十分混亂,他不安地悄然抓住了斐迪南的衣角:「斐迪南哥哥,我……我記得……」
 
  記得今夜帶著手作的押花書籤與她碰面,他們一起到了湖畔,然後……
 
  ──然後,我……
 
  眼見回憶就要湧上,托蘭因而倒吸了一口冷氣,斐迪南隨即掌心輕掩了他的雙眼,心緒紛雜地瞇起紅眸、溫柔似水地低喃:「……別想了,先睡一覺吧。」
 
  驅動了魔力,爐火純青的催眠術致使托蘭又一次輕顫眼皮,明明理智上清楚現在該做的事弄清楚現狀的,但是……
 
  「……睡醒以後,哥哥會陪你一起面對。」
 
  如鉛的眼皮終究闔上了眼,最後,托蘭依稀聽見耳邊傳來兄長溫柔話語中不禁流露出的絲許悲傷。
 
  看著托蘭又一次沉入夢鄉,斐迪南望著他的睡臉、揉著他的髮絲,隨後,便見他的眼角淚水垂落,訝異地微啟唇瓣、爾後又緊抿雙唇。
 
  其實,選擇讓托蘭先沉潛睡夢之中,也不僅是因為不捨弟弟在混亂時必須面對宿命這無解之題,更重要的是……
 
  他如今發生的狀況,與過往的自己重疊在一塊兒──事隔多年,斐迪南依舊不清楚該如何選擇,才稱得上是正確答案。
 
  他所做的,正如當年一般……
 
  都是逃避。
 
  此時,聽覺敏銳的斐迪南聽見廊外傳來急促的步伐,清楚來者何人,他站起身、收拾了情緒以後便望向房門,待到房門被猛地推開,看著來人難掩驚慌的模樣,斐迪南沒有開口。
 
  「大哥!第二氏族的兄弟王到館邸來了……看那樣子,來者不善。」
 
  「……他們從不是什麼善類。」
 
  斐迪南閉上眼眸無奈地低語,要面對總是帶著赤裸惡意、處處針鋒相對的兄弟希里爾與艾瑞克,耗費的心神可不在話下,況且,他也猜想得到這兩人是為了何事而來。
 
  「恐怕是為了托蘭的事來的吧?」
 
  「現在第一氏族能讓他們大作文章的也只有這事了,行了,我過去了。」
 
  「大哥,我陪你一起去吧!」
 
  「不必,你留下照看托蘭。」
 
  瞥向睡得似乎不甚安穩的末弟,即便擔憂那對總是出言不遜的兄弟會說些什麼話、甚至逾矩地做些什麼事,但是如今的局面應該還不至於讓他們敢過分明目張膽才是。
 
  牙關一咬,迪歐還是眉心緊鎖、滿面愁容地頷首:「……我明白了,大哥,萬事小心。」
 
 
 
 
  「兄長,這座館邸……」
 
  「啊啊,是第一氏族──斐迪南的根據地。」
 
  由馬車而下的一對俊秀兄弟,抬起頭望著這座氣派華貴的館邸,他們的長髮隨風輕逸,在那張足以令人目眩神移的顏容上,瞇起的眼盡是輕蔑、勾起的唇更是嘲諷。
 
  繼承吸血鬼始祖之王血脈的有三個氏族,其中希里爾與艾瑞克兄弟作為第二氏族之首統領一國。
 
  雖同為血族,但是各自為政的三個國家之間卻維持著稱不上和睦的平衡。
 
  但是──
 
  飽含著侮蔑之意的一聲嗤哼,希里爾優雅地領在前方,不疾不徐地步向館邸:「哼,真沒想到最為接近始祖王血脈的第一氏族,竟然出了這種玷汙我三氏族名譽之事……」
 
  至今為止,已數不清多少春秋的漫長歲月裡,他們是將斐迪南視為第一氏族之首給予尊重的──雖然,僅止於表面工夫。
 
  其實希里爾在內心深信不疑的是,比起斐迪南,自己的血脈定是更為優異,所以他不斷等待著能將他取而代之的機會出現。
 
  「現在,正是期盼已久的最佳時機……」
 
  浮於唇邊的笑意,他尖銳的利牙若隱若現,盛氣凌人地撥開披風,希里爾邁出的步伐儼然是高傲的王者:「等著吧、斐迪南……!」
 
 
 
