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II

作者:琉卡│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 (靈魂軌道)│2010-01-13 17:18:02│巴幣:0│人氣:634
火車開始行進後,シロクニ說道:「保險起見,我還是跟你複習一下火車的操作吧!!
 首先,(右方的輪盤)這個是操控板點擊握把,上下劃動就能夠調節速度!
  (最下方的)是後退,不過行走中也能當成剎車!給我好好記住!!
  (右上方的繩子)這個是汽笛拉把點擊並往下劃動的話就能夠鳴響汽笛!
  還有想要看清四周時,就點擊畫面的邊緣吧!!
  身為機關士,必須要隨時注意四周的情況!
  懂了嗎?」
 
【嗯】
シロクニ:「好,那麼將操控板的把手移到(最上方的),將速度提升看看吧!!」
拉上去之後,果然速度提升不少。
之後沒多久,看到鐵軌上停著一頭牛,シロクニ喊道:「喂、有頭牛擋在鐵道上,快鳴汽笛讓牠離開!」
 
來到了第一個鐵軌交叉點。
シロクニ:「看著前面,不是有分歧點嗎
分歧點的操作就是啊…
(下方)這個就是分歧操控板點住握把,然後左右劃動就可以切換鐵軌的分歧!
地圖上也有表示著前進路線,要看地圖上的指示也行。
懂了嗎?」
 
【嗯】
シロクニ:「從這裡開始也有一般的火車通行,好好看著地圖然後慎重地選擇分歧喔!!」
 
就在林克努力選擇路線以避免車禍事故的同時,也漸漸地靠近了城堡。
這時シロクニ突然感嘆道:「喔喔…今天也能很清楚地看到神之塔呢!!
好、馬上就要到達目的地了!!將操控板把手下拉,好好地停在月台那裡試試看!!」
 
測好距離將火車停在紅色圈圈的標識線前,シロクニ:「做得很好,合格了!」
 
總算來到了ハイラル城。
シロクニ:「好-、到達城下町了!
你總算把火車的駕駛做得有模有樣了!
這樣的話,就有辦法以獨當一面的機關士的姿態去工作了!
好了,快去參加任命式吧。
任命式在城堡之中舉行。城堡從這裡往上走就是了。
提起精神快去吧!」
 
來到了城堡,卻被門前的守衛給擋了下來。
高守衛:「呼啊啊啊啊、好想睡…
從一大早就一直叫我站在這裡…
喂、礙事礙事、快回去!!」
胖守衛:「做啥、臭小子!
這裡是我等ハイラル國的城堡!沒事的傢伙快點離開!
什麼?你被叫來參加機關士的任命式?」
 
【嗯】
胖守衛:「啊、對了。今天是任命式的日子嘛。
是嗎,像你這樣的小孩子要成為正式的機關士嗎…
喔~時代也變了嘛!
好!小子,就讓你過去吧!」
 
進入城堡之後,正中央往二樓的入口被士兵擋住了:「這前面是ゼルダ公主殿下的覲見之間,像你這樣的一般人,是不被允許到上面去的!閃一邊去、噓噓。
這時,從旁邊傳來斥責的聲音:「什麼事!吵吵鬧鬧的~」
士兵:「啊、大臣!
 是!這傢伙說有事要找公主!」
大臣瞇眼看著林克:「喔!是今天任命式的見習機關士嗎…還是個孩子不是嗎…
 但各地鐵路都不斷消失,在這種不妙的情況下,公主殿下還舉行這種儀式,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小子!任命式在這上面舉行!跟我來吧!」他轉頭瞪了士兵一眼:「別在那發呆,還不快讓路!」
士兵:「是!」
 
待大臣走上樓梯後,士兵開始碎碎唸:「搞什麼嘛、真是的…自以為是。
 不、我是說那個大臣啦!因為ゼルダ公主很溫柔,才會讓他這麼囂張的。該不會還想要當這個國家的國王吧!!」
 
上了樓梯來到了覲見之間,林克在正面寶座前跪下等待著。寶座的正上方掛著建國女王穿著一身勁裝的畫像(夢幻沙漏女主角的海盜裝) 。當公主來到林克面前,他不自覺地抬起頭,瞬間泛紅了臉。而公主則對林克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看到這情況的大臣斥喝道:「未經允許就私自抬起頭來…太無禮了!小子!」
但公主表情嚴肅地制止了大臣,然後轉向林克:「無須如此拘束…你就是即將成為新任機關士的人吧?
 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林克,好棒的名字啊。林克,你…」
這時大臣再次打斷公主的話:「嗯哼、公主殿下,請不要多說無謂的話語!請快將任命式結束。」
公主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大臣。」
另一旁的鬍子老臣緩步端著證書來到公主身邊,公主接下證書:「謝謝你,ジィ
 林克,我任命你為我國的機關士。為了這個國家與人民,期待你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術…」
 
來自王家的機關士任命書到手了!這樣就是獨當一面的機關士了!
 
