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熟悉的擁抱

作者:白河│2018-05-26 00:11:28│巴幣:1,052│人氣:499



就像是七年前第一次見到她一樣,他在校園圖書館旁邊的花園的一顆樹下,看見她的存在。年齡對她的外貌影響幾乎微乎其微,見到她,只覺得她的氣場比起以前更為充盈圓滿了,歲月的滄桑在她的臉上幾乎不可見。見到他的到來,女孩先是訝異,接著便露出欣喜的笑容,就像是沒想到在異地見到熟悉的故鄉友人一樣。她闔上書,拍離落在自己裙上的樹葉,優雅地站起來。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仍然是那樣單純的問候,她的言語一向不會參雜太多迂迴的意圖,總是習慣用最直白且親切的語言來進行溝通。他喜歡這樣運用語言的她,尤其是見多了職場上太多潛藏試探與不良意圖的言語。她的話語就像是在一個溫煦微涼的早晨,用著純白磁杯盛裝著微冰白牛奶那樣地令人舒暢。會令人忍不住想要雙手持著杯子,好好感受其中的微涼溫度和細膩觸感。
 
 
「說來話長,發生了許多事。」比起幾乎毫無變化的她,他自己則是變得許多了。說話變得婉轉客氣以避免激怒他人,他的穿著也受到職場的同事的影響,穿著著流行的運動風品牌衣服。臉上沾染了有些歷練的痕跡,也多了些許的滄桑感。真是訝異,他想。明明眼前的女孩是跟他差不多年紀,但是就這樣走在路上,任誰都不會這樣認為吧。「你還真是甚麼都沒變呢?真像是個現役的大學生,哈哈。」
 
 
「嘴巴變甜了呢,還記得你以前根本不會說這樣的話。」她雙手持著書本掩嘴輕笑,可愛的模樣讓他有想要將她擁進懷裡的衝動,但是他忍住了──他再也不是能為所欲為的小孩子了,他現在是個大人了。
 
 
「時間能改變許多事情。」平復自己的心情後,他開始好好端詳這位許久不見的女孩──或著該說是女人嗎?從前純真開朗的她,即使現在外表幾乎沒有變化,但是也感受得到她散發出來的氣質更為安詳平穩,少了年輕時的活力與衝勁,但是多了和緩與更多的包容。「你還有繼續寫小說嗎?」本來是想問對方是否放棄了成為作家的夢,但是最後還是沒說出口。
 
 
「嗯,閒暇的時候。」談到文字,彷彿看到她隱形的貓尾巴翹了起來。他知道她是很喜歡文字的,喜歡享受打字的感覺,也享受閱讀文字的感覺。「也不只是小說,看心情寫些散文、遊記、食記、日記,甚至一些沒押韻的詩──」她的拇指撫摸著書的封面,彷彿在撫摸一棵樹的紋路那樣地輕柔仔細。「透過用文字記錄下來,即使哪一天我的記憶忘了,當時的感受,也依然能夠保持一部分在那一段文字吧。」
 
 
「我知道,你以前也是這樣想的,你還是一點都沒有變。」熟悉的喜好、熟悉的面容、熟悉的思想,甚至連身上的香味也是熟悉的。他並不是會是特意回憶過去的人,但是這一刻,他也想起了在七年前的這裡,他與她所做的種種蠢事。刷油漆不小心刷到她的衣服而被被她氣憤捶打;開玩笑地從傳說中走過去就一定會當掉的石頭裂縫中走過,結果還真的因為寫錯題目而被當掉;堅持要在園遊會賣一堆經典名著的書,認為會大受歡迎大賺一筆,結果根本乏人問津。最後只好陪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她將書籍都送人或是捐給圖書館。太多太多事都被他藏進密封的箱子裡,她就像是鑰匙一樣,帶領他迅速地穿越回憶的長廊,回到他們曾經年輕的樣子──曾經還不是大人,允許犯錯與探索的那段時間。
 
 
涼風拂來,她的及腰長髮依然是那樣地烏黑柔順,纖瘦的腰身以及四肢依然像是缺乏運動的模樣,也依然喜愛穿輕便素色的衣裙。「走吧,找間咖啡廳坐坐吧,」他訝異自己能如此自然地伸出手,向她提出邀約,「我想好好聽聽你之後發生了哪些事。」
 
 
她以點頭替代了回覆。望著他的眼神,就像是他們以前去花海遊玩時,她望向花海的那種深邃的眼神。「帶路吧。」她空出一隻手回握住他的手。霎那間,他的心凌駕了腦袋。他將她擁入懷裡,感受著她的體溫和髮香,以及頭髮與他手臂接觸的搔癢感。
 
 
「我好想你,真的很想你。」經過一段沉默的擁抱之後,他說。
「我知道。」她輕撫著他的後腦杓,就像從前習慣做的那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愛情|故事|重逢|故人|戀人|歲月|改變|回憶|擁抱

留言共 3 篇留言

土星下了雨
感覺好真實喔ˊwˋ當街擁抱的畫面最美了!

05-26 01:08

白河
謝謝土星 XD  我也很喜歡透過擁抱來表達自己的情感 XDD 有一種特別澎拜的美05-26 01:17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你好

05-26 09:45

林包包
感覺文風跟我有點像,加個好友吧!

05-28 2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友人委託貼文:幸福的日常... 後一篇:對於「追求」戀愛對象的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