 
  「換言之,你並沒有將末弟交給我們的打算了?」
 
  館邸大廳,希里爾冷澈的嗓音響徹迴盪著,斐迪南輕聲歎息,位於王座的他肘倚椅把、托著腮略顯慵懶地答道:「我說希里爾……就算是犯了罪,但是誰會把寶貝弟弟往情勢一觸即發的國家送呢。」
 
  聞言,希里爾的眼神越發銳利,他抬起下顎、高傲地挑著眉作出質詢:「原來如此,那麼你是要為了可愛的弟弟違背始祖王定下的血之戒律了?」
 
  「……關於吾家末弟托蘭所做出不明智行動的懲罰,是身為長兄的我所背負的責任,不是你們其他氏族有資格說三道四的。」
 
  提出的要求被斐迪南斷然拒絕,希里爾眉梢刻著深溝、語氣更是森冷:「所以你想將這事大事化小為兄弟之間的問題?哼……你在開玩笑嗎?這件事不僅關乎吸血鬼第一氏族之首的位置,更是牽扯上了這等臭名會玷汙其他氏族名譽,若是判斷錯誤,所有吸血鬼可是會朝你高舉反旗的……!」
 
  在希里爾的言語威脅之下,身為血族之首的斐迪南仍舊不改其從容與冷靜:「……這種事不必你說、我也明白,希里爾。這一切全是我的責任,我已經有所覺悟了。」
 
  看著斐迪南依舊游刃有餘的態度,希里爾不由得滿腹焦躁、眉頭緊鎖、面露怒色地咂嘴:「嘖……!艾瑞克,再繼續待下去也沒有意義,回去了!」
 
  「是的,兄長。」
 
  與弟弟一同轉身離去的希里爾,行至大廳中央之際停下了腳步,他向著斐迪南回過頭、眼神一凜:「……斐迪南,這是我留給你的禮物、收下吧……!」
 
  雕鏤著第二氏族紋章的小型匕首,筆直地朝斐迪南的額際招呼而去,但是──
 
  「……你雇的工匠職人手藝真是一如既往地優秀,這令人讚歎的作工,我就心懷感激地收下了。」
 
  斐迪南的身子未挪動分毫,便將匕首夾於指縫使之停下,態度從容且悠然地唇角勾起一抹淺弧作出回應。
 
  作出的威嚇輕易地被斐迪南化解殆盡,希里爾慢慢挑起一對細眉開口:「斐迪南……你那愚蠢的弟弟,跟過去的你簡直如出一轍,別以為愚蠢至極的戀情最終能盼得一絲光明……」
 
  留下宛如詛咒的話語,希里爾身周彷如籠罩著冰冷的空氣般,與弟弟一同揚長而去。
 
  送走希里爾兄弟以後,心煩意亂的斐迪南拋出匕首,疾如飛梭且力勁十足,刀鋒徑直紮入牆面,他才長吁一嘆、手肘倚著椅把、疲憊地掌心貼著額:「唉……」
 
  ──吸血鬼與人類之間的戀情,注定是悲劇收場……
 
  不能讓發生在他身上的悲劇,又一次於寶貝弟弟托蘭身上重演,所以……
 
  趁著他們之間的愛苗尚未茁壯,還是儘早掐了吧。
 
 
 
