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eMind》01章 - 「盲目之蝶。」決戰鏡之蝶,終曲【企劃稿】

作者:千淚喬薇│2018-05-27 04:24:26│巴幣:0│人氣:116
  『在我見過的怪物當中,你是最美麗的,可惜我們永遠不會是朋友,就算撕裂你的翅膀,我也會帶著黎姊姊回到現實世界。』貝希亞自牛仔短褲的口袋掏出大型美工刀,滑出鋒利的刀刃,在內心空間這種實體物件也許能破壞某些物件,但面對這種虛實未明的抽象怪物是沒有太大作用的。

  鏡之蝶操控的久骸黎跪地而坐,她早已沒有意識,連接背部的龐大翅膀先前覆蓋掉整個空間,形成漆黑封閉的世界,羽翼張開後,昏暗的森林顯現,先前無數飛舞的黑框藍閃蝶與映照的記憶皆是由這對偽裝成空間的碩大羽翼投射而成。即便喪失意識,卻沒有真正喪失,因為虛實妄境仍在運作,貝希亞所面臨的敵人是久骸黎的潛意識。

  「來吧,來到這個地方,夢鏡中是不會受到傷害的。」久骸黎沒有開口,是那對翅膀偽製人類的聲音,它將羽葉伸向貝希亞。「只要是夢,所有的一切都能照自己期許的樣貌呈現。

  手上的刀牢握,貝希亞狠狠地割開靠近的羽葉,敵視著鏡之蝶。「夢是由腦內的意識所形成,所有經歷過的事情都將化作夢的因子,你只是把不願面對的部分隱藏在意識的角落,不斷逃避著,維持那虛偽的美好。」

  她果斷切開左側接近的羽葉,踏穩腳步,絲毫不打算退縮。「要建構出美好夢境的唯一方法,就是去正視生命經歷過的黑暗歷史,讓光進到裡頭修復創傷的地方,來達到真正表裡合一的美好。」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受到傷害的部分必定會烙下瘡疤,成為永遠的傷痕。」羽翼內部掀起了片片羽葉。

  「每一道瘡疤烙下的不是悲傷,那是堅強過後的證明。」貝希亞神情堅定,在這場心靈交戰下她決不退讓。

  「只要待在夢裡,我所摯愛的姊姊就能永遠陪伴在我身邊。」它竄出的數道羽葉襲向貝希亞的方位。

  貝希亞側過身避開右側襲來的羽葉,雙手持握美工刀縱向斬斷它們,隨即朝前位移,迴身劈開左側羽葉。「沒有什麼比活在虛構的幸福還要悲哀,正視自己的生命,用妳強韌的意志來活出姊姊的精神。」

  「失去了最重要的人,活著的意義也失去了。」部分羽翼的深藍極光化為銀白色,而未變化的部分繼續對貝希亞發動攻勢。

  「生命的意義不單侷限在一件事情當中。」每當貝希亞逼近鏡之蝶,它便因應攻擊展開防衛,貝希亞常試繞到久骸黎的後背,但去路不斷被阻擋。

  「痛苦中故作堅強,那不停掙扎的生命就是美好嗎!?」久骸黎直立身軀,反映久骸黎內心掙扎的鏡之蝶,此刻陷入狂化,無數的羽葉遁入地底,銀白如鏡的羽葉化為刃刺往貝希亞。

  貝希亞避開了數道白刃,但踩踏的地表接連竄出如絲綢般的羽葉試圖綑住她,她腳步輕盈地迴避,手持的刀依照身體的動向順勢劃斷靠近的羽葉,白刃頃時逼近,閃躲不及的貝希亞右側腹部與左臂分別被擦出血痕,一道橫向的白刃劃過她的眉間,退避的貝希亞被綁住右小腿,白刃立即刺向右腿的位置,臨危的她用刀尖擊開白刃,雖然打歪了攻擊路徑,唯一的美工刀卻遭白刃的剛硬折斷。

  她倒吸了一口氣,奮力想扯開右腿的羽葉,可是羽葉的纏繞沒有停滯,接連幾道羽葉甩上她的肩頭、頸項、上臂、肘關節、腰部、額上、大腿,開始包覆圍繞,使貝希亞像蛹一樣動彈不得,無數的白刃在空中停留,準備一舉貫穿貝希亞的全身。

  羽葉帶有令人沉睡的能力,一旦被纏附,全身的力量就會開始流逝,貝希亞漸漸感到自己使不出力量,睡意加劇。

  「睡著就不會再感受到任何痛苦了。」白刃的尖銳端豎立,瞬間全數朝貝希亞刺去。

  「前往沒有悲傷的地方。

  鏗。

  鏗,鏗,鏗,鏗鏗,鏗!

  似鋼鐵的銀白羽刃竟刺不穿貝希亞的身體,有股輕如雲的平靜嗓音自蛹中響起,迴盪在空間中。「不要用妳片面的價值觀……」

  「來定義───」

  「───世界上的一切!」一支細長的劍刃貫穿包覆的羽葉,接觸到的羽葉紛紛化為塵灰,雙手斜舉持劍的貝希亞在煙灰中站立,連結柄的地方是那把斷了刃的美工刀,它在貝希亞的意念中幻化為劍。

  她右手持劍使劍鋒落地,緩慢走向久骸黎,並對著鏡之蝶說。「在我見過的怪物當中,你是最美麗的,可惜我們永遠不會是朋友。」

  「永遠不會!」貝希亞劈開半邊翅膀,她輕巧的揮擊如巨大的刀斬過,因她倚靠的不是肉體的力量,是潛藏內心那強大的決心,在虛實妄境中內心的強韌程度會直接轉化為能量。

  她雙眼凝視前方,退後單腳來扎穩馬步,弓起右臂作出穿刺的準備。「別再用那美麗的外表來掩飾內心的軟弱。」

  「姊姊她,想必也樂於見到妳勇敢的模樣吧。」貝希亞劃上溫暖的笑容。

  「是吧,久骸黎?」語畢,劍端也穿刺久骸黎剩餘的右側羽翼。

  貝希亞鬆開了刺在羽翼上頭的劍,駐立在久骸黎面前,榮華不實的羽翼縱使再巨大,深層的脆弱仍不敵渺小而強韌的內心。

  「姊,姊姊…謝謝妳一直陪在我,身旁,現在我已經…可以……一個人,前進了……」鏡之蝶的聲音還原成久骸黎的聲音,久骸黎癱軟的身子往前跪去,倒在貝希亞懷中,她背後的巨大羽翼化作無數的黑框藍閃蝶,飛逝在空中,瓦解成為閃耀的粉末。

  貝希亞朝前跪地,支撐久骸黎的身體,用手撫往她的背,上頭已經沒有羽翼。「我們回家吧,黎姊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eishi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Mind》02章 ... 後一篇:《ReMind》02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