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女鬥神的愛情故事】只要在你身邊

祤兒 | 2018-05-27 13:24:30 | 巴幣 2 | 人氣 193


一早清晨的訓練,以往從不會缺席總是跑第一的他,今日卻未見他的身影,這使我感到不安。
師父一到,馬上要開始修鍊,我趕緊警提醒師父:「師父,他還沒到!」
「為師讓他離開了,搭了今早前往西方的船,開始吧。」
晴天霹靂的一句話把我打入谷底,內心湧出的酸澀,使我無心修練而多次被師父訓話。
 
清晨的修練結束後,為了明日的旅程做準備前往商街。
 
獨自走在街上,四周的吵雜、眼神,都被我無視,購買糧貨時也在思考他的離去。
等我回過神,我正站在停靠船隻的港口,手中已不知不覺將需要的都買齊。
望著船隻、大海,我並不曉得那酸澀的心情是什麼,但我已經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了!
 
夜幕降臨後,我在房內留了封信,便離開前往西方。
 
要追隨他前往西方也要有個目的地,當我站在港口思考著要搭前往哪的船隻,卻聽到有個老伯在碎念:「今兒怎麼了,早上才見到一個金髮藍眼的異國人,現在又一個。」
我跑向那人:「你說你有看到一個和我一樣金髮藍眼的異國人?」
老伯一臉厭惡不耐:「沒見過。」
「可是你剛剛不是說有嗎?」
「哦,好像見過又好像沒見過,老夫沒印象了,你幫老夫一個忙,說不定會想起來。」
「好!要做什麼?」
「把這些貨物,搬到那艘船上。」老伯指著身後的貨箱:「這些可是重要的貨,小心點搬。」
二話不說,我馬上開始搬起貨物,一直到清晨才把所有貨物搬到船上。
我趕緊把老伯喚醒,老伯看著身旁毫無貨物的空地先是愣了一下,才指向另一艘即將出航的船:「他搭的是往貝爾利亞村莊的船。」
「謝謝你!」匆忙道謝後,我衝上了那艘船。
 
航行許久,終於到達了貝爾利亞村莊,一下了船,四周的人們一如既往的眼神跟竊語不斷,但我不在乎,因為他也來過這。
首先到街上購買在旅途上消耗殆盡的糧貨,購買的同時順道詢問他的下落,但沒有人見過,難道是老伯騙了我嗎?
必須品都買齊後我靠在牆上思考接下來的方向,突然有個女孩拉了我的衣角:「姊姊。」
「嗯?怎麼了?」
「可以幫我救救貓咪嗎?牠追著海鷗跑到屋頂上下不來了。」女孩指著不遠處的屋頂,上頭有隻橘白色的貓咪。
我看了眼屋頂,先在牆上摸索找了個支撐點,再踩著那支撐點一躍而上,一上屋頂就發現捲縮成一團的橘白色身影,我抱起貓咪輕鬆躍下屋子,將貓遞給女孩:「來,下次要小心,別再讓牠跑上去了!」
「謝謝姊姊!」女孩開心的抱著貓咪跑離開了幾步,又跑了回來:「姊姊,妳是不是在找金髮藍眼的哥哥?」
「咦?!沒錯,妳有看到嗎?」
「幾天前有看到大哥哥往那個方向去了唷!」女孩指了個方向就轉頭對我揮手,我也跟著揮手道別,隨後轉身離開,繼續追尋著他的旅程。
 
去了他到過的各個城鎮、村莊、農場,途中也幫助了許多人,不友善的眼神及言語也越來越少,還馴服了一批野馬,順利的到達了首都-卡爾佩恩。
將馬託付給馬廄管理人後就進城尋找他的消息,可這次怎麼詢問都沒人知曉。
正當我不知該前往哪裡的時候,碰巧聽到一群經過我身邊的人在討論競技場的事情:「你有去看昨天的競技場比武嗎?」
「有啊!昨天城外圍的競技場你有去嗎?」
「當然有!那個會治癒自己的女巫太強了!」
「可我覺得他要是碰上下場那個拿雙斧的狂戰士又是另一回事了。」
「高手過招,動的不只有武力,還有腦力阿!今天不知道還有哪些高手會去過招。」
「聽說有個忍者參加呢!」
「真有忍者阿?!」
「誰知道呢?哈哈哈。」
「打擾一下。」聽了他們的談話後,我上前拉住他們其中ㄧ人。
「有什麼事嗎?」
「你們說的競技場在哪裡?」
「妳也要去觀戰嗎?」
「對,可是我不知道在哪。」這種高手過招的地方,我相信他一定會去。
「我們正要去那,就跟我們一起去吧!」
「謝謝。」
 
