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妳看見了什麼?

夜川霖 | 2018-05-27 22:21:52 | 巴幣 54 | 人氣 1606


大女兒跟我說,她看見了怪物,我安慰她,而小女兒嘲笑她..............接著放聲尖叫。

-----------------------------------------

  婷如醒過來時,腰痛得像是有隻啄木鳥在腰上嘗試啄出一個洞似的,現在時間是下午的五點五十分,她可以聽見房間外兩個女兒在奔跑打鬧,有說有笑地聊著最近的卡通節目。

  她狼狽地下了床,要是她再繼續睡十分鐘就要錯過做晚餐的時間了。她走出房門,文如跟宜臻開心地跑過來抱住她。

  「媽媽,我跟妳說喔!」宜臻說。

  「晚點再說吧!我先去準備晚餐,你們肚子餓了嗎?」

  「還好。」文如說:「剛剛我們吃了冰箱裡的布丁。」

  「那就好,我去煮飯,你們把桌子收一收。」

  兩個人聽了跑去收起餐桌來,她這才安心地進了廚房去做準備。婷如拿出一顆洋蔥切成絲以後泡水,再從冰箱拿出蛋來打散,她想:晚餐只有她跟兩個女兒要吃,所以可以做少一點,今晚丈夫要很晚才回到家,所以也沒有加黑胡椒的理由了。

  文如跟宜臻大吼大叫地跑進廚房,跟她說桌子收好了,然後想跟母親討個抱抱,但婷如沒有時間理會她們,所以她要求他們去烘碗機拿好碗筷,然後先去盛好飯後再說。兩人聽了又大吼大叫地跑了出去。也許有一天你做父母了就會明白,小孩子就是喜歡在你身邊大吼大叫,談天說笑,這也沒什麼不好,如果說你現在不花時間陪伴孩子,他們長大後就更不會跟你說話了。

  她熱好鍋後,洋蔥丟下去快炒。客廳裡,文如跟宜臻開心地模仿起炒洋蔥時的嘶嘶聲,她們趴在沙發上踢著腿,宜臻笑得很大聲,文如也咧嘴一笑,但她感覺到有什麼東西不太對,這感覺很難形容,有點像是有人在盯著她們。

  她左顧右盼,宜臻一直問她再找什麼,但她並沒有回答,只是一直在搜尋這感覺的來源。直到她發現爸爸媽媽的房間裡,有雙眼睛一直盯著她們,她倒吸一口氣地往旁邊退了幾下,擠到了宜臻,這讓宜臻有些生氣,一直拍打文如問她到底在幹嘛。

  現在房間裡的人微笑了––––

  婷如開始把菜從廚房端出,她放在餐桌上,宜臻哇了一聲後跑了過去,文如看了一眼餐廳,接著回去看房間時,房間裡的人不見了。她害怕得跑到媽媽身邊,緊緊的抱住她不放。婷如覺得疑惑,文如撒嬌已經習以為常,但這次卻像是很害怕,幾乎是要哭出來了。

  「文如。」她蹲下身子。「妳怎麼了?」

  「房......媽媽妳和爸爸的房間有.......怪.........怪物。」

  怪物?這兩個字在婷如耳裡聽得相當可愛,她摸了摸文如的頭頂說:「哪有什麼怪物,妳想太多了,乖,準備吃飯了。」

  她回到廚房準備炸豬排,文如看著媽媽離去,內心有如一罐被打翻的墨水,染黑了整張白紙。廚房傳來炸豬排的滋滋聲,她看了看主臥室,裡頭傳來一絲絲涼意。宜臻笨拙地夾了一小塊洋蔥炒蛋來吃,她最近才剛學會如何使用筷子,同時打趣地看著文如有些鬱悶的臉。

  「妳幹嘛要這個表情啊?」宜臻說:「妳會怕那個東西嗎?」

  「那東西讓我不舒服。」

  「好了!坐好!要吃飯了!」婷如端出最後一道菜,現在桌上有了三道菜與三碗白飯。時間剛好趕在六點半以前。

  文如沉重地夾起炒高麗菜,同時害怕地再看了臥室一眼。那雙眼睛又出現了,現在那雙眼睛變成了血紅色的。

  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
  (那雙眼在盯著她看)
  快點開開,我要進來。
  (他裂嘴笑了起來)
  不開不開我不開,
  (乖孩子)
  媽媽沒回來,誰來也不開。
  (過來我這裡)
  小兔子乖乖,把門兒開開,
  (不要害怕)
  快點開開,我要進來。
  (一點也不可怕)
  就開就開我就開,
  (如果妳媽媽問妳看見了什麼)
  媽媽回來了,我來把門開。
  (就說看見了––––)

