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雙龍/荒連》Rebirth(一)-3

作者:夜明螢│陰陽師 Onmyoji│2018-05-25 20:52:15│巴幣:0│人氣:173
待一切回歸平靜,在風盾之中,他們看到一名粉色長髮的少年。

他臉色蒼白,眸光流露出疲憊,不停地喘氣,看得出為了擋下這一集耗費多大的氣力。見狀,荒不禁蹙眉,他在意的並非那虛弱的模樣,對少年右眼與雙手為何纏繞繃帶也沒有興趣,而是,少年散發的氣息分明為妖怪,卻有一絲難以察覺的神聖。

是神,又或是妖?

「你是什麼人?為何護著身後的怨靈?」荒冷冷地質問,儘管覺得少年的外貌有些許面熟,但眼下這並不是迫切需要了解的事情。

與此相比,他注意到少年的力量與壟罩這個地帶的結界相同,由此可見,那愚庸之輩正是眼前此人,這倒是與他原先料想的模樣相去甚遠,雖然是非善惡不能只從外表下定論。

「請您……請您不要殺了他。」

「果然是愚庸之輩,你護他、助他,任由他擾得萬物不寧,你可知罪?」

「不、不是的!我絕無傷害他人的意思,只是我……」少年慌亂地解釋,雙手無措地擺動,似乎希望對方相信自己,可一時間無法組織語言,支支吾吾了半晌,才垂下頭,續道:「再一下子,只要再一下子,我就能夠說服他放下仇恨,如此一來,他就可以投胎轉世!」

「一下子?多久?」荒嗤笑:「依我所見,他的怨恨根深蒂固,沒有回頭的可能。」

「沒有這回事的,他已經開始省思自己的行為是否妥當,只是還有過不去的坎,才……」

少年還未將話說完,背後頓時感受到劇痛,他向前一傾倒在地上,沙土摩擦令他疼得悶哼一聲。

襲擊少年的不是別人,正是少年維護的男人,只見那怨靈抱著頭,神情痛苦,張口呻吟,隨著吸收的邪氣增加,他的肌膚成了暗綠色,青筋暴起,整個身形大了一圈。若說剛才還能找到曾為人類的痕跡,此刻卻已是不折不扣的惡鬼了,尖銳的牙齒利爪,要將人撕扯咬碎,輕而易舉。

「荒大人,若再不阻止該名怨靈,後患無窮。」

鬼使黑與鬼使白握緊手中的武器,正欲上前,一股氣壓將兩人震得退後幾步,兩人吃驚,因為阻止他們的人,竟是荒。

荒沒有回頭,也沒有解釋的意思,只是冷冷看著虛弱得爬不起來的少年,很是睥睨。

「喔?這就是你口口聲聲說的,正在悔悟的傢伙?哼,終究只是耍嘴皮子罷了,同情是最愚蠢的,人類最不可信,給予施捨的結果不過是這樣罷了。」

兩名鬼使很想說點什麼,可他們無法開口,荒的氣勢壓得他們有點喘不過氣,更遑論是受傷的少年妖怪。對於荒的質疑與冷嘲熱諷,少年根本無力回答,只是要在怨氣下保身就拚盡全力。

而已成恐怖怪物姿態的男人吼出來的話語,更是狠狠地給少年打了無數巴掌。

「我沒有錯!我沒有錯!是他們害得我變成這樣的,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踩著我,還可以若無其事地活著?我不甘心啊!只要他們死……對,只要他們死我就能夠獲救了,他們不死,我便不會讓他們安寧!」

「你……不是這樣的人。」

少年拚著一口氣,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卻又體力不支跌坐下去。

他望著男人,透露出無限傷感:「你是……很溫柔的人才是,只是無法度過心中的陰影,被逼得至此,所以……求你了,放過自己吧。」

但這番話只是讓男人更加憤怒,累積至今未能消散的恨與苦,化成實體,全數施加在少年身上。

「你懂什麼?你懂我的什麼!」

男人理智盡失,他聽不進少年的勸話,只想將所有無法理解他、會妨礙他的人事物全數消失,用自己這雙手,屠殺殆盡。無數怨氣試圖侵襲少年,逼得少年只能不斷喚出風盾防禦,但隨著時間過去,那盾一次次地變得更加薄而易碎,誰也不明白,這似乎隨時都會昏迷的虛弱少年究竟如何支撐到現在。

「荒大人,再這樣下去,那一位會無法承受。」

「他不是要拯救怨靈嗎?就看他能夠承擔愚蠢無知的代價到何時。」

荒冷眼旁觀,若他們未能來到此地,少年遲早也會遭受皮肉之痛,既然他決心維護,那麼,就讓他嘗嘗苦果,受點教訓。

「你不過只是在一旁看著,憑什麼一副很了解我的樣子啊?我會變成這樣,你也有責任,你跟他們是同罪的!」男人逼近少年,面目猙獰。一字一句地說:「你……沒有拯救我。」

他們不曉得少年在聽見這句話時,露出什麼表情,是怎麼樣的心情。

男人的癲狂席捲四周,忽地,劈啪一聲,結界出現裂痕,而後破碎。

「荒大人!」

確實已到了不得不出手的地步,荒仰首,看到突破結界後欣喜若狂的男人越至空中,望去的方向,正是與他有冤仇的村莊,男人笑得猖狂,被少年困住這麼久,只能透過溢出結界之外的邪氣分身,偶爾擄走一兩個人殺害,這怎麼夠?怎麼能滿足?

如今,他終於可以親手將那些萬惡的村民突殺殆盡了。

正欲行動,面前閃出一黑一白的身影,擋住他的去路,黑的手持長鐮,揮舞著阻止行動,白的握著招魂幡,飄盪的布條散去侵略的怨氣。雖然他們都沒有對男人做更進一步的攻擊,但逼得他前進不得,後退不能,男人氣急敗壞,卻又無可奈何。



============================================================



鬼使黑:弟弟喔,我什麼時候可以砍下去?
鬼使白:待荒大人點頭的時候。
鬼使黑與鬼使白看過去,下方的兩人還在眉目傳情(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 Onmyoji|雙龍|荒連||一目連|同人|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ikoandonp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後一篇:【陰陽師】《雙龍/荒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