前往城外邊的競技場,觀眾席已是坐滿的情況,競技場內則有個女忍者跟一個梅花正在戰鬥。
「這就是忍者嗎?」
「唉唷,跳得挺高的!」
「那是武士劍吧?這個錯身!」
帶我來的那群人已經加入觀眾席的氣氛中,而我觀望了兩眼後,轉身尋找報名的地方。
人潮很多,在擁擠的人群中,終於找到了報名處:「你好,我要報名。」
登記的人看了我一眼:「職業?」
「欸?呃…。」我愣了一下,從來沒聽師父說過我們學習的武術是什麼職業,但我記得以前跟他聊過他想成為:「鬥神。」
「妳是10號,那邊下去等,輪你了會叫號。」登記的人往右邊比了一下。
「謝謝。」
 
我下去等待處等了會,才輪到我,一上場,我的對手是遊俠,她先跟我打了個招呼:「鬥神?請多多指教!」
「彼此彼此。」
「比武開始!」裁判宣告開始比武,對方就拿背在背後的弓,對著我射擊,我往左邊移動,打算接近攻擊,才剛靠近她,她就後空翻並在空中射出了一個半圓範圍的箭矢。
我趕緊向後翻滾躲過箭矢,了解她會這樣拉開距離,那就不能慢慢移動,我直線衝向她,在她再次後翻之前上踢了三腳,第三腳把她踢上空中,隨後我也跳上空中給了她一個上拳,接著雙手緊握把他捶向地面,她墜到地面後,我在從空中利用下墜的力量給她一拳,但她卻向左翻滾站起。
隨後她朝著我踢了三腳,第三腳把我踢遠,我後躺在地,趕緊往前翻滾盡量把距離拉近,她卻在定點拉弓瞄準,箭矢的前方發出了光芒,我趕緊以她為中心饒著跑,但箭矢總是瞄準的到我,突然間帶著光芒的箭矢向我而來,我趕緊向後衝刺,驚險躲過。
不停留,我又再次衝向她,這次距離沒有剛才遠,看到她錯愕的臉,我沒有猶豫,馬上出拳,一拳重拳,接三拳連續拳,在補上一拳,從上往下重捶,她也因為重擊倒地吐了口血,剎那間裁判宣布了勝利者:「停!勝利者是鬥神!」
 
茫然中離開競技場,我依舊在意著剛剛的遊俠傷勢不知道如何,雖然裁判說會有女巫會幫他治療,我還是回頭去詢問她的狀況。
才剛回頭,突然被人從背後拉住了手,反射性的轉身向後踢,對方卻擋住了我的攻擊,那人穿著帽兜看不清長相:「你是誰?!」
那人沒說話,但放開了我的手,我後翻拉開了點距離,再給他一拳,他稍微後退了距離閃過,隨後我快速順到他的右側肘擊,也被他擋住了,我愣在那。
「妳怎麼在這?」那人突然說話。
「咦?這聲音…。」是他?
「是我。」他拉下帽兜,是我尋找已久的他:「妳怎麼在這參加競技場,師父不是要繼續向東方走嗎?」
「我聽師父說你往西方離開了,我就跟著追上來了。」
「為什麼?」
「因為…。」我思考了會:「我想跟你一起旅行阿!」
「師父知道嗎?」
「知道呀!」雖然我只是留封信。
他盯著我,嘆了口氣,看他的反應,感到會被拒絕就朝他笑下:「不行嗎?」
他伸手摸了我的頭邊笑:「明明就是師姊,怎麼搞的像師妹一樣。」
「我接下來要往格拉納出發,要去嗎?」
「當然!」
「那我們出發吧。」他轉頭就往東方走。
我站在原地看著他的背影微笑,終於找到你了。
「笑什麼呢?鬥神。」他發現我沒跟上,回頭喚著我。
「什麼!?不要那樣叫我!」我聽到鬥神兩個字,回過神追上。
「這不是妳自己說的職業嗎?」他爽朗的笑。
「那你是什麼職業?」
「決鬥家。」他一手握拳舉起。
 
路上一直談話,旅程將持續下去。
 
『我喜歡你。』
『所以…我選擇不告訴你。』
『自由的你,才是你。』
『而我…只要能跟著你,就很幸福了。』
 
- 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