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X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23 14:58:11│巴幣:0│人氣:885
一路閃避鬼面火車、魔物跟任意霸占鐵道、一被撞到就會發火的乳牛(汗),總算回到了モヨリ村了。
 
一下車,シロクニ就讚不絕口:「喂、這台火車不是很不錯嗎…神之塔居然有這麼棒的火車,真難以相信…可是,從現在開始你會到各種地方去,光是這樣的配備可叫人無法放心啊…你在這等我一下!」說完便轉身走人,但沒多久就回頭:「啊啊、對了!雖說要準備,但從現在開始會花些時間。你會去ニコ爺那裡吧?就算只是露個臉也好,記得給我回去!!」
ゼルダ也困惑著:「シロクニ真是的,說要準備,到底是打算要做什麼呢??」
 
不過現在的確無事可做,也好不容易回來村子,就到處逛一逛吧。
 
小男孩:「啊勒、林克…你為啥穿著士兵的衣服啊?」
小女孩:「啊、林克!任命式結束了嘛!
 咦?機關士的制服是那種綠色的衣服嗎?」
大叔:「喔!林克,你放棄當機關士,轉行當起士兵了噗?」
 
……真糟糕,大家果然都誤會了…不過又不能讓大家太擔心,傻笑帶過吧(苦笑)
 
回到了跟ニコ爺爺的家,ニコ看到林克也非常地高興:「喔喔、林克啊,怎麼了啊?任命式呢?」這時終於注意到林克的服裝:「喔喔喔、你!!那個裝扮是…怎麼一回事啊!!
 話…話說回來,是這個國家士兵的制服嘛。
 唔-嗯,但是這個模樣跟我年輕時認識的老友,簡直就是如出一轍啊。
 真是,讓我又回想起以前的往事啦!
 對啦!說到以前的往事,我想起來了…
 你能乘著火車,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嘛…
 如果可以的話,能不能聽一下我的請求呢?」
 
【才不要】
ニコ:「什麼? …… 我剛才沒聽清楚你說什麼。
 
ニコ:「我再問你一次,你願意聽一下我的請求吧?」 (…你沒給人反駁的機會啊!爺爺 冏)
 
【什麼?】
ニコ:「其實,我在年輕的時候,也喜歡到許多地方去旅行吶。那是因為世界上有著各式各樣的場所啊。
 那個時候,各地都設有紀念戳章台(スタンプ台)啊…雖然不知道是誰設置的…總之、那就是自己曾經去過該處的紀念啊…
 這讓我的心靈雀躍不已啊!雖然只是這樣的東西,卻讓我沉迷到無可自拔吶。
 但是,那個時候我並沒有帶著能夠蓋下紀念戳章的本子…
 我非常非常地後悔…
 林克啊、你能代替我去收集紀念戳章嗎。 (←注意、這不是問句)
 本子的話我早就準備好了、就是這個!」
 
得到了紀念戳章本!為了ニコ去收集各地的紀念戳章吧!!
 
ニコ:「拜託了、你一定要幫我收集一大堆的紀念戳章喔!
 你要是幫我收集許多戳章的話,我會給你好東西的!」
 
…總之被爺爺任意地交代了任務…不過既然是老人家的請求,反正也是順便(?),就將這個列為到達新地方時,另一個尋找的目的吧。
記得在師父家附近好像有看到這樣的紀念戳章台…
果然沒錯,既然是自己的村子,當然要在本子的第一頁蓋上囉!
在本子上用觸控筆調整要蓋的位置,澄黃色的紀念戳章還有今天的日期就出現在本子上了!!…不知為何,有點了解爺爺的想法了。
 
這時,從車站那傳來些許聲響?去看看吧。
 
「喂!林克!!」
隨著這喊叫聲,車站內側的鐵門打開了,神之列車緩緩駛出。從火車上一躍而下的シロクニ則自信滿滿地展示成果:「林克!準備完畢了喔!你來看看這個!!」原來,在火車頭跟載客車廂中間,出現了一樽大砲!
シロクニ:「哈哈、是大砲車輛啊!!只要有這個,魔物什麼的就算出現了,就能一一發砲打飛牠們!
 順帶一提,就連巨大的岩石也能破壞掉喔!!
 好啦、你就出發到雪之大地去吧!!帶著這個,絕對要把公主殿下給救出來啊!!
 能夠做到這件事的,林克,就只有你而已啦!」
 
シロクニ:「好啦、還在發什麼呆,你要去救出公主殿下吧!!快去吧。
 我會一直待在這裡,等待你光榮歸來的!!」 (……?啊勒、總覺得怪怪的?)
 