  文如尖叫出聲,碗筷掉落在地面上破碎開來,宜臻被嚇得跳到椅子上,雙腿蹲在木椅上面,婷如迅速放下碗筷,檢查女兒身上有沒有被碎片割傷,嘴裡是不是被什麼東西給刺傷了,確認都沒事了以後才問:

  「妳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尖叫?」

  「有怪物......有.......怪物,媽.......媽.......有怪物。」

  「怪物?」婷如聽了有些生氣,她覺得女兒在找藉口,但文如邊哭邊緊緊抱住她,又讓她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

  「阿哈哈!妳怕怪物!妳怕看不見的東西!」宜臻大笑。

  「妳說的怪物在哪裡?文如?」

  「在......在妳.......妳們.........妳們房.......間。」

  婷如看了一眼主臥室,裡面什麼都沒有,宜臻也看了一下主臥室,也是什麼也沒看見的回過頭來笑文如。婷如覺得奇怪,照理來說文如不會這樣的,但今天好像中了邪似的,而且是很突然的。

  宜臻完全沒有問題,甚至還可以嘲笑文如膽小,宜臻又再度看了臥室一眼,但這次她停止了笑聲,反而認真地看起了臥室來。接著她放聲大叫,哭哭啼啼地跑到婷如身邊緊緊地抱住她。

  「怪物......有外(怪)物......媽媽。」

  婷如這下真的生氣了,她沒想到連宜臻也這樣鬧她,今天上班已經夠累了,還必須被兩個女兒這樣惡整。她輕輕推開兩個女兒,走進房間裡面打開大燈,裡頭什麼也沒有,沒有怪物,沒有東西,所以她轉過頭。

  「妳們看,根本沒有––––文如跟宜臻消失在餐廳裡,婷如四處張望,碗的碎片還在地上,而宜臻剛剛吃到一半的碗也放在餐桌上,但兩個人卻不見了。

  主臥室的燈突然間被關上,婷如嚇得跌坐在地上往後爬。

  樹呀,樹呀,我把你種下,
  (媽媽)
  不怕風雨,快點長大,
  (我們想要妳)
  長著綠的葉,開著紅的花,
  (我們需要妳)
  鳥來做窩,猴子來爬,
  (所以一起來)
  我也來玩耍。
  (所以一起––––)
  
  臥室燈被打開了,文如跟宜臻被吊在天花板上,像個人偶似的身上纏滿了細線。而婷如身後,一雙眼睛正裂著嘴微笑。

--------------------------------------
作者:恩~最近參加了好多文學獎喔!又好久沒更新了,我真的有病,是說最近光是報告就連續做了三個,還有許多有的沒的東西要處裡~"~誰說大學任你玩四年的!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啊!

創作回應

Prs/Eys
點開巴哈就看到縮圖…怕
2018-05-28 16:44:25
夜川霖
手機版的縮圖還沒改的意思嗎0.0?這有點麻煩了( ・᷄ὢ・᷅ )
2018-05-28 16:55:26
Prs/Eys
不過還蠻有意境的啦
雖然我覺得圖比文可怕(不
2018-05-28 17:57:19
夜川霖
不否認wwww畢竟我火候不足,而且圖比文更有畫面比較好深入恐懼wwww~(好學術
2018-05-28 17:58:42
Prs/Eys
但我很喜歡你的文風
淡淡的那種感覺(?
2018-05-28 18:12:22
夜川霖
哈哈!淡淡的感覺比較舒服XDD也比較健康(?
2018-05-28 18:46:04
小刀
做媽媽的要試著相信孩子,畢竟這世界上有很多不能解釋的東西。
2018-05-29 20:49:37
夜川霖
是呀~孩子成長期間最怕的莫過於父母的不信任( ・᷄ὢ・᷅ ),是說刀姐最近過的如何(((o(*゚▽゚*)o)))?
2018-05-29 21:27:28
小刀
我好像中暑了,一直發熱流汗,我去刮痧看看
2018-05-29 21:55:04
夜川霖
天阿!刀姐小心呀@@這幾天台灣熱到破錶,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別熱壞了~是說最近我應該也來去刮一下(感覺也有點中暑了
2018-05-29 22:55: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