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冒險故事—晨曦的青鳥(三)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05-27 16:47:21│巴幣:4│人氣:150
散會之後,艾爾和艾格回到高級房間,這裡待不得了,他們洗好澡後,把所有東西收拾好,艾格拿出一個大麻布袋,對兄長點了下頭說:「我去去就回。」

「麻藥有帶吧?」

「當然。」艾格說完後,把行李交給艾爾後,先跑出房間。

艾爾把繩子放下去,刻意不讓自己的身影被月光照到,悄悄地從窗戶爬下去。

他跑向圍牆的角落,利用牆壁的高度和樹木的陰影遮蔽身軀。

大約十五分鐘過去,艾格終於扛著麻布袋,從宿舍後門繞出來。

他們爬上鐵欄杆圍牆,放輕步伐離開。薩塔奇離羅拉爾伯爵的領地有一段路,他們很想去找青鳥,但伯爵的委託也必須處理,要一天內來往的話就不能停下來休息。

艾格負責留下來看人,艾爾正大光明從正門進去和守衛交涉,把借放在馬廄的兩匹馬都帶出來。

他們跨上馬背,騎著馬快速離開。

抵達羅拉爾伯爵所屬的領地時,天還沒亮起,他們兄弟倆在外面隨便找個地方睡覺,睡前不忘再給被他們綁架的人多餵兩顆安眠藥。

太陽探出頭,艾格先清醒過來,揉了揉眼睛,戳了戳麻布袋,裡面的人應該還沒醒來。

「哥哥,清醒,我們走吧。」艾格晃了晃兄長的身體。

「喔……」艾爾坐起來,打了個大呵欠,伸個懶腰,揉了揉眼睛,低頭看了一下麻布袋,接著往城門的方向看了一眼後,「走吧,要吃早餐去跟伯爵要。」

他們扛起麻布袋時,裡面發出男人的聲音:「這、這是怎麽回事啊啊啊啊!」

艾爾舉起手,用手刀朝袋子頂端一劈,袋內的聲音暫時消失。

「到伯爵那裡之前,給我安分一點……」艾爾難得用冰冷的語調說話。

守著城門的人一看見他們,不等他們開口就直接開門了。

他們直接衝進裡面,停在領地中間的城堡,這城堡沒有首都的氣派,形制上像是行宮,沒有飄揚的旗幟,從外表上來看,鵝黃色的牆面沒有太多髒污,黑色的錐形屋頂上也沒有明顯的缺口,城門的鐵欄杆仍光亮如新。羅拉爾伯爵一當上伯爵,得了這塊領地後,就把這棟本來很破舊的城堡整個大翻新。

在侍衛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會客室,羅拉爾伯爵悠哉地吃著早餐,一看見艾爾和艾格,雙眼發亮,「兩位,你們完成任務了嗎?」

