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那一段我們的神魔之塔 <18>

Dz | 2018-05-26 22:52:26 | 巴幣 0 | 人氣 112







  <18>





  但這畢竟不是什麼青春熱血小說。



  很合理的,沒多久我就暈了過去。



  沒有跑馬燈,沒有佛祖,耶穌也沒有接我,阿努比斯更沒有拿我的心臟去秤,因為他在我背包裡。


  有的只是從一片寂靜的黑暗中,突然出現的噪音,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吵。

  然後我就被吵醒了。


  睜開眼睛時,已經不知道躺在醫院多久。



  「幹!」

  「醒了!」

  「醫生!」


  智障三人組在醫院裡大吼大叫。


  我微張著眼,環顧四周,除了智障三人組以外,還有木巨像跟霏霏。


  都差點被打死了身邊還只有這五人,這人緣也太差了吧?



  「現在感覺怎麼樣?」醫生從容走了進來。

  「很糟。」我有氣無力的說。

  「動動看身體,四肢都試試看。」他沒有理會我的幽默。

  我本來只是想意思意思全身扭了一下,但這一扭,多處的疼痛感一齊響起,痛得我面部扭曲。

  「嗯。」他點點頭,繼續手插口袋冷眼看著。「頭還暈嗎?」

  「暈......」

  「會不會想吐?」

  「會......」

  「那再休息一下吧。」語畢,他打了個哈欠就走了出去。



  待醫生走出去後,接著進來的是系主任。

  我滿意外看見他的。



  「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整天惹麻煩。」他嘆了口氣。「你的個人資料上,連絡人是寫著姑姑?」

  我點點頭,說。「嗯,我沒有爸媽。」


  霏霏愣愣地看,木巨像也露出驚訝的表情,智障三人更是不敢多說什麼。


  連同系主任在內,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看向霏霏,而霏霏的表情說明了連在一起過半年的前女友都不知道這回事。


  「......那老師該怎麼連絡到你家人?」他眼神變得心虛,好像有點後悔動不動就對我大小聲這樣。


  但是,我其實還滿討厭這種「被可憐」。


  「沒關係,我成年了。」我對著系主任點點頭。「就當成一般的意外受傷就好,我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系主任欲語無詞的為難著。

  「拜託了。」我最後補上這句。


  他考慮了許久才妥協,無奈地交待了一些事情後,拍拍我的肩膀就離開。

  其他人也不知道該跟我講些什麼,就只是坐或站在一旁,有一句沒一句的關心著。



  我的後腦勺貼上一塊超大超厚的紗布,大到讓人家第一眼就明白我那裡被打最慘。

  其它地方其實也綑上不少的繃帶,這狀況真的是很差,可能到畢業前我都要在床上度過了。


  醫生說我有腦震盪和外傷破皮,但只要過幾天回來複診追蹤就沒什麼問題,脊椎骨很幸運的只有一點挫傷,並不很影響到神經系統,其它就只是皮肉傷而已。

  運氣不錯,我是可以恢復的。



  休息了一段時間後,我下床自己走了一小段路,雖然頭沉,但可以好好的走直線。


  他們叫了一台計程車,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房間裡,智障三人把我粗暴的丟到床上後,就回到自己房間。

  木巨像搖搖頭,也先離開。

  剩下霏霏。



  她坐在一旁,什麼也不說。

  這尷尬的氣氛,明明只要她離開,我們就能解脫,但她還是坐在這。

  大概是有什麼事得做吧?


  「嗯......其實。」為了打破這沉默,我只好先開口。「應該搬走的是我。」

  「哦。」她慢不在乎地說。

  「那......之後妳去哪住了?」我有點猶豫,是不是問太多了。

  「朋友那,雖然離學校比較遠,但也沒差了。」

  「是平常跟你走在一起那男生嗎?噢......還是說......是男朋友?我沒別的意思,只是問問而已,妳可以不用回答,沒有關係。」

  「越在乎的東西,你一樣越容易放棄呢。」她說,搖了搖頭。「不是,我跟一個學妹住一起,至於他,對,他在追我。」

  我點點頭,她也沒要繼續這話題的意思。


  「今天......你昏過去的時候,本來想連絡你家人。」她深呼吸一口氣。「就擅自拿你手機來用了,而且你密碼還沒換過,所以......」

  「嗯,沒關係,沒什麼。」密碼是她的生日。

  「然後,雖然我知道這樣不好,也知道我沒這個資格了......但我還是......」她支支吾吾心虛著。

  「沒關係,就說吧。」

  「那個女生有傳了一些圖片給你,但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然後......雖然很刺眼,但我還是很犯賤的看過你們一起出去玩,她傳給你的照片。」霏霏低下了頭,但這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該道歉的是我還是她,或是說都不需要道歉,不過其實兩人都該道歉。

  道歉。

  「對不起。」我說。

  她聳了聳肩,把我的手機從她包包裡拿出來,自己解開了鎖,自己點進和小卷的LINE裡面,接著拿給我看。


  有兩張圖片。

  是神魔之塔的螢幕截圖。

  第一張是她的包包裡,那些花妖全都練滿,而且500多格空間都快用完,一個雖然疏於整理但正常不過的包包。

  第二張,只剩下一隻兩星鄧肯。



  全都沒了。


  她開口閉口都很珍惜的那隻黑狗,那隻就算真的很爛但還是陪她闖過多少關卡的黑狗,連同我幫她組起來的那些花妖,那些她用過後開心得要死的花妖隊。


  全都被他媽的鄧肯吃掉了。

  只剩下一隻他媽的鄧肯。


  鄧!肯!



  我真的傻了眼。

  霏霏雖然不清楚細節,但她似乎早就預料到我看見這些圖片會有多誇張的反應。


  「那......現在怎麼辦?」她小心翼翼地問道。

  雖然惋惜,但畢竟理智還是提醒了我和小卷之間的關係,也只能冷靜下來。

  「他們情侶吵架,我也不能怎麼辦。」我這樣說。

  霏霏默默地把手機關掉螢幕,隨意放在一旁,然後直直地看著我。


  通常這時候,代表她在整理個什麼要跟我講。



  「欸,親愛的......同學,兼前室友。」她忿忿地說。「耖俗辣!」



  ......



  ......三小?什麼狀況?




  「就是你,耖俗辣!」她在講這話的時候一點也不刻意,還帶了很濃厚的草根性,好像這才是原本的她,這麼粗暴的她。

  我當然只能張著嘴傻在原地啊。


  「你那麼喜歡她,她也那麼喜歡你,我真的是......。」


  哇靠,我看到了,她握緊拳頭,準備要一拳轟過來了,但看在我是瀕死之人,還是忍了下來。


  「算了,不想多說了。」她「唉!」地把怒氣都嘆了出來。「對不起,失態了。」


  「......沒關係,可以......不是!不可以......」我怕。


  
  「肚子會餓嗎?」她恢復那個女神形象的霏霏。

  「厄......」其實我很餓,但我還是怕。

  她苦笑。「我去幫你弄點吃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