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雙龍/荒連》Rebirth(一)-4

作者:夜明螢│陰陽師 Onmyoji│2018-05-26 19:42:55│巴幣:0│人氣:173
「雖然他叫我們不要礙事,但只是讓他動彈不得,算不上妨礙吧?」

「嗯,實在無法坐視不管。」

少年咳了幾聲,好不容易才撐起上半身的當下,他被籠罩在陰影之中,艱難地仰起脖子,映入眼簾的,是依然冰冷的眸光,令他渾身一顫。

是害怕對方迫人的氣勢,是畏懼那鄙視的目光,還是……不願承認被看透想法而覺得狼狽?

「事已至此,你還是要阻止我?」

「我……只是……」

少年猶豫不決,給不出一個完整的答案,但望著男人的目光卻仍帶著憐憫,荒不能理解,都被如此傷害了,竟然不怨不怒?

胸口泛起一股奇怪的感覺,他說不上來,那似乎不是惡感,可十分陌生,他找不到一個適當的詞彙來形容它。

越是思考,便越是煩躁,荒抬高手,手腕一轉,雷光射出,精準地擊中男人,許許多多的悲鳴一同哭嚎,讓人聽得心寒落淚。渾身燃燒的男人無法阻止,氣力快要耗盡的少年也無法挽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抹身影,逐漸化為灰燼。

躁動之音靜止的前一瞬間,荒聽見某種硬物碎裂的聲音。

「結束了。」荒說,神情傲然地俯視跪倒在地上的少年:「最終,你什麼也做不到,連自己都無法保護,別談可笑的守護,更何況還是罪該萬死的人類。」

兩名鬼使落及地面,見到少年的無助落寞,鬼使白不忍心,緩步來到對方身邊,蹲下身觸摸冰涼纖瘦的肩,將自己的力量緩慢導向少年體內,作為局外者,雖然能做的事情不多,但至少能幫助些許。

過了許久,在鬼使白收回手的當下,少年像是終於對這個結果認命,嘆氣。

「以前的他,並非如此,只是太過絕望,一念之間,走岔了路。」

「既然選擇以罪惡的姿態殘留世間,殺人奪命、散撥怨氣,勢必得接受懲罰,再多的解釋都無用。」

少年眨了眨眼,不再多言,他在鬼使白的攙扶下站起來走向一旁,彎下腰拾起了一樣東西,然後面對四處堆滿殘木白骨的森林,合掌。

荒隱約看到,那是一塊已經破損的石頭,殘留的部分,勉強能從形狀判斷是龍首。瞧那少年將那石頭捧在掌心的模樣,那應是那名男性怨靈留下的,只是不知為何少年會特意保留,表情有珍惜,有不捨。

對人類放下太多感情,可不是件好事。

「你在祈福?為了那自甘墮落的人類?實在愚蠢。」

「您說得沒有錯,我很愚蠢。」少年苦笑:「我曾答應守護這座村莊,卻失言了,這件事情我有一份責任,儘管結局……不如預期,我還是希望盡己所能,祈願能傳達善意。」

少年以為困住對方就可以安心勸說,卻沒有料到擴散出去的怨氣不但影響萬物生存,甚至製造分身殺人,他雖然盡了自己最快的速度處理,卻為時已晚,又擔心男人泛的事情被發現,不得不費神作出偽裝。

在他四處化解怨氣的時候,男人又趁機將村民帶走,在結界內殺害。

因為有所虧欠,他希望親自制止,卻只是釀成更多悲劇,明明心怨如此單純,卻得不到最好的結果,落成這般下場。

「結果你的一廂情願落得遍體鱗傷,你還是決意貫徹信念?」

「是的,我的信念未曾改變,荒大人。」

荒一愣,並不是由於對方知曉自己的身分,而是在鬼使白的幫助下,稍微恢復了一點活力的少年,轉過頭的同時,周身揚起了一股風。

和煦、乾淨,以及堅定,彷彿代表少年自身的風。

突然,他想起塵封已久的某一段過去,也憶起了,對少年的熟悉感是來自何處。

「你是天目一命。」

未曾料到會從這位大人的口中聽見自己的名字,少年怔愣半晌,原先黯淡的瞳孔恢復幾分神采。

那僅剩一顆的綠色眼珠如翡翠,細細一瞧,彷彿有一絲能量在眸中流轉。

「我是……一目連。」

看著那有寶石一般的眼睛,瞬間,荒覺得自己似乎想起了什麼。



====================================================



菊家很多神都會叫xx命或xx尊,一目連感覺不太像神明的名字,既然陰陽師有一目連墮妖的設定,不知怎麼的就想將兩個名字(其實他還有第三個名字......)當作是作為神與作為妖的兩個名字了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2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雙龍|荒連||一目連|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koandonp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後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