艾格把麻布袋打開,幫對方把麻布袋弄開之後,那人感覺到有東西從他身上移開後,才睜開眼睛,發現自己在非常華麗的空間裡面。

「伯爵,我們可以去其他地方吃飯嗎?肚子好餓……」艾爾摸了摸肚子,一臉困擾。

羅拉爾伯爵用眼神示意管家,讓他帶他們先去其他地方吃東西,接下來他沒打算讓那對兄弟看他如何強迫對方吐出被騙走的錢。

中年商人盯著伯爵那燦爛無比的笑容,露出驚恐的表情,面色慘白,頭皮發麻,被抓到這裡表示——賣假古董的事情被他發現了。

艾爾和艾格無視會客室傳來悽慘的叫聲,還乾脆摀住耳朵,他們本來就是奉命把人帶來,伯爵要怎麽處置對方不在他們關心的範疇內。

管家帶他們到餐廳,替他們送上豐盛的早餐後,便離開去打理其他地方。

「哥哥,晚點我們要回去薩塔奇嗎?」

「當然啊!那些人應該還在那邊,不過接下來得避免跟他們接觸了,只能偷偷跟在後面。」

「哥哥,關於青鳥的事情……之前瞞著你,抱歉,我之前會去找只是想說找到了要和你分享,才會在單獨行動時偷偷打聽……本來沒抱什麽希望……」

「沒關係啦,就算沒找到我也不會怪你……只是下次行動時,可以告訴我,這也不是什麽大不了的事情。」

艾格點了點頭,難得微笑,「救了青鳥後,我們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

「嗯……想出海了呢,想去其他大陸拓展視野。不過我們也得先救了青鳥再來考慮這種問題吧?」

「我想也是。」

叩叩——伯爵不等裡面的人回應,直接進去,一副春風滿面的樣子,「謝謝你們啦!這是報酬。」他將手上的一袋金幣放在艾爾面前,兄弟倆打開一看,露出滿意的笑容。

「哪裡,感謝您給我們報酬如此高的委託。」艾爾笑著回應,雖然有點對不起信任他們的老鷹之笛,但說起來也是因為他們底下的人要拿假貨給伯爵,被艾格一眼認出來,不然他們也不用做這種事情。

「對了,艾爾,我想請你幫我鑑定幾顆寶石,等一下方便嗎?報酬我晚點再算。」

「不,我想跟您換個情報代替金錢上的報酬。」

「可以先告訴我是什麽情報嗎?」

「您聽說過青鳥嗎?」

「帶來幸福的青鳥?那個我前一陣子在外面的森林看到牠在湖邊張開翅膀盤旋,實在是美到無法移開目光……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

「恐怕……不在吧?」艾格一臉苦惱,只要有人說出了牠的下落,任何人去找都會找不到。

「不,我想去看看,說不定獵人在那裡裝了陷阱,幸運的話,可以在青鳥被抓到之前,把陷阱先拆了。」

「有人想抓青鳥?」

「是啊,之前在酒館聽到的,覺得人類的貪婪有時還真可怕啊……」艾爾苦笑,他只是想再見到青鳥一面和不想殘害動物,尤其是森林的動物。

「不覺得這種人見得到青鳥,就算見到青鳥也不會停下來等他們,所以也不用這麽擔心。」

「艾格的直覺大多很準,說不定他們準備得真的很周到。」艾爾把麵包丟進嘴裡。

艾格垂著眼,沉吟了一會兒,「伯爵,可以請你先把你要鑑定的東西拿來嗎?我和哥哥等一下就要走了。」
「不住個一天?」

「沒時間呢……等一下順便給我們一張這裡的地圖,我們去森林裡看看有沒有陷阱。」


結束羅拉爾伯爵的委託之後,已經是下午的事情了,他們直接帶著行李,騎著馬離開領地,看著地圖,找到那片森林。

伯爵給他們的地圖不包含森林內部,剩下來的路他們只能從伯爵當時講的話摸索。

他們雖然很習慣在森林裡活動,但對於第一次踏進來的地方仍會有迷路的困擾……他們已經完全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了。

