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九十四章 頑固的塔蘿

作者:蒼天落葉│2018-05-25 19:22:51│巴幣:30│人氣:266

  晨陽剛起,經過昨天一整晚的戰鬥跟精神高度緊繃莫亞簡直快累壞了,好在最後還是有驚無險地逃了出來。
  
  雖然還是驚動到了石頭鬼,不過好在反應及時石頭鬼也追不上四隻腳的馬,除了一些低烈度的突發遭遇戰外也沒有受到什麼特別嚴重的傷勢,硬要說的話也就是這兩匹可憐的馬幾乎快累癱了。
  
  昨日的撤退他也不是荒不則路,至少現在已經到了跟亞德斯分開的地點,要是不計休息時間拼命趕路的話應該很快就能追上三人了
  
  躺坐在一棵巨大的鬆木上,莫亞已經累的就是有小蟲子爬在身上也懶得撥掉,恨不得直接閉眼想睡到什麼時候就睡到什麼時候,而就在意志逐漸不清,雙眼微微闔上時,模糊的視線卻彷彿錯覺般看到躺落在地上的雷伊絲手指小小顫動了一下。
  
  剎那間,莫亞的睡意就像被克多波可多用大錘用力搥走一樣消失地無影無蹤,精神瞬間轉變到最清醒的狀態,而突然的動作也讓停留在身上的小蟲子受到驚嚇振翅飛走。
  
  「好….亮…...」少女烏黑亮麗的眼睫毛微微抖動,漂亮的水藍色眼眸睜開時還充滿著剛睡醒的惺忪,不過在下一秒卻像想起什麼般身子劇烈地彈跳起來。
  
  命奉處!
  
  那個滅絕了她的族人,現在還要來奪走自己性命的可惡組織!
  
  在雷伊絲站起時周圍空氣就像是感受到少女殺氣而變的冰冷,元素們也隱隱躁動不安,似乎只要隨便一個法術就能引爆它們的暴躁,讓肉眼看不見的元素精靈變成任她驅動毀滅一切的狂暴怪物。
  
  「雷伊絲!妳沒事吧?」莫亞看到少女起來趕緊過去,不過才距離後者五公尺時就忽然感受到一陣寒人的殺氣,不禁停下腳步擔心問道。
  
  聽到聲音的雷伊絲緩緩轉過頭來,不過看到少年眼中卻是流露出疑惑。
  
  「莫……亞?你怎麼會在這裡?現在到底是……?」仔細一看這裡根本不是昨晚戰鬥的岩石地帶,加上塔蘿跟羅伊也都好好的躺在一旁,這讓雷伊絲更加困惑了。
  
  看著對方的殺氣終於減少,鬆一口氣的莫亞也開始解釋起所有問題:「昨晚你們被人襲擊了吧?狄里恩逃出來找上了我要去幫助你們,也幸好我成功了。」露出一抹微笑少年說著,其實雷伊絲會那麼簡單就被俘虜硬要說的話莫亞也有一部份的責任。
  
  雖然西凡爾有非常高的元素親合率,魔法的使用效率是普通精靈的三倍,不過這並不代表魔力的恢復率也是三倍,儘管還是會比普通精靈高一點但要恢復跟優彌塔戰鬥時所消耗的魔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要是命奉處的三人碰到的是魔力全滿的雷伊絲那是誰被俘虜可就難說了。
  
  不過少女可沒想這麼多,她只知道自己好像被眼前的少年救了一命,而一直單身一人的她可從沒被人救過,甚至連想都不曾想過。
  
  最後,不知該如何反應少女只是低下頭,淡藍色劉海遮住了雙眸看不出表情:「謝謝…… 」
  
  「說什麼呢,我可是被妳救過很多次了,回報本就是理所當然的。」
  
  「一個人走的快但一群人走的遠,只有彼此幫助相扶才能走長久,難道妳不這麼認為嗎?」莫亞伸出了手臉上充滿了真摯,而少女雖然還在回味這一句話手卻不由自主的握了上去。
  
  也就在這一刻,少年緊握少女細嫩的手掌往下一點,讓雷伊絲不知為何感覺雙眼有些溫暖的液體。
  
  一個人走的快但一群人走的遠…..嗎?
  
