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十愚人- 皮亞諾 1

作者:茶渣渣│2018-05-25 00:55:25│巴幣:0│人氣:35

「哇哇哇!芙拉不是那裡!」看著自己同行的夥伴,被在城市裡才會出現的精緻點心吸引走了目光,皮亞諾就急急忙忙的拉住那隨著香味就要漂走的身影。

在一個月前她撿了ㄧ個大麻煩,人都說好運完接著就惡運,在最高等魔法學校聖納禮德的鄉下徵選,皮亞諾上了。

皮亞諾收到通知的煞那,懷疑自己把一生的幸運都用上了,甚至都認為前往學校的路上自己就會被魔獸一頭撞死。

皮亞諾從小被附近的教會給測出水屬魔法性能中等,就這該死的平庸...不上不下。

如果在低點她就可以完全放棄當個魔法師或者成為冒險者,在高點就可以被教會當成有潛力的人才,由教會補助接受教育。

所以她和隔壁的占卜師婆婆學了十幾年的魔法,卻連一個低等魔法也使不出來,她還幫忙老人家拖了十幾年的地板。

能怎麼辦?婆婆已經是整個村子裡最厲害的魔法師了。

在絕望之餘,又抱持著一絲絲的期望她參加了徵選,聖納禮德或者其他學院,都會由貴族補助補助,能夠在不發達村莊裡選出具天賦的孩子。

皮亞諾就這樣被選上了,然後驚心膽戰的踏上長達兩個月的前往聖納禮徳報到的路成。

把家裡所有的家當都賣了出去,換得了一隻老馬,漫漫的做著簡陋的馬車,雖說是馬車,也是馬身後拖著一個推車的運或馬車,簡易的搭起防曬的棚子,晃蕩晃蕩的踏上旅程。

路途中的魔獸與強盜是最致命的,皮亞諾來到第一個驛站後,就以幫忙打掃或般物資,跟著商團或者旅行團前往下一個驛站。

誰都不會對一個鄉下來的純樸小姑娘使壞,尤其很多驛站也足夠鄉下了,還有皮亞諾很放心...自己既沒長相又沒身材更沒錢財,甚至還從商團那裡拿到一些打工錢,幫自己買了新的衣服。

報到總不能穿著農家女的的衣物,換下了滿是補丁的衣服,跟商團的人買了ㄧ件輕薄的工作服,就將如同破布般的衣服,給了驛站附近的小乞丐。

原本也是村裏面某個家庭穿剩的,但她瞞珍惜的穿了幾年,就給一幅比她更破舊的乞丐吧!畢竟比直接丟掉更好。

在將一物交出去的瞬間,突然有點想念起幫她撿一物的婆婆,不過不會再見到了,因為絕對不會再次回去。

「徵試上了?」一起在商團打雜的員工很驚奇的問著,這個實力至上的國家,其實能接受到教育的人非常的稀少,平民能接受到教育的機會,只有教會或者是冒險者公會的基礎教導,也是如此,所以平民與貴族的距離越拉越大。

接過對方的包子,皮亞諾就毫不保留的說了出來,從小到大,能吃到風乾的肉配著麵包就是很高級的ㄧ餐了,這種包著湯汁的肉配上麵包,對她來講已經是超級美食。

這是皮亞諾第一次知道所謂的人心險惡,以前的認知就是鄉村裡的男生會欺負她,或者是女生不願意靠近她,在慘一點就是兩方一起上,雖然也是保持著惡意,但那種惡意不會致命。

在商團休息的路上,自己拿著濕毛巾在河邊擦拭著滿身是汗的身體的時候,被人用小刀追殺著,這種體驗在瞬間嚇壞了,不顧一切的奔跑了起來。

別小看農村孩子的體力阿!皮亞諾咬著牙,在陰冷的山洞裡跑著。

誰都沒想到小溪旁有一個充滿水的山洞,那裡的漆黑不是在習慣有光得商團裡勞動的人能夠適應的。

這個山洞不是死的,還有其他出口,感覺到空氣的流動與清晰的味道,皮亞諾她出了藏在最隱密的地方的徽章,那是聖納禮徳的徽章,給予她希望的徽章...絕對不能用丟的東西。

感覺到水裡傳來大幅度的震動,這是有人也闖了進來...看了徽章ㄧ眼,咬一咬牙...一口吞了下去。

魔法道具不可能被消化,雖然可能會導致胃部出問題...

這是最後的希望,死都不能交出去。

順著微風,皮亞諾在漆黑中漫漫的往前走著,走著走著看見了ㄧ到曙光,已經天亮了...

滴答滴答...

原本以為,是水乾了,沒想到是自己踩在水面上。

在驚訝之前就被溫暖的感覺佔據了思考,早就被河水給凍冰的身體,早就沒有其他知覺,溫暖的陽光把寒冷驅散了,這種暖意始內心也暖烘烘的,皮類的身體跟自己反應想好好的睡一下,這裡就像母親懷裡一樣的溫暖。

潔白到亮眼的天空,這比鄉下的天空還美麗,深吸了一口氣,至少自己不在被追殺。

皮亞諾拍了拍自己的臉龐,這種暖意讓她有點想哭,自嘲著:「我怎麼了,區區的太陽就這樣...」

請醒以後開始思考後面的旅途,怎麼到聖納禮徳又是個問題,不過...這世上誰不知道聖納禮徳呢?

在象之前那樣跟著商團就好...理由...就是被魔獸追趕落單吧。

稍微做了休息,想著後頭的去路,是少活著不是?

「呼呼...你是誰?」突然一個聲音傳了出來,皮亞諾驚訝得四處張望,就看見眼前竟然坐著一名女子。

原本那裡誰都沒有?難道是魔法師?皮亞諾堤防著盯著女子,粉色的長髮自然的垂落著,穿著長裙的女子用著溫柔的眼神看著自己。

「我是皮亞諾。」明明已經下定決心對所有人保持戒心,但是看見她的時候還是放下了。

她微微一笑,就好像春風一樣。

「嗯!我...叫我芙拉,我喜歡被這樣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na920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銀15... 後一篇:十愚人- 皮亞諾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