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牡丹花植

作者:墨語塵│2018-05-25 20:41:57│巴幣:4│人氣:47
  那一日的秋雨綿綿,一點一點濕了髮與衣,更是滲透了心,沁入六腑之中。他取來紅傘為我遮蔽,不顧泥水污了他一身白,愣是將我扯入懷中,可我又推了他,種子散了一地。
  
  「好友,住手罷。」
  「我不。」
  
  一聲執拗,巍顫的手拾起條條含籽的莢,輕輕剝開後是粒粒分明的圓潤黑子。我猶記得牡丹不可全植在一塊,特意讓出了大片田園;而毀去前的盛放歷歷在目,每一株樹種爭相豔放,上百朵的花蕊好不悅目。
  
  我撥開他的手,數著距離將種子一一播下,直到將這滿園重新植滿,細心之餘猶如對待親生孩兒。是了,牡丹便是我的兒女,如今教人盡數毀去,我如何不嘔心裂肺。
  
  雨落的大了。
  
  雙膝砸在地面手捂心,我死死咬住唇直至冒血,剜心之痛豈是輕易能解,全化作無聲悲嚎,任雨打在身上,也洗不去一身的哀。
  
  素凈的手替我拂開碎髮,他低頭俯視我,紫眸中並非憐憫,有的只是疼惜。我在他攙扶下起身,低垂腦袋無語,他僅是無聲拍背,將我壓入懷。
  
  「有吾在,我們一起。」
  
  他的話鏗鏘有力,一字不漏入了我耳。驀地抬頭看他,他的眸依舊堅毅。再嘔出一地的紅,我唇角滲血,任了他的輕拭,無聲重複道。
  
  「我們一起。」
  「好,我們一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漓米
感覺最近的主角都是他們~?OwO

05-26 00:00

墨語塵
對的!近日都會以他們為主,帶點日常呀品酒吟詩之類的!05-26 1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mma551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牡丹花悼... 後一篇:牡丹花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