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世界觀

天空丞 | 2018-05-26 23:46:06 | 巴幣 0 | 人氣 131


為擁有奇幻色彩,充滿各式種族的架空異世界

世界的起源三力


  1. 魔力:藉自己體內的魔力施展魔法,精神歷則可以強化魔法的精度。(EX:火球術)
  2. 神力:藉由信眾的力量獲得信仰之力,再以此轉化為神力及各種神術。(EX:治癒術)
  3. 鬥氣:體力及精神力所產生的力量,可用來強化肉體素質,使用時可造成最直接的傷害。(EX:氣功彈)

智慧種族

陸續會在此新增新的智慧種族,每個種族大多都具有各自的種族力量(並非所有該族人都會使用該族的種族力量)

  1. 魔族*漆黑本源:白髮黑皮膚,身體上具有印紋,印紋會因個體的不同分布在身體的不同部位,據說此印紋就是漆黑本源的驅動力量,有些個體頭上有長角。漆黑本源看起來像是一團漆黑的物體,碰到的東西會逐漸凋零,最後化為塵土。他們不會被神術所治療,神術的治療對他們而言有如傷害,所以又被稱為不被神眷顧固的一族,在西方受到嚴重的種族歧視。大多分布在西大陸的魔族峽谷附近。(朔風就是這族的人)
  2. 羽族*質量操縱:耳朵附近擁有耳羽,背後有著一對如同鳥ㄧ般的翅膀,不過那是種族力量的產物,所以可以視情況讓翅膀消失或顯現,少數可自由飛行於天空的種族,早期為家族派系複雜導致衝突內戰不斷。可增加或減弱自身所碰到的東西的質量(但不能減到負值。)。現在大多居住於紅葉王國境內。
  3. 亞龍*龍傲:與龍有許多相似之處,四肢具有鱗片,頭上長著龍角,身材大多十分高大,曾經統治過東西大陸全境,所以世界的年表「木瑠曆」就是他們所創,一直沿用至今天。龍傲為累積實力,可以藉由長久的積攢力量,在適當的時機得到一次性的釋放是龍傲最為恐怖之處。亞龍四散在世界各地(畢竟人家曾經統一過大陸嘛),為大陸上分布最廣的種族之一,僅次於人族。
  4. 人族*秘術:與現界人類外表無異。人類中只有極少部分的人能夠覺醒秘術,據說擁有強烈的願望或渴望為覺醒秘術的必要條件,秘術的內容則會因為願望的不同而有很大的變化(簡單來說就是千奇百怪)。覺醒秘術的人將無法使用神術、魔法及鬥氣,目前原因不明。人族的形跡也是廣及大陸東南西北,大陸另一頭的某次大陸甚至有百分之九十都是由人族組成,是世界上分布最廣的種族。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