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106.《情有獨鍾》釋放

椎梧 | 2018-05-27 15:23:16 | 巴幣 1020 | 人氣 632

     言清然及墨傾染二人回到安市未等多久,楊老先生便已經安排好一切,在皇都替言清然辦了一場盛大的楊氏繼承人宣布會。畢竟這些活動都要有個名正言順的理由,最初的打算是等言清然十八歲時的成年禮,不過現在排程往前提早了,又離言清然的生日有些遠,於是乾脆就用楊氏繼承人宣布會的理由。

     這理由也不算太牽強,畢竟言清然也繼承了楊氏企業的10%股份,雖說公司現在有三位舅舅及四位表哥管理,但作為楊家其中一員的言清然,自然理所當然的在楊家人的心中是繼承人之一。

     一場在外人看來不過是替世族外孫舉辦的宴會,卻在宴會中親見墨太傅出席,以及全程陪伴在楊氏外孫身旁的墨大小姐,這讓原本小瞧言清然的一些世族,頓時默默收斂起那輕浮的眼神與態度。

     有著楊氏的支持及墨傾染的影響力,於是很快的,言清然的名字就這樣順其安排的進入了皇都世族之間。

     墨錚健壯挺拔的身姿筆直的坐在高背椅上,梳理的整潔不阿的西裝頭,搭配一身裁切適中的深色西裝,雙手平擺在眼前的桌面上,正專注而仔細的看著手下壓著的文件。遺傳自墨氏姣好容貌的臉龐,即便不做任何表情也給人一種足以信賴的信任感。但若仔細注視著他的雙眼,便不難發現此刻墨錚的雙眼正翻滾著濃厚的怒意。

     墨池那老頭果然沒跟墨傾染那丫頭翻臉,那丫頭究竟是哪裡好了,為什麼就是這麼受到墨池那老頭的看重!?還有那個言清然到底是什麼來頭,不就是來自安市的一個楊氏外孫嗎?為何楊氏居然會為了一個外孫召開了楊氏繼承人宣布會。

     這回是他失算了。

     他本來自信的認為墨老頭絕對不會承認一個世族外孫的,誰曉得這老頭子竟然為了墨傾染這丫頭連節操都不要了,就這樣默認了那楊氏外孫與墨傾染的關係!?

     呵,這老頭就這麼的痛恨我嗎?居然寧可連節操都不顧了,也勢必要保全墨傾染的繼承權利嗎!?

     如刀刻鋒利俊朗的面孔正牢牢盯著眼前的文件思考著,直到手機的鈴聲打斷了他的思考。他皺著眉頭的拿起手機看了一眼,想知道是誰打斷了他的思考,卻在看見來電者的名字後,鬆開了蹙起的眉頭,脫口而出而聲音是無盡的溫柔,「怎麼了寶貝?」

     「我這禮拜不過去了。」

     「為什麼?不是說好這禮拜會來陪我的嗎?」

     「拍戲的進度落後了,這裡一時半會的還結束不了。」

     聽見這個理由,墨錚不悅的再度蹙起眉頭,但語氣仍是沒有半點不耐或發火,
「寶貝,我知道妳熱愛演戲……但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自從妳當上了那什麼影后之後,妳不覺得我們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了嗎?」

     「我知道,但你也知道這部戲對我而言有多重要……,等殺青之後我會找你,先這樣。」女性的聲音說完後,便掛掉來電。

     墨錚看著黯淡下去的手機螢幕,表情漸漸變的陰鬱。

     某處,某個電影拍攝現場的休息區。

     上官凝看著手機螢幕逐漸黯淡下去後,便毫不猶豫的將手機扔給一旁的經紀人。上官凝的經紀人叫做王俊,是墨錚派來打理上官凝一切事宜的人,跟在上官凝身旁也有兩年多的時間了。

     雖然他就跟在上官凝的身邊,看著她一步一步地爬到現在的地位,但說真的,王俊直到現在仍然認為自己依然看不透上官凝這個人。有時候他甚至會懷疑這個女人有沒有心,或者該說是,他不知道這個女人究竟還算不算是一個「人」?

     無論是對待「言清」還是對待「墨錚」這個女人就像是在角色扮演一般,讓他看不透那些是真的,那些又是假的。

     看著王俊抱著手機似乎正在思考些什麼,上官凝直接打斷了他的思考,不讓他有繼續深入思考下去的時間,「你應該知道那些能跟墨錚說,那些不能跟墨錚說,自己好好掂量一下。」

     「是……,我知道。」面對上官凝,身為經紀人的王俊也無法對抗來自一代影后的氣勢壓力。

     雖然他最初是由墨錚安排來當上官凝的經紀人,但追根究底的,他也不過就只懂做經紀人的工作,所以跟在上官凝身邊兩年多後,他也從墨錚的人變成上官凝的人。要是丟了上官凝這邊的工作,他還不知道自己下一個工作會在哪。

     「告訴那個小演員,她今天必須再NG十次以上,要是進度落後的不夠,她以後都不必再演戲了。」

     「我這就去辦。」王俊將上官凝拋過來的手機收回口袋,將他剛才帶來的食物與飲水放到桌上,便立即轉身去完成上官凝交代的事情。

     看著王俊的背影徹底離開視線後,上官凝總算皺起眉頭,一臉不耐的抽出濕紙巾擦拭雙手以及耳朵,就像是雙手跟耳朵沾染上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似的,擦拭了許久,似乎還是覺得不夠,最終仍是決定不委屈自己的走向洗手間。

