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XI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25 08:25:03│巴幣:0│人氣:594
一來到雪之大地,紛紛飄落的白雪讓ゼルダ不禁感嘆:「哇啊、下著雪呢,好像很久沒看到了。」
來到雪之大地上目前為止唯一的車站,『ユキワロシ村』。
ゼルダ雙手放在臉前呵氣:「好冷喔…雖然這麼說,但我現在沒有身體,說不定是我的錯覺…總之向這邊的村人們詢問看看關於ロコモ族的事情吧!」
 
在村子中間又出現了火箭石像,順著飄出來的光球顏色吹奏,火箭升空後,地面居然出現了一個石製的寶箱!?
 
得到發掘之歌了!能將被隱藏起來之物發掘出來。
 
寶箱裡面的是一罐紅藥水。
 
得到了紅藥水!喝下去就可以恢復六顆愛心!!
這罐藥水會放入道具選項中,點擊後就能使用!但使用一次就會消失喔!
 
接著一一詢問村人吧。
村人A(住在村子左下方屋內,穿黃衣、有小鹿角跟鬍子) :「喂、小哥,你居然會特地跑來這麼冷的地方到處亂走,是來做什麼的呀?
 什麼?你問我知不知道個叫做スチム的人?」
 
【告訴我】/【是誰?】
村人A:「スチム…スチム…ス…チ…ム…
 唔…唔…蜈蚣!!
 啊啊、又不是在玩文字接龍呀!去問問村長吧!」
 
村人B(住在村子正下方,穿藍衣、有小鹿角卻沒有鬍子) :「嗨、沒見過的生面孔啊!從哪來的?
 做什麼啊、幹嘛用看著珍禽異獸的眼神上下盯著我看啊…
 你又不是第一次見到我們ユキワロシ了吧…
 是第一次看到嗎?那麼、初次見面你好啊!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的話,至少去村長那邊露個面啊!村長是住在這個村子最高的地方、最偉大的人喔!」
 
村人C(住在村子右下方,穿藍衣,有大鹿角卻沒有鬍子) :「最近鐵路消失了,還有巨大的怪物出現,還真是有夠糟糕的呢!
 我們ユキワロシ啊,可是性格溫柔、有禮貌、使用著敬語的種族啊。(…真的?)
 可沒有那種能夠擊退怪物之類的膽量啊,拜託你想想辦法吧。」
 
村人D(住在村子右上方,穿藍衣,有大鹿角跟鬍子) :「啊~嗯、你問這裡是不是村長的家嗎?」
 
【沒什麼】
*村人D:「別說『沒什麼』這種冷淡的話嘛,『易怒致損(短気は損気,日文內的一種說法。如果自己本身沉不住氣又易怒的話,到頭來還是會導致自己的損失。) 』啊、小哥!!
 村長是住在最高的地方的人喔!
 對啦、不是有句俗語說,煙跟貓都喜歡高處嗎! 
 啊嗯…?村長可不是貓喔。 (…那就是煙嗎XD? 」
 
【嗯】
村人D:「你…
 你是村長的誰啊!?」
 
【什麼?】
村人D:「啊、沒事,像這樣囉哩叭唆地被質問的話,總覺得很麻煩啊。
 你就自己去找吧。反正這個村子啊、也只住著六個人而已啊。」
 
【沒什麼】
(同上方*的回答)
 
村人E(住在村子的左上方,穿黃衣,有大鹿角卻沒有鬍子) :「喔、小哥,我知道囉,你想知道這裡的秘密對吧!
 我們ユキワロシ,在很久以前是住在被冰封鎖住的島上的種族喔。
 可是啊,永遠都呆在這種地方是不行的,好像有人這麼說了喔。
 然後,大家就為了尋找新大陸而出發旅行了喔。
 接著遭遇了種種的苦難,總算到達了這裡喔!
 很厲害對吧!很感人熱淚吧!」
 
【哼~…】
村人E:「喂喂、你這回答太冷血了吧!
 用這種無所謂的回答別人,小心我等一下哭給你看喔!」
 
【然後呢!?】
村人E:「喔!!你對這有興趣啊!
 不過很可惜,那之後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終於來到村子最高的房子,向村長(穿紫衣,有小鹿角跟大鬍子)搭話:「嗯,沒錯。我就是統治這個ユキワロシ國的大總統啊!
 嗯?你問我不是村長嗎?」
 
