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XIV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2-01 21:58:56│巴幣:0│人氣:612
要到海之大地,必須要從森之大地的右下方經由橋墩才能到達。
在到達橋墩前,出現了一個小車站。不過由於時間緊迫,於是林克過站不停(喂) ,直接駛往橋墩…但不知道是不是過站不停的舉動觸怒了神明(並沒有) ,所以前方的橋墩居然毀損無法通行!?
ゼルダ比林克還早發現這情況,趕緊對他大喊:「林克!前面沒路了!!快拉剎車!剎車!!」趕緊停下後,ゼルダ繼續說道:「橋壞掉了,沒辦法通過呢。
 如果要去新的大地,似乎非得經由這裡不可呢…真叫人困擾啊…」
總之只好先倒車回剛才那個過站不停的車站,希望能找到些線索。
 
一到站,ゼルダ就現身出來:「這種地方也有小車站呢!」這時看到遠方有棟房子:「好像還有間大房子呢…我們去看看吧。
 
來到右方,ゼルダ又現身:「橋壞掉了呢…這樣就不能渡橋到對面去了啊,該怎麼辦才好…我們去找找有沒有讓橋復原的方法吧!」
 
才進入大房子,就覺得自己好像踏進什麼收藏館似的。正當林克東張西望之際,從櫃台裡面傳來聲音:「喂、小子!有何貴幹!?」對方走到櫃台前,看到林克後馬上露出鄙夷的表情:「什麼啊,是個髒兮兮的小鬼啊…這裡可不是像你這種貧窮的傢伙可以來的地方啊!快走快走!
 什麼…!你問『我是誰?』嗎?」
 
【誰?】/【告訴我?】
「呼呼呼、小子,你給我好好記住啊!!
 本大爺就是收集全世界的財寶,並四處兜售的ラインバック商社的ラインバック三世啊!
 怎麼樣,很帥氣吧!?」
 
【嗯】
(直接跳往下方*的部分)
 
【還好】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你說啥!!所以我就說,最近的小鬼根本就不懂何謂男人的價值啊!
 哼!你礙到我工作啦!快滾快滾!!」
 
…雖然不知道到底哪裡帥氣了,總之不問出線索是不能向前進的,只好再次跟他搭話:「做啥!你還有什麼事嗎!?」
 
【好帥氣!】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嘖…真是的…
 ………」
(直接跳到下面*的地方)
 
【不、沒什麼】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哼、你礙著我做事啦!快點滾到一邊去!」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嘿嘿、你還挺識貨的嘛!
 那麼、你到這裡是來做啥的啊!?
 看你的樣子並不是來販賣寶物的呢…
 什麼?你說你想要去海之大地,卻因為橋毀損了而沒辦法通過?」
 
【沒錯】
(跳到下面☆的地方)
 
【修好它】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你是笨蛋嗎…我怎麼可能修得好啊。」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原來是這樣啊!之前的暴風雨將橋的一部份給吹壞了嘛。在雪之大地有個叫做ケンゾウ,技術非常高超的技師,我本來想把那傢伙叫來這裡的說。
 就是那個啊、最近鐵路消失無蹤,我正在煩惱到底該怎麼辦呢!
 我可是以全世界的商人們為對象做交易的啊,這樣的話,根本做不了買賣了啦!!
 啊、你是機關士對吧?那樣的話正好,
 你能不能將那個叫做ケンゾウ的傢伙帶到這裡來呢?」
 
【好啊】
(跳到下面◇的地方)
 
【咦~~】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怎樣!?如果橋不修好的話,你不是也不能到海之大地去嗎!彼此彼此啦!!
 你趕快去把ケンゾウ帶到這裡來啦!!」
 
【知道了】/【真沒辦法】
ラインバック三世:「呀──哈!!
 你還挺懂事的嘛!
 那、我就在這等你囉!
 你快點引擎全開出發去吧!」
 
再次詢問ラインバック三世時:「是住在雪之大地,叫做ケンゾウ的造橋技師喔!
 只是,那傢伙可是非常難伺候的喔,要是駕駛的技術不好的話,他可是會馬上發飆的喔!
 千萬小心慎重地接待他喔!!這可是考驗著小子你的駕駛技術囉!!」
 
再次回到雪之大地的技師之家。
ケンゾウ:「喔!怎麼啦?找我有什麼事?」
 
【沒事】
ケンゾウ:「我是造橋技師ケンゾウ。說起造橋可沒人比我更厲害-。想要造橋的話就交給我吧!」
 
【其實】
ケンゾウ:「你說啥!?你希望我去修復那座橋?
 …正好!我剛好有事要找ラインバック那傢伙啊!!
 好,我們現在馬上就到現場去!!我先坐上火車,你也馬上過來啊!!」
說完,ケンゾウ大叔就走了。
 
這時不知為何,又碰到了鐵路專家テツオ:「唉啊-我慢了一步啊-!!
 我本來想請你載我到パプチア去的說…但你已經讓ケンゾウ先生搭上車了呢。
 …真沒辦法,我就一邊拍照一邊悠閒地走去吧。
 對了對了,ケンゾウ先生是個對火車的駕駛技術很囉唆的人,請你多注意一下比較好喔。」這時在上螢幕會有テツオ給的圖樣:「不可以無視鳴汽笛的標識,或者無視減速開始減速結束的標識,或者超過目的地月台的停車位置的標識,或者是受到敵人的攻擊之類的,他會馬上心情變差,下車的時候還會發飆,請你多注意喔。
 還有,火車行走的時候,突然將操控板轉到倒車處,變成急煞車這點對於乘客是很危險的,最好是不要發生喔。
 唔,這對機關士來說是理所當然的嘛!
 剛才我所說的須知,只要去我住的地方就能再次閱讀到,歡迎你隨時來喔。
 那麼,請加油吧!!」
 