ゼルダ看到新裝備也很亢奮:「大砲車輛…真是太厲害了!這樣也就能往雪之大地的方向前進了吧…
 來、趕快向前進吧!林克!!」
 
行走沒多久,ゼルダ突然發現了什麼:「啊啦?這裡貼了張便條紙呢。
 呃-,要發射大砲…
 要讓心情平靜下來…
 集中精神在想要射擊的東西上…
 然後,快速正確地點擊想要射擊的東西!
 シロクニ。
 …好像是這麼寫著的。
 要不要再讀一次呢?」
 
【拜託了】
(回到上面*的部分)
 
【已經可以了
ゼルダ:「那麼,馬上就來試試看吧!!」
 
話才剛說完,馬上眼前就出現了鳥型的魔物!馬上用大砲解決掉吧!!
…不過不要太過興奮,擋在鐵道上的牛還是要記得用汽笛驅逐喔…不然牠還是會發怒衝向火車的 冏
前往之前都沒走過的鐵路往雪之大地前進。
 
剛從森林通過,就看見鐵道上出現了大石塊!!該怎麼辦…對了,師父有提到,大砲可以炸毀大岩石,趕快試試看吧!
順利地破壞岩石通過後,眼前出現了一個小車站,雖然忙著要去雪之大地,但還是停下來看看吧。
 
這個車站是『兔子王國(ウサギランド)』。
ゼルダ睜大眼環顧四周:「總覺得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呢…」
跟站在兔子大門下,裝扮成黑兔子的大叔打招呼。
兔子大叔:「歡迎光臨兔子王國!!
 這裡是為了忘記每天不斷重複的生活,跟可愛的兔子們相互親密接觸,大人們的心靈治癒空間呀!!
 你也是為了要被治癒才來的吧?」
 
【沒有啊】
兔子大叔:「呵呵呵…連這個美好之處都無法理解,你果然還是小孩子呀。小孩子就快回家、去玩火車遊戲就行了呀。」 (怒)
 
【嗯】
兔子大叔:「你真的想要被治癒嗎?
 如果只是半調子的三分鐘熱度,一頭栽下去可是會燒成重傷的呀。
 就算是這樣也想要被治癒嗎?」
 
【該怎麼辦呢】
兔子大叔突然動怒:「以你這種程度的覺悟,想要被治癒、再去花個十年呀!!」
 
【當然】
兔子大叔:「很好、我非常了解你的覺悟了呀。
 那麼,我就將這個授與給你吧!!」
 
得到了補兔網!!搭乘火車時就用用看吧!!
 
兔子大叔:「咦、你問為啥要給你網子嗎?
 因為…
 想要被治癒的話,就該自己去捕捉來呀!!
 想用別人的兔子治癒自己的心靈,你還早個上百年呀!!
 這個兔子王國是飼養照顧你所抓到的兔子的地方呀,然後我會用那些兔子們來治癒自己的心靈… (原來這才是真心話…)
 啊…沒事、總之,就是這麼一回事呀!!
 你懂了嗎?」
 
【不懂】
兔子大叔:「…呃呃-總、總之就是啊、因為我給你網子了,你就去把兔子給捕捉回來就行了、的意思呀。
 懂了嗎?」
 
【不懂】
兔子大叔發飆了:「所─以─啦─!!
 你用那個網子去抓兔子過來就行了呀!!
 好、你已經懂了對吧。」
 
【懂了】
兔子大叔鬆了口氣:「呼-
 那麼,我就往下繼續說明呀。
 接著是那個網子的使用說明呀。
 你說不定已經看過了,
 火車在大地上行駛時,岩石之類的後面藏著兔子,並往火車的方向窺探著的情況。
 要是鳴響汽笛,兔子會受到驚嚇、『砰』地跳起來,所以很容易發現呀。
 接著,發現牠之後,要是用大砲破壞那個岩石的話,就能夠驚嚇到那隻兔子呀。
 只要兔子飛奔而出的話,捕捉遊戲就開始了呀。
 會直接進入拿著網子待命的狀態,接著就只需要抓好時機,點擊兔子就行了呀。
 順利的話,就能夠捕捉到兔子呀。
 要是在那裡發呆的話,兔子可是會逃走的,這點可是要小心呀。
 雖然有點長,使用說明就到這裏了呀。懂了嗎?」
 
【完全不懂】
兔子大叔:「…果然會出現這回答啊…
 忍耐忍耐…
 啊…沒事,那麼,我就再一次地跟你說明那個網子的使用方法呀。」
(回到上面*的地方)
 
【懂了】
兔子大叔:「那麼,你就快去捕捉一堆兔子回來呀。
 我這邊會對應你所捕捉到的兔子數量,準備豪華的獎品,好好努力呀!!」
 
接著兔子大叔會補充:「兔子在草原、雪原、海、山、沙漠,各自有十隻呀。我這邊會對應你所捕捉到的數量,準備豪華的獎品,你就快去大量地抓兔子回來呀!!
 還有什麼想知道的事情嗎?」
 
【沒有
兔子大叔:「快加把勁,提起幹勁去捕抓兔子呀!!」
 
…果然是個奇怪的大叔,總之還是往前進吧。
 
===========
 
怎麼老是覺得每一代的林克因為很單純,所以都會被這些人若無其事地抓去跑腿打雜XD?
哎呀呀、這樣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救回公主啊(遠目)
 
(迷:明明就是你自己愛亂繞的(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S果然是恐怖的東西(笑... 後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