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牛奶盒/颳強風》

作者:ღ茉律│2018-05-25 15:18:13│巴幣:4│人氣:367


【牛奶盒】

來寫寫今天早上發生的事。

早上我在出門前倒了杯牛奶來喝。

牛奶盒裡剛好只剩一杯的量、倒完就空了,我將它沖洗一下便擺在一旁。

喝完牛奶後,我把杯子洗乾淨放到架子上、擦乾了手。

然後,我取來了剪刀要剪牛奶盒*1,卻發現牛奶盒不見了,找了一下四周也沒有。

我本來就時常忘記東西放在哪,又因為怕來不及,想說回來再剪就好,便出門了。

我住的公寓很小,所以電梯只有一台;我按了按鈕等電梯上來。

然後,我看到了上升的電梯中,牛奶盒孤零零地擺在正中間。

從電梯門上的玻璃窗看到牛奶盒的時候,我就覺得有點可怕。

電梯停止之後,牛奶盒因為開門時的震動而倒下了。

看來盒裡是空的。

總覺得很不舒服,所以我搭電梯時盡量不去看它。

而剛剛回家的時候,想當然爾那牛奶盒已經不在電梯裡了。

然而本應在我家裡的那個也不見蹤影。

總覺得很噁。

這兩者之間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網友A:還真是神奇耶…是同一個牌子的牛奶對吧?

你說剛洗過,那它一樣是濕的嗎?(不過既然你盡量不去看,可能也不知道啦)

哦哦,真沒想到牛奶盒的故事也有人要回。

是同一個牌子沒錯喔。而雖然我不太確定,但感覺它好像也是濕濕的。

網友B:會不會是媽媽出門丟垃圾時順手拿了牛奶盒,然後因為某些原因而掉在電梯裡呢?

今年春天我開始一個人住喔,所以也不可能是這樣。*2

網友C:牛奶盒因為害怕被剪開而逃脫了的童話世界,好萌阿XD

是說牛奶盒逃跑這種是原來是很常見的嗎XDD

早知道就不要無視它,跟他搭話就好了XDD

好像覺得沒這麼不舒服了XDD


譯按:*1日本的牛奶盒通常要剪開來再回收。https://i.imgur.com/FJUtV6y.jpg

*2原文為一個人住在1k,為方便翻譯直接翻為一個人住。1k,即有廚房之套房。

---

【颳強風】

五年前的春季,某天颳起了超強的風。

我家門外擺著放燈油罐的大型箱子,因為過去曾被吹飛過,我和哥哥兩人到外面去確認;結果那個箱子已經被吹到了離門口大約兩米遠的馬路上。

我慌慌張張地攔下箱子、正要搬的時候,哥哥突然抬頭看著天空說:「好像有什麼在飛欸。」

我抬頭一看,空中有一大群人正順著風在飛。

雖然想過是不是風大到把人給颳起來了,但若是如此我們也應該會被颳飛才對。

我們兩人看著這樣的景象愣了一陣子之後,才發覺那並不是人。

只有輪廓像是人而已,飛在天空的個個都是不同的東西。

有像棉花糖一樣白色的塊狀物、也有像有洞起司一樣的東西。*1

哥哥說了:「大概是人形的氣球什麼的吧。」於是我也這麼想。

然而,新聞完全沒有報導類似的事情,在網路上搜尋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三天後,哥哥突然倒下,然後就這麼死了。

死前,哥哥不斷重複地說著:「要被颳飛了、要被颳飛了」。

譯按:*1此處棉花糖為一顆顆的marshmallow,而非棉絮狀的cottoncandy

另,有洞起司即卡通中常見的愛文達起司。(密恐慎入)https://tinyurl.com/y7wnfs3b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在泣屍之...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LIN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