 
  「……這刺眼到令人鬱悶的月光。」
 
  希里爾抬頭仰望著映於夜空生輝的真珠色明月,厭惡地微攏眉宇、咂嘴低喃。
 
  吸血鬼所居住的世界,其月是緋紅之色,因為希里爾對人類抱持著幾近憎恨的情感,連帶著人類世界的白月光看在他的眼裡都顯得過分惱人。
 
  「這種像是被玷汙的地方,待久了也沒有意義……」
 
  猶如令人反胃似的不快,他一面自言自語,一個轉身、像是融於深不可測的闇夜,朝著目的地前進。
 
  來到貴族所居的宅邸,裡頭有多少正值芳齡的少女,他瞭如指掌。
 
  對希里爾而言,人類女子不過就是食物,不存在更高的層次或更低下的境界,即便是以『美食家』的觀點而論,也毫無以自身喜好來挑選的必要。
 
  他於寬廣的陽臺翩然落地,放輕了步伐悄然潛入寢室。
 
  「哼……似乎年紀稍長……嘛、勉強及格吧。」
 
  希里爾以評點似的眼神凝視著少女,一面緩慢地朝床邊接近,身姿彷如舞蹈般優雅、唇角浮上一抹淺弧。
 
  跨過少女的身子、他高傲地微微抬首睥睨著熟睡中的少女,伸出修長的食指輕托起她的下顎,因為這個動作才讓她由睡夢之中悠悠轉醒,方睜開眼、還來不及因驚愕而出聲,希里爾也無視她所流露出的恐懼而搶白:「愉悅吧、丫頭,妳已被選上作為我的糧食了。從此刻起,妳的血即是我的所有物,將永遠與我共生共存,此身能得高貴的吸血鬼之王的牙所侵,妳可認為此事是至高無上的榮耀。」
 
  高傲地作出這般宣言,希里爾朝著一臉愕然凝視著他的少女伸出手,在觸碰上她的肩時,這才察覺她的身子因恐懼而發顫得厲害,他滿足地輕輕頷首:「呵……對於自身的處境已有所覺悟,所以獻上此身是嗎。那好吧,就賜予妳無上的痛感帶來的喜悅吧……要與妳這樣的人渡過一夜。來吧、閉上眼,帶著榮耀接受我的牙賜予的痛楚吧……」
 
  希里爾朝向少女細緻光滑的脖頸伸手,毫無猶豫地開始『進食』。
 
  這瞬間──
 
  「唔……!為什麼現在會想起……那個女人的事……!」
 
  腦海中毫無預警地浮現了過去某個他沒能作為『食物』對待的女子,那對他而言是一段對任何人都緘口不語、遭受深重打擊的過往。
 
  ──啊啊……那個晚上……
 
  因為與此刻似曾相識的情景,讓希里爾將現在的情景與塵封多年的那段往事重疊在一塊兒,那段回憶……
 
  ──那段該死的回憶……!
 
  他越發無法冷靜,掄緊雙拳拚命壓抑著,原來優雅從容的模樣消逝得無影無蹤,現在的希里爾雖然咬著牙似是憤怒,卻不免由他的雙瞳中流露出彷如受了傷的野獸般,令人為之憐憫的警戒。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我……對人類這樣的東西……!」
 
  像是急忙想揮開拂去令他受傷又難堪的過往般,或許是為了證明自己與過去已經不同,希里爾瞠圓了血色紅瞳,比平時更為焦急且粗暴地張口,將那對白色銳牙筆直狠刺入少女的脖頸──
 
 
 
 
  在『用餐』過後,雖然因月圓而高漲的食慾得到了滿足,但是希里爾卻感覺自己的內心深處缺了一大塊──斑駁的記憶掏空了自己內心深處某種無可取代的重要東西,這多年來他拚了命地想填補起的那個缺漏,無奈他如何改變自己、如何努力試圖以憎恨為那狼狽的記憶覆上新的色彩,卻仍是抹不去、填不滿又拋不開……
 
  他像失了魂般,坐在窗櫺仰望著刺眼的白色圓月,皺起眉、瞇起眼:「……令人不悅至極。」
 
  月輝有多明亮,就彷彿照耀著他過往的回憶有多鮮明,若非身為吸血鬼,本能於滿月之夜便是飢渴難耐,否則他絕不願在這種日子來到人界覓食。
 
  景色依舊,便會觸景傷情。
 
  對高傲的希里爾而言,或許稱之為恥辱也不為過吧,但是……
 
  如果可以,他極不願將這段回憶視為屈辱般的汙點──將自己珍貴的情感作上這般註記,該是如何感傷,但是……
 
  擺在眼前揮之不去的事實──
 
  就是他難堪、狼狽又遍體鱗傷。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今天更新的部分,只有開頭段和結尾段是個人加筆原創,中間的部分就都是希里爾的卡面劇情了。

希里爾這段我到現在還沒寫完(對)
不過差不多進入收尾了,總算可以再推進演目主線劇情了XDDD

採取的劇情安排順序可能會導致主線上有點零碎也說不定,但是我思考過如果另外拉出來作為番外的形式,又會導致主篇內的情感鋪陳有點不足,所以最後還是採取了這個方式,還請見諒 <(_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吸血鬼|夢色|夢色卡司|女性向|遊戲|夢キャス|同人|音ゲー

留言共 1 篇留言


終於有了!!!

05-28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序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