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IX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21 21:25:56│巴幣:0│人氣:502
由於鐵路恢復正常,所以其他鐵道上也有普通的火車在行駛著。但是才剛出森林,那些普通的火車卻像是被什麼邪惡的東西附身似地,突然變成了噴火面孔的詭異火車了!!
ゼルダ也錯愕道:「那、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啊!!總覺得能感受到非常邪惡的氣息!
 總之,我覺得還是不要靠近那火車會比較好。
 
回到神之塔後,隨即向シャリン報告。
シャリン:「託汝等之福,森之神殿的結界重新展開了…而且,這個神之塔也似乎能量滿檔了吶,謝謝。」
ゼルダ:「接下來該往哪個神殿去呢?」
シャリン:「下一個神殿是被冰雪封閉,位於山中深處的神殿吶。但是,為了要去神殿,不再去取得另一塊石版可不行啊。
 託汝等之福,森之神殿的能量似乎流向了這個塔。因此,應該就能再攀爬上更高的樓層了吧。
 去吧!去尋找新的石版、並往新的神殿前去吧。
ゼルダ:「要去取得第二個石版對吧!我知道了!
 來,我們走吧!!林克!!」
 
進入塔後,ゼルダ:「林克!你看!
 樓梯比我們之前來的時候,更加延伸上去了呢。
 登上階梯,我們去拿新的石版吧。」
 
來到神之塔四樓。跟之前一樣,幻影士兵出現了。ゼルダ:「真的好熱喔…我是不是非得再次進入那個鎧甲裡面呢?」
 
【要進去】
ゼルダ:「真叫人提不起勁啊…我撐得住這股熱浪嗎?」
 
【不用了】
ゼルダ:「雖然你這麼說,但光你一個人會很辛苦的吧。
 交給我吧,我會努力的。
 而且好像會稍微變瘦一點呢。」 (笑)
 
跟之前一樣,避開幻影士兵取得光之水滴。這層樓還有人臉石像會不時吐出火焰,小心抓緊時機通過吧。
但最後一個在熔岩之中的光之水滴該怎麼拿…啊、在森之神殿拿到的電風扇!之前曾經用它拿到鑰匙,光之水滴也能這樣拿嗎?總之試試看吧!
果不其然,龍捲風順利地將光之水滴吹到安全的地方了!
 
收集了光之水滴,劍上寄宿了神聖的力量,這樣就能給予幻影士兵打擊了!從背後用力斬下!
 
自幻影士兵背後砍下,讓公主順利附身(?)
ゼルダ:「成功了!又再次進入幻影士兵內了!
 這樣就能阻斷火焰、也可以在熔岩中行進了!
 林克!請你把我當成盾牌使用吧!」
 
來到了中間下方的熔岩區,ゼルダ:「這個身體就算是高溫也不要緊的樣子!
 林克!請到我身上!只要點擊我就能跳上來了喔!
 想下來的時候請連續點擊兩次吧!
 不過只能在比我高的地方才能跳到我身上喔!」
 
按照公主的指示,在ゼルダ高舉的盾牌上順利地度過了熔岩區,前往五樓。
 
到了五樓,在最初的熔岩區,在公主高舉的盾牌上將上方跟左方兩個風車用電風扇轉動,面前的機關門就會降下了。中央上方的機關所在的地方實在是太高了,就算有公主撐高高度,卻還是上不去…以後再說吧。
左下方那隻會到處竄逃的魔物,則跟公主一起左右夾攻,打倒之後就可以拿到鑰匙。開起鎖住的門後前往六樓。
 
一來到六樓,兩人馬上被上昇的機關門給關住!然後從天而降一個拿著劍與盾的龍人戰士!!
 
ゼルダ:「呀啊!!那個魔物到底是什麼啊!沒想到除了幻影士兵之外還有那麼強的魔物存在…
 林克!我們兩個同心協力將牠打倒吧!」
 
操控公主讓她跟戰士互打(記得林克要先躲在公主身後) ,林克則趁機跑到戰士身後攻擊!數回之後終於打倒了!機關門也順利降下了。
 
ゼルダ:「我們辦到了!只要我們兩個人同心協力,就沒有令人恐懼的事物!
 對吧、林克!」
 
往下前進,卻出現了一個乘坐鐵機關的魔物!以目前的身高根本打不到,而且冒然攻擊又會被鐵機關冒出的鐵刺傷到…只好先繞過前進吧!讓公主阻斷火焰來到房間中央,前方出現了一個高台!
 
ゼルダ:「林克!如果是那個高台的話,好像可以跳到我身上!」
 
以這高度終於打倒了那個魔物。繼續在公主的盾牌上往右下方前進。小心比較高會噴火的石像,但因為是間歇性的噴火,抓好時機通過吧。在高台上的鑰匙,一樣用電風扇吹下!
在樓層中央也有剛才乘坐鐵機關的魔物,打倒後用剛才的鑰匙打開鎖住的門吧。然後繼續往七樓前進。
 
到了七樓,又跟之前石版放置的房間一樣,公主恢復靈魂形態、幻影士兵消失、林克劍上的光之水滴的力量也消失了。
 
ゼルダ:「哎呀、恢復原狀了,這也就是說…
 這裡是石版所在的房間呢!林克!」
 
得到了雪之大地的石版!嶄新的鐵路路線圖浮現了,雪之大地失去的鐵路一部分復活了!
 