此時,公主走近林克並悄聲道:『拜託你,現在什麼都別說…
 等會兒請你看一下這個,千萬別被大臣發現…』將手上的信交給林克後,公主便緩步離開。
大臣跟其他士兵也跟著離開,但在離開前依然不改趾高氣昂的態度:「小子,你打算在那裡待到什麼時候?事情已經辦好了,你快回去打磨那寶貴的火車吧。
 …雖然…
 很快就派不上用場了。」
在留下令人不安的獰笑之後,只剩下林克一人呆站在覲見之間。
 
四下無人後,林克悄悄打開剛才公主給的信,信內還附了張地圖。
 
[突如其來地將這封信交給你,煩請見諒。
 有件無論如何都想拜託你的事情。請你在城堡外側尋找這張地圖上的場所。
 點擊下方的地圖圖示,就可以將這個印記書寫在你的地圖上。
 請別讓任何巡邏的士兵發現,並從此處前往我的房間。
                         ~ゼルダ~
 
雖然不太懂公主到底有什麼用意,不過林克還是按照地圖指示,順利來到公主的房間。而公主正用某種不知名的笛子吹著曲子。
 
見到林克出現在房間,公主喜出望外:「林克!你來了啊!
 沒被城裡的人發現你來這裡的事情吧?」
 
【當然】
ゼルダ:「是嗎,那太好了。如果是你的話,說不定願意聽一下我的請求。
【被發現了】
ゼルダ:「這、這樣嗎!你不要緊吧…但是現在也只能拜託你了。
 
公主將笛子放回原位:「林克!我想拜託你一件事情!
 請帶我去神之塔!
 最近各地都發生了鐵路逐漸消失的現象。鐵路全都跟神之塔連結著。神之塔是從遙遠的過往一直守護著這世界的平和,是象徵神之力的場所。
 現在只能推測是那裡發生了異變。我曾在以前聽說過,神之塔住著掌管此地的賢者大人。要是見了那位大人,我想應該可以知道現在世界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大臣說無法確保我的人身安全所以不許我外出,但我在大臣身上感受到了某種邪惡的東西。就像是不希望我去塔那邊似地…似乎隱瞞了些什麼…讓我不禁覺得好像會發生某種不祥的事情!
 林克!請用火車載我到塔那裡!」
 
【嗯】
(直接跳往下面*的部分)
【這件事辦不到】
ゼルダ:「說、說的也是。向你拜託這種事情實在是太亂來了。但這城裡的士兵都依大臣之言行事,根本不願聽我的請求…除了你以外我沒有可以拜託的人了…」
 
【我很榮幸】
(直接跳往下面*的部分)
【不行!】
ゼルダ:「這樣嗎…即使這樣拜託你也…
 謝謝你,林克。光是你願意聽我說出這件事情,我胸中的煩悶就有些許被拿掉的感覺。我自己一個人會想辦法解決的,無論前方有怎麼樣的困難在等待著我。我要是不去的話…
 而且我也不該造成今天才第一次見面的你的困擾…
 是的,我知道的…
 但是,這是我的使命!」
 
【我知道了】/【我帶妳去】
ゼルダ:「咦!你剛才說什麼?你願意帶我去神之塔了!?」
 
ゼルダ:「謝謝你,林克!
 那麼,請馬上換上這個!這是見習士兵的衣服。
 從現在起,下午的巡邏就要開始了。士兵的監視也會變得更加嚴謹吧。可是穿上這個的話,我想你就能瞞過其他的士兵,自由地行動了!」
 
林克從公主手中拿到了見習士兵服!!只要穿著這個,就能裝做士兵在城裡閒晃。
 
ゼルダ:「那麼、快換上那衣服吧。
 ……………
 對…對不起。我會面向後面的,請你…快換上吧!!」
 
林克換上了見習士兵服(根本就是歷年來的招牌服嘛?)後,ゼルダ:「嗯,很適合你喔!那麼,在城中的人們發覺前,我們快走吧!」
 
============
接下來就是有趣的雙人作業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3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薩爾達傳說|大地汽笛|劇情翻譯|

留言共 1 篇留言

諼草
不管寫文還是寫攻略,你的文章都是那麼有條理 XD
但會不會像之前的魔王只寫到一半就沒後續了,
感覺寫攻略是需要花上不短的時間才能完成,總之加油。

看完你的攻略就可以當作自己有玩過了 XDD

01-14 00:03

琉卡
嗚" 被踩到痛腳了XD

我覺得魔王那個最大的因素是那個冷笑話 冏
那個冷笑話要去找很多資料,甚至有的時候還找不到...
花費太多心力的結果就是一忙起來就懶得寫了(遠目)
(迷:找什麼藉口(巴)01-14 06: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後一篇:【劇情翻譯】薩爾達傳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