【嗨、大總統!】
村長:「呵呵、小子,你很上道嘛。」
 
【嗯】
村長:「唔、雖然我是村長,但名稱是大總統喔。」
 
村長:「喔、那種事怎樣都好啦。所以呢,你找我什麼事??
 嗯?想去雪之祀堂嗎?
 明明連鐵路都沒有,真是個愛說夢話的小孩啊。
 不…鐵路突然消失,就算想去祀堂也無法去了啊…
 大家真的都很困擾啊!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的緣故,村子周邊似乎也出現了魔物。
 而且,沒有比這個更危險的事情啦!!」村長這時氣憤地雙腳跺地:「你該怎麼賠我們啊!!… 真是的…
 …啊、不、這雖然不是你的錯啦。
 唉,就因為這樣,我們現在正在檢討巡邏村子的隊伍的問題!
 總之,你聽懂我說的事情了吧?」
 
【完全不懂…】
村長:「你該不會真的是記憶力很差的人吧?
 給我聽好了!
 某一天,鐵路突然消失了,就算我們想要去祀堂也沒辦法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的緣故,村子的周邊也出現了魔物的樣子,讓我們很困擾啊!!
 我們為了巡邏村子的隊伍組合而在討論中,可是很忙的啊!
 這樣就懂了吧?」
 
【懂了!】
村長:「就因為這樣,我沒有時間聽小子你說要去祀堂什麼的事情啦!
 唔,不過如果小子你可以高明地幫我們檢討隊伍的分配的話也是可以的喔?
 怎樣,要試試看嗎?」
 
【辦不到!】
村長:「…嘎-啊!」
 
再次詢問村長:「喔,小子!!你重新考慮過了嗎?
 願意幫我們思考看守魔物的隊伍分配了嗎?」
 
【交給我吧!】
村長:「喔喔、小子你辦得到嗎。
 就算你之後說要哭了,我也不管喔!
 這裡的傢伙們全都是很難搞的傢伙啊、光是要做出組合就辛苦到不行了吶…
 想拜託小子你去做的事情是,向村人們問出自己想要跟誰一組的事情…
 希望你可以告訴我如何做出最佳配置啊!
 到這裡為止都懂吧?」
 
【完全不懂…】
村長:「麻煩死了!…
 總之啊,我剛才就是說,為了巡邏的關係,希望可以做出組合的配置!!
 然後勒、你去向村人們問出最佳的隊伍配置,然後再來告訴我啊!
 這樣你懂了吧?」
 
【懂了!】
村長:「村人包括我的話,全部是六個人,我想要做出三組人馬!
 只是,我雖然跟誰都好…但其他的村人要是跟討厭的傢伙配對的話,絕對成不了一組啊。
 你去跟他們詢問,跟誰配對是合適的,給我好好地做筆記起來!!」
 
離開村長的家,ゼルダ:「變成很麻煩的事情了呢…總之,先跟全村子的人詢問看看吧!」
 
村人A:「喔、你說為了要討伐魔物而要組成隊伍啊!
 我可是在摩拳擦掌啊。
 我嗎?我的名字是イエロー(黃色…)啊!
 沒有啦,如果要組成隊伍的話,我在想用代號會不會比較好啦!
 真正的名字是ヒゲオ(鬍子男…)喔。
 那種事情隨便都好啦,如果要組成隊伍的話,我跟角長得亂七八糟的傢伙絕對不要待在同一隊喔!
 果然Simple is Best(簡單就是美(笑)啊,小哥!
 ……
 這可不是什麼自卑感喔!!」
 
村人B:「什麼!?小哥你說你自願要找出配對嗎?
 我們也要無私投入(/脫一層皮)給你看!!」
 
【喔!】
村人B:「……
 喂、根本不可能真的脫下來啦!會感冒的吧! (…只是感冒嗎?) 」
 
【不用不用】
村人B:「啊-嗯,啊啊、是這樣嗎,你是為了這個村子做事的義工啊。
 
村人B:「唔、比起這種事情,我叫做ツノナシ(沒角…) ,因為沒有角所以叫做ツノナシ,給我好好記著啊。
 我們的確是絕對不跟討厭的傢伙組成一隊的!!然後我呢,最討厭黃色的傢伙了!我還真懷疑那種人的審美觀呢、真是的…黃色只要有香蕉就夠了啦!
 不、我可是喜歡香蕉的喔!
 麻煩你囉!」
 