而房間的左上方也出現了藍光,利用它回神之塔大廳吧!
 
シャリン見到兩人回來:「喔喔、看來汝等取回了第二塊石版了吶!
 利用那塊石版,就可以前往被冰雪封閉的神殿,並將神殿的結界再次恢復吶!
 在雪之祀堂的某處,應該有個名叫スチム的傢伙在吶。
 去跟スチム會面,然後開啟前往神殿之道路吧。
 
【出發】
シャリン:「唔嗯,出發之後要多加小心啊!」
 
【等等】
シャリン:「唔嗯,如果要登上塔的話,就多加小心吧。
 
一出神之塔,便遇上了山豬型的魔物!這種魔物似乎不能用汽笛驅逐,眼看火車就要全毀了、該怎麼辦呢!!
ゼルダ:「林克!!這樣下去就危險了!!總之先回城下町來商討對策吧!!」
 
來到ハイラル城,先詢問ゼルダ的意見:「林克…總覺得魔物的攻擊變得更加劇烈了呢。
 以火車現在這樣子,要向前進情況會很嚴苛呢…
 咦?要出發了嗎?」
 
【出發】
ゼルダ:「我知道了…趕快向前行進吧!」
 
【放棄】
ゼルダ:「這樣下去也沒辦法往前走,真叫人困擾呢。
 
不找到方法就沒辦法往前走呢…總之先在城內繞繞看吧。
才走進去城下町沒多久,就看見紅色的郵筒在跳舞(笑)
這時老是以火車行進的手勢出場的ポストマン出現了!
 
ポストマン:「你好你好、午安啊-
 林克先生您有來自シロクニ先生的郵件喔-
 シロクニ先生之前好像受了非常嚴重的傷勢呢!但是,他說『已經不要緊了』喔!
 啊、對了對了,您有信件嘛…一不小心就這樣聊了起來了呢~~」他從腰包內掏出信件:「請收下!!」
 
從ポストマン得到了信件
 
ポストマン:「的確將信件送到您手中了呢!那麼、再會囉~~~!」
 
シロクニ的傷勢真的不要緊了嗎?趕緊打開信件。
 
[林克,讓你一個人有了這麼糟糕的回憶,我覺得很對不起你。
 我這邊似乎終於可以稍微離開病床活動了。
 雖然對你有些不好意思,但能否請你到城堡這裡,送我回モヨリ村呢?
 我在城堡內等你。
                      ~シロクニ~      
 
說什麼抱歉啊,既然是師父的請求,當然不可能會拒絕啊!趕快前往城堡吧。
 
來到之前休養過的士兵休憩所,果然看到シロクニ在那邊等著。
シロクニ:「喔喔、林克…你讀了我的信了啊!
 抱歉吶,我似乎終於能稍微下床來了。但是、真是的,我之前還真是丟人啊…
 居然連守護公主都辦不到啊。」
 
【其實】/【那個】
シロクニ:「你說什麼、公主的靈魂現在在這裡?
 為了要取回公主的身軀要去雪之大地?
 唔-…雖然我很想叫你別再說夢話了…但我從你的臉上卻感覺不到你有說謊啊…
 但是再往前走,魔物也會大量地出現吧,普通的火車是很危險的…
 好、林克!我有個不錯的想法!總之先回モヨリ村一趟吧!
 用你說你拿到手的火車,載我回村子去吧!
 我先去車站囉!!」
 
追在シロクニ後面要離開城堡的林克,在一樓大廳看到了鬍子老臣ジィ:「喔喔、年輕人…在那之後,公主果然沒有回來啊…我該怎麼辦才好啊。」
看到這樣的ジィ,ゼルダ現身:「ジィ……
 林克!拜託你幫我告訴ジィ,就說『請不用擔心我』好嗎!」
林克照實傳達,但ジィ卻不相信:「…………
 什麼!?你說因為公主殿下變成了靈體,現在就在這裡,所以不用擔心?」
 
【安心吧】/【不要緊的】
ジィ:「搞什麼!你這說法好像公主殿下已經不在人世似的!
 怎麼會如此沒禮貌啊!
 哼、你不用再說了!要是現在動員士兵們去搜尋公主殿下的話,這個國家可是會發生大騷動啊!
 既然這樣的話,我一個人也會設法找到她的!!
 讓開!」
 
ジィ怒氣沖沖地走了。ゼルダ對林克說道:「他果然不相信啊。
 ………
 這樣的話,不趕快把身體奪回,讓ジィ早日安心可不行啊!!」
 
來到車站,シロクニ早在那等候多時了:「好、快點回村子去吧!」
ゼルダ這時也插話:「シロクニ所想到的好辦法,又是什麼辦法呢?
 走吧,跟シロクニ一起回モヨリ村去吧!」
 
【嗯】
シロクニ:「好、出發前進囉!!」
 
【等等】
シロクニ:「什麼嘛,我都說我在等你了,快點辦好事回來!!」
 
ゼルダ:「走吧,往モヨリ村前進吧!!」
 
===============
可惜還沒拿到鞭子=w=
好像有人很想要看公主被鞭的戲碼耶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