  雖然是第一次聽到這句話……不過為什麼卻感到那麼熟悉?
  
  自己一出生不都是跟族人們一起的嗎?直到雙親跟族人們都死絕了後,自己還有什麼時後是真正意義上的"一群人 "呢?
  
  這句話……是多麼的有含意啊。
  
  莫亞的全身騎士盔跟臂鎧護腿那些裝備早已全部換下,少女可以體會到從另一端手心傳來的溫度,眼中的熱流漸漸湧出。
  
  「嗯!」少女抬起頭來,雖然流著淚但臉上的笑容卻是頭一次那麼燦爛,「就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
 
  中午過後,不止塔蘿跟羅伊相繼醒來莫亞也休息足夠,而等到要上路時眾人卻又面臨到另外一道難題。
  
  「所以……接下來我們要走去那?」
  
  「先是去一個叫帕多的小村莊,如果被摧毀的話就直奔阿蘭提斯,有問題嗎?」莫亞重複了亞德斯原本制定前往諾力烏斯堡的路線,而對於現在帝國情勢一竅不通的塔蘿卻是非常不滿,儘管她知道自己是被莫亞救了一命。
  
  「為甚麼是由你來決定目的地?我可是跟著雷伊絲行動的,要聽也是聽她的,我說的沒錯吧雷伊絲?」抱持不悅的塔蘿馬上尋找援軍,現在有五人卻只有兩匹馬,不過剩下的幾人卻沒有怨言,畢竟騎馬也沒多輕鬆而走路又不是有多苦,頂多就是有人受傷可以優先騎馬,不然一般都是馬的原主人騎著。
  
  本來莫亞是想要給雷伊絲讓個位置自己用走的,不過後者一直拒絕後也就算了,所以現在除了他和狄里恩其他三人都只能靠自己的雙腳了。
  
  「唔……」聽到話題引到自己身上雷伊絲左右為難地皺起眉頭,儘管她很想說"其實我自己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標。"但又怕傷了塔蘿的心,好在莫亞最後還是幫她回答:
  
  「不用雷伊絲回答了,我自己就能夠說服妳。」莫亞自信的樣子更是讓塔蘿氣的冷笑連連:「好阿,我倒要看看你要怎麼說。」
  
  「妳還記得上次在綠螢反抗軍發生的事嗎?」
  
  「我當然還記得?但那又代表什麼…..你跟提洛克叔叔很熟?」
  
  「你是說那個百夫長嗎?不…...我並不認識那裡的百夫長,那還有另一個答案嗎?」此時莫亞就像是耐心引導學生的導師,滿臉笑意地看著苦苦思考的塔蘿。
  
  「恩……」少女一邊走著一邊用右手抵住下巴沉思,過了半分鐘左右才恍然大悟,指著騎在馬上的少年大聲道:「你也是帝國人?」隨即又想到莫亞一開始身上是穿閃亮亮堅硬到讓她恨之入骨的騎士全裝板甲,失聲道:「你還是一名帝國騎士?」 
  
  聲音大到全部人都聽到了,不過也就是塔蘿自己一個人大驚小怪罷了,狄里恩本就隱隱猜到莫亞是帝國人的身分,而羅伊則是第一開始見面就覺得莫亞應該是個騎士,至於雷伊絲?她壓根就不在意這個事兒。
  
  查覺到失態塔蘿趕緊摀住自己的嘴,「不……那也只是猜測而已,你要給我證據!證據!」
  
  「證據?」莫亞有些無奈的搖搖頭,心中腹誹道:「還真是難纏的傢伙。」但還是回答:
  