村人C:「我叫做ノマール喔。啊?跟ノーマル(普通)才不一樣勒!
 咦…你要幫我們找配對啊。真是、這世界上閒人還真…
 啊、不、還真是有親切的人啊。
 可是我絕對不要跟臭屁的要死、長鬍子的傢伙在一組啊!
 我只要看到長鬍子的人,就連我自己的臉頰都癢起來了。
 就是這樣、麻煩你囉!」
 
村人D:「我叫做ヒゲズノ(鬍子角…)唷。
 喔喔、小哥你要幫我們決定配對啊,那還真令人期待吶!
 但是,我可是無法原諒除了我以外卻還擁有壯觀的角的傢伙啊!!
 我的角是世界第一,不、這個村子第一,對吧?
 總之就是這樣、麻煩你囉!」
 
村人E:「喔、小哥!聽說你要幫忙決定討伐魔物的隊伍成員!?
 的確我們只會跟合得來的同伴同一隊就是了,給我做好覺悟啊!
 我的名字是キイツノ(怪角…) !然後呢,雖然我不會說是誰,但長著無趣的角的藍色傢伙我最討厭了。
 在這村裡只有一個人,所以馬上就知道是誰囉!
 因為,感覺亂窮一把的吧!?總之…就是這樣啦!!麻煩你囉!!」
 
全部問完之後回到村長家。村長:「喔、已經知道該怎麼配了嗎?」
 
【還沒有】
村長:「切、能不能快點決定啦。
 村人包括我的話,全部是六個人,我想要做出三組人馬!
 只是,我雖然跟誰都好…但其他的村人要是跟討厭的傢伙配對的話,絕對成不了一組啊…
 就是這樣,麻煩你啦!」
 
【知道了!】
村長雀躍地跳著舞:「喔喔、做得好。太棒了!快點、快點告訴我!」
 
然後在下螢幕出現的村人配置圖上,根據村人們的證詞(?)劃出三組配對的連線。
 
 
村長:「喔喔、唔嗯唔嗯,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了!!
 嗯?…
 不、我從最初就是這麼想的喔!嗯、我也認為這樣是最好的。
 唔、總之,就給你我的謝禮吧。
 
得到了紅色ルビー,1塊是20ルビー!大量收集的話就能在商店買東西了!
 
村長:「嗯?你為啥呆呆地站在這,還有什麼其他的事嗎?」
 
【那個-】/【沒事沒事】
村長:「喔喔、對啦,因為太高興就忘記啦。
 你說過想去雪之祀堂嘛!
 喔、想要跟スチム大人見面啊。唔、雖然很麻煩,但因為是約好的事情,我就告訴你吧。」村長在地圖上為我們指出位置:「雪之祀堂其實離這裡非常近喔。不過,鐵路也沒了、現在變成不可能到達了呢。
 只剩下很久以前挖的隧道了…但數年前好像出現了巨大的魔物,從那之後我們就沒再用過了。我們可是纖細又溫柔的種族,沒有擊退那種怪物的勇氣。
 雖然是非常危險的路線,但只要經過那裡就能夠到達雪之祀堂了!!」村長再次為我們指出隧道的入口處:「這裡就是隧道的入口了。如果你要去那裡的話,就一定要非常地小心啊。
 只要一想要小子你萬一發生了什麼事情…
 告訴你這條路的我可是會半夜做惡夢的啊!!」
 
而村人們也非常不看好林克這趟隧道之旅。雖然那個巨大魔物很令人掛心,不過因為沒有其他的路可走了,就算是再恐怖的地方也得去…
 
剛進入隧道,在洞窟上面有一個奇妙的大石塊…是什麼呢?才正在思考這件事時,那個大石塊突然落下,居然還睜開眼睛像螃蟹一樣往這邊衝過來了!!
就在公主的尖叫/慘叫聲之中,林克拼命地發射大砲往黑暗中唯一看得到的大眼睛射擊!!
就在覺得快撐不下去的時候,總算將魔物給打倒了…
通過隧道口,總算來到了雪之祀堂…真是,累到讓人想哭的程度啊…
 
==============
在夢幻沙漏裡面也有出現的ユキワロシ(我是直接叫"麋鹿人"啦(毆殺)
不過因為真正的意思很難翻,因為ワロシ有著"劣等、缺陷"之意,但是又覺得直接這樣翻很怪...所以我決定還是用原日文名來標記^^"
 
這些傢伙不管在哪都是很難搞的啊ˊˋ
但老實說相處久了也覺得挺可愛的(笑)
 
但是雪之大地真的很難搞XD
先不說要到祀堂就花了很大的功夫,就連要去神殿也是一樣(嘆息)
 
唔、總之、加油吧林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