     位於皇都某棟大樓之中。

     明承王在一眾護衛的擁護之下,來到拘留鄭淵許久的套房門外。一個頗具威嚴的眼神過去,站立在門外兩旁的護衛立即恭敬的開啟房門,恭迎王爺進入。

     接手鄭淵最久的那名護衛首領,此時並未戴上鄭淵熟悉的惡鬼面具,而是露出了一張平凡無奇,與聰明、幹練、菁英等形容詞毫無關係的普通面孔。如同真的只是一般大廈打掃環境的清潔人員一般。只見他恭敬的跟隨在明承王的身後一步,「王爺。」魏德王先前已經轉告,讓他一切遵從明承王的意思做即可。

     側眼瞄了一眼對方,明承王對對方那張臉並無任何反應,「那名駭客呢。」

     「正在裡頭拆解手機。」他也是服了這個鄭淵,從被抓來之後,愣是真的沒與他們說過半句話,也不曾上過網,打過一通電話或簡訊,更別提是接起任何一通來電。大概是最近真的閒的發慌,這個鄭淵便開始拆解身邊的電器產品,然後重新組合回去。

     「他叫什麼。」

     「鄭淵。」

     「有什麼前科嗎?」

     「並無前科,底細俱已調查清楚,父母已故,繼承了父母的財產,但本身不善於社交,所以一直都是宅居在家中,直到被言公子找到才轉移活動範圍。」

     杵著手杖的雙手捏了捏,「帶他來見我。」

     「是。」恭敬的應下後,護衛首領回頭輕輕一揮手,立即就有人轉身去找鄭淵。而他則是將明承王迎去大廳的座上休息。

     沒多久,鄭淵就被人帶到明承王的眼前。比起過去那孱弱的體格,經過皇室一段時間拘留的鄭淵,此時看起來竟比過去健康強壯許多。

     實在是因為被拘留的這段時間,他的三餐與作息簡直正常到不行,再加上護衛可不會想到給他吃零食喝珍奶這些東西,飲食都是非常均衡的比例,因此身體素質都被皇室給調整的無比健康。

     所以這時候的鄭淵在明承王的眼中看起來好多了,如同他所想像的一般,能在言清然底下做事的人,當然不會差勁。

     鄭淵一見到明承王,很自然地就從衣著發現對方的身分。這讓他有些怔愣,不得不為此失了神。他都做到如此消極的狀態了,果然還是瞞不了這些人麼。

     「鄭淵。」

     鄭淵抬頭看著坐在上首的某位不知名王爺,只是靜靜的看著,沒有做任何反應。

     「是誰叫你調查那些檔案的?」見鄭淵仍沒有開口的打算,明承王再度開口,「是那個叫做言清然的人嗎?」

     聽見Boss的名字,鄭淵的眸光微微閃爍了一瞬,隨即低下頭仍是不語。

     Boss當初只讓他調查言家人那扭曲到詭異的偏頗心,是他自己單方面的出於好奇心才持續的追查下去,以至於後面查到皇室暗記的檔案,又從中推估出Boss的身分,不過Boss告訴他,他並不需要知道那些事情,所以讓他消除所有找到的資料,並抹消曾經調查過的痕跡。因此他明白,Boss並不想與皇室有所牽扯。

     Boss是除了父母之外,第二個待他如此友善的人。也是在言清之後,第二個讓他願意誠心替他做事的人。

     明承王的眼神牢牢盯著鄭淵不放,只是靜靜的看著,任由對方陷入自己的沉思或抗拒或想著辦法辯解。他來此的用意並不是來審問對方,畢竟這個人被拘留了這麼長的時間,若是是一個能問出話來的人,早就把事情全盤托出,而不是讓他們費心費力的從其他地方尋找線索。

     看著明明只是普通百姓的鄭淵都能擁有如此的堅定意志,這讓明承王不得不佩服言清然,竟然能找到這樣子的手下替他辦事。

     想到那份基因檢測報告,在看著眼前的鄭淵,明承王微不可察地嘆了口氣,彷彿原本就已經蒼白的白髮,這瞬間又多了一些白髮。

     雙手支撐著手杖從座位站了起來,刻著繁複龍紋鑲金的手杖發出喀喀喀的聲響慢慢朝鄭淵所在的方向前進,就在鄭淵以為對方會停在自己身前時,來人已經杵著手杖從他身邊離去,僅留下一句帶來自由的話語。

     「放他歸去。」




前女友總算登場啦,是前女友啊!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以上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綠風
終於有空趕快一次補完了(´∀`)
那個前女友真好奇是個怎樣的人w
87%以上,應該從一開始就不可考了吧XDD
2018-05-27 23:48:59
椎梧
明明剛開始劇情還跟原作一樣啊,誰知道後來就跟脫韁的野馬一樣,拉也拉不回來了 O v Q
2018-05-29 10:41:46
軒轅緋月
終於放鄭淵出來了!
我猜他會先去買一打珍奶!(大誤
好奇上官凝+1~~
2018-05-28 00:01:49
椎梧
先吸一口再說
2018-05-29 10:42:45
欹嵐
啊呀壞女人出場(?
2018-05-28 00:41:53
椎梧
不好說不好說
2018-05-29 10:42: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