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受刑人】0.記者-1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18-05-25 01:34:13│巴幣:12│人氣:226
  炎炎夏日,夏蟬在外頭叫得響亮,連辦公室都已窗戶緊閉並拉下百葉窗,仍然隔絕不了夏蟬嗡嗡吵雜的叫聲。
這種規律且吵雜的聲響最讓每個在辦公室裡的上班族最感煩心,手頭上積了不少的工作,上層不斷向下施壓,此時夏蟬那般不食人間煙火的叫聲更讓人焦躁於每日痛苦的上班日。

  「小雯,你在幹嘛?」
 
  「啊?啊!沒有啊,什麼事也沒有...我就只是...哈哈哈哈覺得很煩所以起來動一動。」

  因為昨天才跟男友剛大吵一架,一時半刻無法專心做手上工作的我決定走到窗前,一邊伸展四肢的同時還不忘從百葉窗的間隔隙縫中探看窗外的風景。

  但果然在這麼吵雜,每一刻都像發生大戰的辦公室中,忽然有一人在窗前做伸展操實在是一個相當突兀的存在,不被別人關心才更是奇怪至極的事。

  「你的工作都做完了嗎?怎麼敢在現在起身動一動啊?」

  「怎麼可能...是說最近台灣也沒發生什麼驚世駭俗的新聞可以放在社會版頭條,上頭一直要我們挖出能震驚台灣社會的頭條,哪有人一天到晚想要這種害死人殺死人的新聞發生的啊!」我不悅的癟起嘴。

  倏地我的手臂被她抓住,他臉色凝重並舉起右手對我做出了噤聲的手勢,在我耳邊低語:「你這白癡,這話可萬萬不能讓其他人聽見啊,聽見的話可是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啊!」

  「我知道啊姍姍,可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照理來說,任誰都不希望殺人事件發生,怎麼上頭一堆冷血至極的人要我們死命挖出這種新聞呢?」

  「小雯啊...我說你就是太嫩了,咱們幹記者這行業的,若沒有握到著什麼狗血的新聞,哪能在這行裡幹下去呢?咱們記者就是要找到能灑狗血劇情的新聞,尤其是我們負責社會版的,越是狗血越是離譜台灣人就越愛,我們只是投其所好而已!」

  聞言,我不禁皺眉:「你怎能這樣說,這樣子的話,大家都去看小說就好啦,小說中有很多都是灑狗血的劇情。我們身為記者不是應該要秉持實事求是,追求真相的精神嗎?才不是在那邊胡亂杜撰故事呢!」我想到以前大學時期在看影集時,總是會看到劇中的記者為了追尋真相那種冒險氾濫的精神。

  姍姍猛地甩開我的手,奮力地朝我腳上踩去,我吃痛的哀號一聲,憤怒的向他質問:「該...該死的...很痛吶!我又沒有說錯,你這是在幹嘛啦?」

  「我這是在教你怎樣作為台灣的記者,你還真是太嫩了!」

  「謝雯琳!」

  忽然遠處有人喊叫著我的名字,我和姍姍兩人疑惑地循著聲音的來源方向探了探頭,發現叫我的人竟然是主任後,不禁緊張地嚥了嚥口水。

  「主...主任叫我過去幹嘛啊?」我緊張的拉住姍姍的衣袖問。

  「誰...誰曉得!不跟你說話啦,要是主任看到我和你在這裡一起摸魚,等等不好好念我一頓才怪!」話了,他朝我吐了舌頭後便快步轉身離去。

  真是無情小人!