  「在妳走之前那位提洛克叔叔有跟妳說什麼嗎?」
  
  塔蘿又思考了一下,「除了要我自己小心點..….好像還有要好好保護你,絕對不能讓你陷入險境?」
  
  「這就對了,當初只是怕妳洩露出我的真實身分才特意叫那個百夫長別告訴妳,這下總該懂了吧?」
  
  「哦……」少女應答一聲,隨即又拋出新的問題:「那我們為甚麼又走你規定的路線?」
  
  「妳真的想知道?」
  
  「我真的想知道。」
  
  莫亞壞壞一笑,在其示意下塔蘿把耳朵靠了過來,幾秒後,新的驚叫聲馬上響片了整座森林,惹得一群鳥兒嚇得飛走。
  
--------------------------------------------------

最近懶懶的,一直玩遊戲不然就看小說,自己小說都有些懶的寫,請大家多給點留言動力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潮爽的黃頭
我覺得你的小說很有趣,雖然沒有特別驚喜感但劇情很札實,看起來很舒服,討論度不高真的太可惜了[e3]

05-25 19:45

蒼天落葉
啊,您說沒錯,其實在看其他人的小說我也有想到驚喜的問題,可能就是開頭沒有驚喜而缺乏吸引力吧,畢竟那麼多小說很多讀者看第一章或第二章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就跳過了,而小弟的就是這種05-25 19:49
蒼天落葉
所以我大概想好了第二部作品的構成,異界遊人譚是劇情跟筆法的練習,等這部作品完成我會再用開頭有"驚喜"的另一部作品試水溫,看看小弟功力達不達的到能吸引讀者的"驚喜"05-25 19:51
蒼天落葉
嘛,總的來說就是小弟功法還不夠,真的很感謝您的支持,我敢保證後面會越來越精彩,絕對絕對不會辜負您的期望!所以.....還請您多多支持唄[e12]05-25 19:54
莫莉安
對莫亞來說 現在遇到的根本不算甚麼了吧WWWW 以前遇到那麼多大風大浪WWW

06-29 14:20

蒼天落葉
哈,之後遇到的就會很驚險了06-29 14:47
莫莉安
莫亞:攻略完成WWWWWW

06-29 14:21

蒼天落葉
羅伊頭很綠WWWWWW06-29 14:48
喵君
速食時代降臨,開頭不好很多人就放棄了

09-23 18:44

蒼天落葉
的確,我這部作品的開頭有些失敗,也沒有列大綱,整體來說真的有待加強,不過我追求下一部一定會更好,而儘管如此還是會把這部完成的!09-23 19:13
傑瑞德雷托
看到一樓的巴友回覆也讓我想到,一開始剛看大大您的小說的時候也覺得開頭沒什麼特別,甚至一度想棄xD
但還是接著看,沒想到越來越好看,到現在已經成為忠實讀者了(x

01-23 19:17

蒼天落葉
哈哈,可能真的比較慢熱,如果寫第二個的話會快速導入劇情的XD01-23 19:38
傑瑞德雷托
大大加油哦,很期待後續劇情!
(私心希望雷伊絲不會領便當XD拜託

01-23 19:18

蒼天落葉
我會加油的!至於雷伊絲會不會裡便當.......[e29]01-23 19:39
嵐鈴
雷伊絲歸隊嚕xD
終於對莫亞打開心房啦~

04-22 16:46

蒼天落葉
第一步達成[e24]04-22 16:54
DanLAI
「讓雷伊絲不知為何感覺雙眼有些溫暖的液體。」
糟糕我看錯了會流出液體的位置,我還心想:X作者開黃腔耶。
原來我老司機了......

01-21 11:43

蒼天落葉
怕爆,司機好01-21 12: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逗弄塔蘿的劇情好有趣www
不過可能說是命運的安排吧,我又再度回來追了
目前劇情追得很滿意,而且有想接下去的慾望

08-03 16:32

蒼天落葉
哈哈,謝謝誇獎喔~我很開心08-08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十三章 嗨皮商隊... 後一篇:九十五章 傳奇的瑞因達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