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俄專家直言不諱:中國航母成功海試,機會來了,可找中國借遼寧艦

—— | 2018-05-25 13:20:54 | 巴幣 2 | 人氣 195

隨著俄羅斯造船業的低迷,俄羅斯海軍似乎逐漸走向沒落。俄海軍遠洋艦艇的中堅力量,「無畏」級驅逐艦能活動的就只剩6艘。也正因此,俄羅斯媒體就曾不止一次的宣稱,只有中國能救俄羅斯。而我國首艘國產航母的海試,也讓俄羅斯的航母建造工作看到的了希望。

  目前,俄羅斯唯一的一艘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號」正在船廠大修,根據俄羅斯軍事專家的預測,此次大修將會花費大約3年左右的時間,預計其會在2020年重返部隊,也就是說,俄羅斯將有三年時間無航母可用。

  在5月16日,俄羅斯自由媒體網站上就刊登了一篇,題為《中國艦隊用拖船拽走了俄羅斯海軍的自尊》的文章。文章中指出了中國在艦艇製造方面後來居上,將俄羅斯遠遠甩在身後的事實,感嘆俄羅斯的不爭氣。但有趣的是,「傷自尊」的說法遭到了一位專家的否定,並稱「俄羅斯的機會來了,不丟人!」

  俄羅斯《消息報》5月20日在《借用甲板》一文中稱,法國的「戴高樂」航母就曾因為進入整修狀態,而找美國借用與「戴高樂」擁有相似起降係統的航母來進行維持訓練。現在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已經成功海試歸來,這對於俄羅斯海軍來說是一個提示航母訓練的絕佳機會。

  雖然在今年「愚人節」的時候,俄羅斯媒體就開過類似的玩笑。但時隔一個月以後,這又被人提起足見是經過認真考慮的。最主要的是,俄羅斯艦載機飛行員面臨的狀況,比法國同行還要艱難。因此向中國借用前身為「瓦良格」號航母的遼寧艦進行訓練,是完全可行的,其首艘航母的海試對俄羅斯來說,正是一個絕好的機會。

  俄羅斯與中國現在的關係確實非常親密,但對於借航母訓練這事。早在上個月那個「玩笑」發出後,我們就給了明確答覆,「買船是沒問題的,但借航母不可能!我們自己都訓練不夠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