在搭車前,ゼルダ現身:「他是第一個客人呢。好像是個有點難纏的人呢,慎重地前進吧。」
 
一路上小心注意標識,以及敵人的攻擊,總算順利地將ケンゾウ送到了目的地。
ケンゾウ一下車就心情很愉快:「喔、已經到了嗎!你的駕駛真是非常令人覺得舒服呢!
 好啦,我好像能將這次的工作做得很完美啊!
 我到現場去啦!!」
 
來到右方,ケンゾウ:「原來如此啊!這還真悽慘吶…沒差,並不是修不好。
 你就到那邊去消磨一下時間吧。
這時,ラインバック一付很偉大的樣子出現了:「喔、ケンゾウ!你終於來了啊!!」
ケンゾウ也回應道:「喔、ラインバック嗎!好久不見啦!」
ラインバック:「你就像平常一樣,『鏗鏗』兩聲快速地將它修好吧,交給你啦!」
ケンゾウ:「交給我吧!
 話說回來,你可是要給我乖乖地付修理費啊!!
 跟之前修理你家的費用,合計起來,對了…
 差不多5000ルピー啦!!」
ラインバック嚇了一跳:「你說5…5000ルピー??
 咕、居然抓人痛腳…」這時,ラインバック奸詐地看向林克:「啊、如果是修理費的話,由這小子付吧!本來就是這傢伙說要修理橋墩的吶。」
ケンゾウ轉頭問林克:「是這樣嗎?」
 
【怎、怎麼這樣】/【才不是!】
ラインバック無視林克的回答:「唔、就是這樣啦!後面就拜託啦!!
 再見!」講完就跑人了!!
ケンゾウ則是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唔,不管是誰付錢我都可以接受啦!總之,5000ルピー啊!
 在我修理橋墩的期間內要準備好啊!」
 
ゼルダ驚訝地現身:「這種結果到底是怎麼回事!?
 居然說要5000ルピー,太過分了!!
 我們去ラインバック那裡去跟他抱怨!」
 
跑去找ラインバック時,他居然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喔、小子!你又搞出大事情啦!!
 5000ルピー嗎,像你這樣的小鬼不太可能付得出來吧!!
 唉、等等嘛,我有一個好提議喔…
 如何啊?要不要稍微來打個工啊?
 要是按照我所說的去做,5000ルピー什麼的,馬上就付得出來啦!!
 怎樣,你有興趣吧!?」
 
【告訴我】
(同下面*的部分)
 
【還是不要了】
ラインバック:「這樣嗎,真沒辦法吶。那樣的話你就自己去想辦法吧…」
 
再次詢問ラインバック:「怎麼啦,小子,你果然還是想做吧?」
【什麼事也沒有】
(同上面△的回答)
 
【拜託了】
*ラインバック:「好,那麼,我就告訴你吧!
 給我聽好啦!!
 事實上這塊土地自往昔就有著寶物沉眠的傳說存在喔。
 那個寶的名字叫做『王家的戒指王家のゆびわ)』!
 它的價值可是傳說有8000ルピー喔!!
 我爺爺留下這個寶物藏在某處的信後就去世了…
 我自己也找了好幾次,卻一直都找不到…
 所以呢,你就代替我去找出那個寶物來,怎麼樣!
 只要找到那個的話,馬上就能償還借款囉!! (…是誰把借款推到我身上的!?)
 怎樣!要試試看嗎?」
 
【不要】
(同上面△的回答)
 
【要試】
ラインバック:「呀――!!
 好,爺爺的那個信就交給你啦!
 那個謎題就由你來解開,順利地將寶物『王家的戒指』給拿到手吧!!」
 
收下了ラインバック祖父的信紙看來似乎有寫著關於寶物的秘密!
 
ラインバック:「寶藏的所在好像是在爺爺墳墓的附近。」他在地圖上指出位置:「你就從這邊的門,前往爺爺墳墓那吧!
 看完那封信,將寶物的位置找出來吧!」
 
打開信後,內容是這樣的:
[給我的兒子。
 當你讀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了吧。但如果是你的話,我想一定可以順利地活下去的。但是,為了避免你碰上什麼麻煩事,我將『王家的戒指』埋在某個地方。
 如果金錢方面發生了問題的話,我希望你將它挖掘出來,做有效的利用。但是,簡單地就告訴你所在地,一點也不有趣,所以你就自己去找出來吧。我將提示寫在下一頁。
 1 光芒之前的開關,能讓你進入寶物沉眠的地方吧
 2 在光芒交錯之處起,向北4、向西6,步行之處,寶物就沉眠於此吧。
 以上,祝你寶運昌盛!
 呀───哈!
               ~初代 ラインバック~ ]
 
唔、感覺還蠻難懂的…光芒??總之先記下來吧。
 
===============
混蛋XD
不管是ラインバック幾代都一樣無賴啊啊啊啊啊(揮拳)
算了,反正尋寶跟冒險都是林克的工作...
 
之前居然被公主說"林克光撿輕鬆的甜頭"...
靠XD 不都是你們自己捅出的簍子,然後才叫林克去解決的嗎~~~(吶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諼草
林克的工作就是收拾別人的殘局,
哪天機關士的工作不做,就開個獵人事務所,
專門打理別人的事務算了 XD

02-02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日本留學】節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