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 菜月對望月(更新)

作者:yau│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8-05-27 15:41:53│巴幣:0│人氣:547
回應菜月昂對望月冬夜

看了全部「帶著」動畫和重看「從零」到第六集了,首先我並不是偏幫帶著的,因為首看從零才不夠一年便重看,是我第一次這麼快重看一部動畫,連動畫NEEDLESS都沒有這種待遇的,當然是因為我第二看NEEDLESS是漫畫,時間倒差不遠的。

也可以發覺為帶著辯護的一個理由不成立,即其節奏過快是動畫,但按理其實比從零還慢的,即以三集小說拍十二集動畫,而從零是以九集小說拍二十四集動畫。

上 從零好看不好看在那裡?
^^^^^^^^^^^^^^^^^^^^^^^^^^^^

便是那種既快又慢的劇情,即是昴多次的死亡回溯,所以在昴的角度來說是比帶著快的,可是在背景來說是很慢的。

一次次地重覆一樣的事和對白甚至動作,這是漫無休止的八月還是命運石之門嗎,但昴不同阿虛是不會結束的快樂暑假,而是變成了朝比奈的未來不存在了。也不像真凶會產生新的世界線,而是像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的悟,被倒帶要完成拯救任務,只是在只有我中死的是幼馴染`女朋友`母親,而昂死的是自己。
而如撇去死亡回溯就不過是那些富於人生經驗的成年人的故事,把歷來所遇到的眾多的人人和事,都簡化和合併成幾個「樣板人物」和一連串的考驗,而把每次失敗和復完都當作死亡回溯。

反過說其實昴的死亡回溯其實才是徹底的主角威能光環也可以的,因為在面直魔女前,他有了這個就什麼都不怕,甚至可以反過來殺死所有非魔女或龍相關的角色的,包括了艾蜜莉在內。

如果可以選擇一種威能,死亡回溯也算是一種不錯的對象。

所以只是一套完全簡化了設定的人生旅途的作品,如果寫實便會遇上很多個不同的「類似雷姆的人」和「類似愛蜜莉的人」,當然這也算是不同世界線的一種意思。

所以昴在拖著沈重的步伐和命運對抗,喜歡從零的人應當是熱血和富同情心的人,但對於追求合理的人就會嫌其中二,而想輕鬆看動畫的人又嫌過分沈重了。

說其有深度比起山形石雄的戰鬥司書或六花的勇者有明顯的差距,山形的作品中最好的朋友就是最危險的敵人,善惡難分正邪難辨的感覺。還有人說其實山形老師才是真正的愛之戰士的說法。

難聽從零說是高不成低不就,好聽說是恰到好處,所以即使不是人氣最高,但討論度和被廣泛研究。

就像鋼鍊魔圓一樣一般人看來覺有深度,但又不致像山形的作品般,被人感到晦澀的才想去了解本編的魅力的。

下 帶著的好看不好看在那裡?
^^^^^^^^^^^^^^^^^^^^^^^^^^^^^

首先作為動畫肯定拍攝上不及從零,這可以算是公認的,所以我不是刻意地護航。

但這可是回歸了動畫的原意是娛樂,這的確不算是英雄劇,因為所有事件都較易解決,缺乏了張力可卻滿足了這種作品中的空白,即每次有輕改動漫就常被人先打五十大板地,冠以:

不用腦`yy`龍傲天`後宮等莫需有的罪名。

但結果都找不出一部擁有以上特色而,被很多人認為好看的作品。
可本編就真的擁有了這些特色,但仍然被很多人好看的,這不能簡單地說喜歡的人是不懂得看動畫。

那麼要搞楚的是以前這麼多人,為何厭惡事實不存的作品:

我認為是不想被人認為自己是不用腦的人,也可能掩飾自己同時喜歡多個動漫女性,而對於主角威能主角光環害怕,也不想女性角色多於男性的。

對於後宮動漫的批判,可能出於八九十年代日本性革命之初的, 東京愛的故事原著或天地無用之類的作品。結果出現了一堆偽後宮和賣肉,但男女主角每當想發生第一次性關係,總硬生生被其他事件所打斷的,而一旦發生了故事便行將完結和結婚收尾。

想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還是初戀最大的,還弄得有人跪求主角非處男處女的討論,結果就是引致2010年代最紅*的,寫實純愛系輕小說「果然我的青春喜劇給搞錯了」,女二表明「這年齡的女孩像我這樣還是處女會被同姓嘲笑的」,也暗示了女一女三等都非處女的。

*早一期的00年代最紅當然是虎與龍。

而本編後宮得到了讀者和觀眾的肯定是因為光明正大的開,而不是會使冬夜看來很渣的,因為是第一位女主角由美娜鼓勵其他接近冬夜的女性表白的,甚至有人認為後宮的真正主人其實是由美娜的百合。

另一件事便是冬夜沒有勉強到又或拒絕,因為他在這類作品的標準中年齡偏低的十五歲,最重要的是他感到要有能力,保障雙方的幸福才接受結婚的,表明他不只是為了戀愛或打砲而是「要當有家室的人」,這點是肯定主流的性愛觀念,也可以說他如果不被逼來異世界,也會是女性理想中的男性。

主角光環威能的事,我在論談超級英雄和北斗之拳中說過,那些多半是因為本來就非現實的,而也不代表主角在故擊世界觀中相對的實力,即使拳四郎也敗和四次之多。

所以我的結論是其實帶著動畫真的不如從零好看,可是其實更富於創意和誠意,到底解了一直對於輕小說的責難。即沒有因為玩真後宮而變得不好,反而更把事情明朗化。在輕說的發展上應當有一定地位的。

結語 居然還有這種東西
^^^^^^^^^^^^^^^^^^^^^^^^^^

說到從零或帶著的標題相似,可還有一部「從零開始的魔法書」,不過好像不是男性向的,主角是叫零的女孩還是魔女。
但其實兩個從零的動畫都是同一家公司WHITE FOX制作的,有看過的人可以說出比拼帶著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3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1 篇留言

yau

棄重看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因為其實離首看不久,太早重溫而劇情又不斷反覆。其實本是為了首看「智慧型手機闖蕩異世界」剛好viu首播又有粵配,現在發覺看得太密會污染作品的美好印象。幸好「菜月對望月」在各版都被刪了,只是回部落閣原文就夠了。

09-06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井螢在失蹤前最後的照片... 後一篇:重看了Nolan蝙蝠俠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