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淺談】任平生不可信任──短論任平生

作者:霽嵐雪芛(´・ω・`)│2018-05-26 04:10:59│巴幣:10│人氣:741
翻PTT看到一篇有關任平生的舊文,雖然真的寫得不錯,但另一個有趣的重點不是文章本身,而是下面其中一個留言,大意是說:不是任平生笨,只是道劍帶壞了他,讓他以為人類們都像道劍一樣好騙。
 
一時覺得似乎無法反駁阿wwww。
 
不過仔細回想一下,任平生雖然明顯是有被後來才增加過設定,我猜一開始應該他的形象只是一個曾經救過道劍的、且在單鋒上造詣極高的散人,很可能根本沒什麼明顯的背景設定,是之後開始要和其他線牽在一起,才臨時追加設定讓他變成當年的背叛者與現在的投機者。
 
不過如果以假設沒有後來才追加的角度來看,其實,也不是那麼矛盾……吧,他和牧神其實是很類似的,本質上就不是當惡人或聰明人的料,但因為變故只好開始玩起手段。
 
牧神是為了天疆搞開始了雷厲手段,最後反而加速害死了天疆;而任平生更悲慘,只是舊傷復發後為了治療,這種微不足道的理由而四處投機,最後搞到名聲一片黑。
 
回頭看,他有幹過什麼極惡大事嗎?沒有。

當年就連以為天劍老人要獨占報酬時,他也僅僅只是失約罷了,偷襲啦、奪物啦之類的也沒幹,而出場後開始投機東投機西,目的也就只有拿藥而已,其實沒有想要趁機索求更多,也就是說──

這個人其實超單純阿,搞不好連道劍都只比他笨一點而已wwww。
 
而另一邊看來,其實也顯示了這個人相當自我,四處投機,想的依舊只有藥而已,這顯示了他的眼光其實看不見更多東西,只能說這樣某種意義上是「靈台清明」,但事實上一旦清明過了頭,沉在沼底也以為自己正行在大道。
 
這樣造就了他的投機其實多麼失敗,沒多久就使所有人都覺得他不可信任;更讓他從一個除了當年失約以外都還是清白之身,但最後卻走到渾身烏黑。
 
所以這也能解釋為什麼當初會那麼有耐心的開導道劍?因為那時的他……不用找藥阿,所以他沒有需要投機的事,要知道,任平生他不是個處處往利益看的人,他其實只是個舊傷復發後往藥看的病人而已,更甚者,他用那麼傻的方式開導道劍,其實也與他追藥追得多傻這件事窺見端倪。
 
或許當初真的他的背景只是臨時追加沒想那麼多,但在他的劇情,我們可看見一個人的物極必反,清明過頭,就會連自己身處汙濁都不知不覺;單純過頭,就會連自己身陷曲折都不知不覺;專一過頭,就會連自己身向背道都不知不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布袋戲|霹靂|任平生|蒼茫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201302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設想無敵戰龍對八... 後一篇:【心得】敵人要攻擊,政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