  我不禁心裡不斷碎念著,然後在主任叫了我第二次名字時趕緊小跑步過去他的辦公位置。
「妳獲得的情報是千真萬確的嗎?這則新聞一爆出來可是不得了呢!」

  「主任,我都待在這部門幾年了,哪一次帶回來的新聞讓你失望過了?這則新聞雖然是驚世駭俗,但更讓人震撼的,可是這位兇手的身家背景呢!」

  我一走到主任的辦公桌前,便見到了主任正和我們部門裡鼎鼎有名的資深記者-小涵姊說話,看他們露出一臉深不可測的笑容,一定又是小涵姊帶了什麼勁爆的新聞回來。

  「主任,您...找我嗎?」我怯生生地趁著他們兩人談話的空檔間插話。

  「謝雯琳嘛!對對對,我正找妳。」主任看到我便熱情的打招呼,我不禁納悶總是凶神惡煞的主任怎麼今日對我如此和藹可親。

  「主任,你這是...?」

  「這是新人,妳一定還不太認識她吧,她去年九月才剛進來到我們部門,叫做謝雯琳,大學才剛畢業沒多久呢!雯琳,這位是小涵姊,應該聽過他的名號吧,咱們部門裡這麼響噹噹的大人物,哈哈哈哈哈。」

  我緊張的點了點頭,偷偷用眼角的餘光看向小涵姊,只見他皺著眉頭有些不悅地看著我,見狀,我趕緊收回偷瞄的眼神,將頭低下不敢直視主任和他。

  「所以呢,怎麼突然要替我引見新人了?」小涵姊雙手插在胸前一臉狐疑的問。

  「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就是想說,你一個人跑新聞也是很累,多一個小助理一起跟著你跑不是也很不錯嗎?況且這次你找到的頭條也不是很容易再挖出更勁爆的消息吧?」

  小涵姊大大的『蛤』了一聲,這一聲喊的直讓我心臟瞬間漏跳一拍,只怕她忽然對我做出什麼可怕的事情。

  「我新聞都跑了快十年,也不曾帶過什麼助理,記者跑新聞何須第二人幫忙,主任還是把這機會讓給別人吧!」

  聞言,主任緊張的起身,只見他雙手不停摩擦,而且還畢恭畢敬的向小涵姊建議:「我就是怕你累著了這才安排一個小助理給你嘛!其實你也不一定要將他當小助理啊,畢竟他也是一名記者,只是年資沒有你資深而已。」

  「什麼時候主任你還會體恤我們了,況且我帶一個菜鳥豈不就是多帶一瓶拖油瓶嗎?或者你是怕我將頭條賣給其他電台,所以才派人跟在我身邊監視?」

  「這...怎麼會呢,我這麼信任你,怎麼可能會覺得你會把新聞賣給其他公司。況且話並不是這麼說的呀...我也是...也是用心良苦啊,想說你一個女子總是需要人幫忙,而且又能以妳豐富的經驗及資歷帶領新人,讓我們部門能更進步,這不是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小涵姊癟了癟嘴,雙手叉腰對主任一臉不屑地說:「還不是想晉升上去,主任這位子畢竟還是委屈你了是吧?」

  「這...這一點也不委屈啊!哪裡委屈啊!」話了,主任走到小涵姊身旁輕摟住他的肩膀溫言道:「所以說呢,你覺得讓這新人跟著你跑新聞如何?這新聞要是我們都能拿到第一線消息,絕對可以打敗其他下三濫的電視台嘛!挖掘大新聞不是一直以來都是我們兩人的目標嗎?」

  「......就你最會說話!好吧,我就將就點讓她跟在我身邊吧。」小涵姊嘟起嘴嬌嗔道。

  呃...我有看錯什麼嗎?為何主任跟小涵姊看起來如此親密的樣子?而且小涵姊剛剛那樣是在向主任撒嬌嗎?等等等等,這樣看起來也太像小倆口鬥嘴了吧,不是啊...我記得主任已經是有家室的人了吧?

  頓時腦袋轟的炸開,太多衝擊的畫面湧入,讓我的小腦袋瓜嘎然停止運轉。

  「謝雯琳,聽到了吧!」

  「...咦?啊...是...是,我聽到了,我會好好跟在您...呃...不是,是小涵姊身邊,我會好好向她學習的!」差點因為口誤毀了我的前途,真是替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虐心|社會寫實|都市|兇殺|黑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受刑人簡介... 後一篇:【白梅賦】第一章-戰場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