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希露每日日記》2018-5-24 ▼ 規律的生活

作者:Cirou│2018-05-24 22:06:24│巴幣:0│人氣:56
5-24 ▼ 規律的生活

奧運傳奇【菲爾普斯】

  奧運冠軍麥可·菲爾普斯就是規律訓練的經典案例。他在兒時被診斷出患有注意力缺失症,幼兒園老師告訴他的母親:「菲爾普斯總是坐立不安,沒法安靜下來‧‧‧‧‧‧很抱歉,你兒子完全不能集中精力。」鮑伯·鮑曼自菲爾普斯11歲起就擔任他的游泳教練,他說菲爾普斯總是跑到訓練池邊的救生員位搞破壞,這個壞習慣在菲爾普斯成年之後也偶爾會犯。

  但菲爾普斯最終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世界紀錄。2004年雅典奧運,他贏得了6枚金牌、2枚銅牌。2008年,他又刷新了8項世界紀錄,打破了馬克‧史必茲的神話。他總共獲得了18枚奧運金牌,這在奧運史上無人能及。2012年倫敦奧運會是他的退役之戰,他將獎牌總數更新到了22枚,成了最耀眼的奧運明星。一名記者曾這樣形容:「如果菲爾普斯獨自代表一個國家,他在獎牌排行榜上也能排到第12位。」他的母親自豪地說:「麥可的專注程度讓我驚訝。」鮑曼也稱讚他的專注力是其「最厲害的武器」。為甚麼會這樣?當年那個「完全沒辦法集中精力」的男孩是如何華麗轉身的呢?
  
  秘密在於他多年來都在規律地訓練自己。
  
  菲爾普斯自14歲到參加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他堅持每周訓練7天,每年訓練365天,從未間斷。此外,他每天在水下長達6個小時。鮑曼說:「懂得分配精力是他的優勢。」我並不是在刻意簡化,但不誇張地說,菲爾普斯將所有的精力都分配給了每日必須進行的一個習慣—游泳。

  培養一個好習慣的回報是豐厚的。習慣將把你引向成功,它還可能在無形中助你成功:同時,你的生活也會變得更純粹、更明晰,因為你知道甚麼事該做,甚麼事不值得做。將精力集中在一個方向使用,你自然就會對其它的事放手。做正確的事能夠將你從無謂的小事中解救出來。
  
  菲爾普斯在泳池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經過長時間的訓練,他的自律變成了習慣,他的習慣又幫助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66天養成一個習慣

  對於自律和習慣,捫心自問,沒多少人願意為此付出太多。誰有能責怪他們呢?我自己也無法理直氣壯地指責這樣的人。這兩個詞在我們腦海中的印象是生硬且令人不快的。只是想想都會讓人洩氣。幸運的是,自律雖漫長,習慣雖難以形成,但都只是在訓練的開始階段。時間一長,保持習慣就不吃力了。事實也確實如此。習慣的保持相較於養成,則容易的多。經過一段時間的自律,當習慣養成時,你的體驗就大大不同了。將一個習慣堅持下來,它便會成為你的一部分,這樣你在提高效率時所體會的辛酸也會隨之減少。困難變成習慣,習慣又會幫你解決困難。

  那麼需要多長時間,自律才能變成習慣呢?倫敦大學的調查結果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明確的答案。2009年,他們展開一項調查提問:「養成一個習慣需要多長時間?」他們所謂的習慣是指一個已經變的根深蒂固而你毫無察覺的行為。當參與者通過了95%的能量曲線且繼續某個動作時不再費力,就可以被稱為「習慣成自然」了。研究人員要求學生進行鍛鍊或控制飲食,並記錄下這個過程。調查結果顯示,養成一個習慣平均需要66天。被測數據實際為最少18天、最多254天,但66天就可以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較簡單的習慣耗時較短,較困難的習慣耗時較長。自助小組通常鼓勵人們21天完成一次轉變,但現代科學研究表明這是不現實的。形成新習慣需要時間,所以別太早放棄。找到努力的方向,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動用所有的自制力去塑造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nCo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術語小教室】認識 Su... 後一篇:每日10英單 Day.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