他們有點後悔沒叫伯爵一起來,但他們也沒自信能一邊戰鬥一邊保護伯爵。

兩人在樹林中緩慢前進,感覺同一個地方繞了好幾次。由於實在找不到出口和湖泊之類的地方,只好先隨地搭帳篷休息,順便思考要怎麽走出這片森林。

隔天清晨,天剛亮起,鳥囀聲如鬧鐘似地將兩人吵醒。

他們匆匆吃過早餐後,收起帳篷,繼續前進。

還沒走多久,艾格突然停下腳步,抓住艾爾的肩膀,「噓,有聲音。」他拉著哥哥躲到樹後方。

「好像有誰在講話?」艾爾擰起眉頭,隱約聽到好幾個人的說話聲音。

「應該是在這裡吧?」

「不,往左邊,左邊才有大湖。」

「這裡有夠複雜的,不能把樹全砍了嗎?」

這三道男性嗓音很耳熟,他們兩人點了點頭,順著聲音追過去。走來走去都是高大的樹木和天空的藍,他們只能依賴他人的談話聲和腳步聲找路。

他們刻意和那三人保持距離,所幸森林可以躲的地方很多,便於隱藏行蹤。

眼前一道亮光,彷彿說著:快到出口了。

兩人沒有直接順著光衝過去,放緩步伐,屏氣前進,不敢發出半點聲音。

他們躲在粗壯的大樹後方,眼前除了之前遇到的獵人以外,只有一片大湖和圍著湖的樹海。

還好……還好沒出現……艾爾鬆了一口氣,打算就這樣趁著他們不注意的時候溜走,其中一名獵人的聲音引起他們的注意:「快看!青鳥出現了!」

兄弟倆順著獵人指的方向望去,跟獵人一樣都露出驚嘆的表情,但艾格很快就恢復鎮定,注意到之前說要剝青鳥羽毛的那個人的動作。

那人舉起飛刀,打算射向青鳥的翅膀時,艾格的箭矢擦過他的手背。

艾爾從樹後方衝出來,一劍割壞用來困住青鳥的網子,接著從口袋裡掏出飛刀,切掉網子和樹幹間的那條細繩。
另外兩人反應過來,拔劍朝著他砍過去,艾格瞄準其中一人,正想打掉對方的武器時,飛刀射過來,他的箭也射偏了。

「趁著我們拖時間的時候……快跑啊……」艾爾一腳踹上其中一人的腹部,抓住另一人的手腕。

「你這傢伙的目的果然是想跟我們搶青鳥嗎?」

「才不是咧!青鳥是我和艾格童年最大的衝擊,你們懂什麽啊!」艾爾將被他抓著手腕的那人往下拉,接著身體倒掛,直接踹中對方的臉頰,把人打倒。

艾格一邊閃躲飛刀,一邊從樹後方跑出來,快速拉弓射擊。

青鳥飛到艾爾的手臂上,翠綠的眼眸筆直盯著他,「善良的人啊,我的祝福與你們同在。」語落,牠振翅一飛,青色的翅膀在陽光之下格外耀眼,彷彿鍍上了金粉,青中閃爍著金。

所有人都看傻了眼,一名獵人正想再次用飛刀射擊時,青鳥直接飛上高空,一去不復返。

兄弟倆鬆了口氣,看到剛才那一幕,小時候的記憶再次浮現在腦海中。

艾爾和艾格互看一眼,退後幾步,轉身想離開時,一名獵人憤憤咬牙,朝著他們砍過去。

艾爾和艾格同時用銳利的目光往後一瞪,同時避開攻擊,艾爾擲出飛刀,獵人一避開,兩人立刻頭也不回,拔腿狂奔。

獵人們追了上去,兄弟倆利用地形,不斷想辦法拉開距離,由於他們的身形高瘦,跑起來較為輕巧,逃出森林之前,成功甩開他們。


從那之後,艾爾和艾格擔心再被獵人追殺,去伯爵的領地向他正式辭行後,騎馬前往卡洛特。

他們歸還馬匹後,來到梅娜所在的教堂。

「好久不見了,找青鳥的事情怎麽樣了?」梅娜帶著兩人前往大廳。

「成功阻止他們對青鳥動手,不過這片大陸暫時待不得了。」艾爾攤手聳肩,對方似乎在打聽他們的下落,搞得他們走在路上都要穿戴斗篷,遮住半張臉。

神奇的是,那天見了青鳥後,他們每次委託都進行得非常順利,不像以前偶爾會發生出乎意料的事情。

「哎呀呀,你們打算出海嗎?」

「是啊,所以我們是來道別的。之前就有這種打算了,我們在這片大陸上住了十幾、二十年,看遍了這片大陸的所有風景,是該朝其他地方發展了。」艾爾抬起頭,望著莊嚴的彩繪玻璃。

艾格也抬起頭,「來做最後的禱告,祈禱出海順利。」

「願神的祝福與你們同在。」梅娜十指交扣,帶著祝福的笑容,替他們祈禱。

隔天早上,兄弟倆前往碼頭,買票搭船。

他們帶著神與青鳥的祝福,將在世界各地留下足跡,貫徹善良的心,幫助更多有困難的人。


抱歉,這部作品下面本來要修改,但我實在忙到沒有時間改了,因此過一陣子我會回頭修改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3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故事|主題徵文|晨曦的青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故事—晨曦的青鳥(二...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