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對於兔操民哲學小調查

作者:風和│2018-05-24 21:22:34│巴幣:1,024│人氣:174
Q1. 您對哲學哪個主題感到興趣?

我很喜歡科學哲學,尤其是科學與宗教還有科學進展之後產生的唯物與唯心論相互的影響。

例如:
1.銀翼殺手提到的共感箱
既然有共感箱,他人可以利用電子訊號做共感媒介,那最初的來源依然是人的大腦,這就是自己產生的,那人的意識又是什麼?

2.機器人擁有自我的意識之後是否能視為生命?
機器人在某種情況下有了人類情感(通過圖靈試驗是基本的),那我們可以把他看成一個人類嗎?
假設機器到後來已經可以生育人類的孩子,那回歸上提,他可以是人類嗎?

3.當一種新的元素結合新的化學物質時,其電子雲及核反應是難以觀測的,那我們要如何推理他的存在或此物質的性質特徵?

Q2. 至今,哲學是否幫助您解決任何問題?

有,我從事農業活動時,每天都會看著農作物生長,他的生長激裡以及頁面上的特徵,我會記下來然後歸納,推論作物需要什麼幫助。

或是人際關係方面,我會觀察朋友或對方的臉色,記下周遭任何會產生刺激的環境因素,再給予一定的刺激(聽起來好像很怪),然後得出結果。其結果不一定是我想要的,但不管怎樣都是要認真記在腦中,這就成為一個屬於自己的海量資料庫。

這也會延伸到寫作上的靈感~

最後,在接觸哲學以前,或許我就有類似的思考方式,只是那時還不知那叫做哲學,現在我也很樂意進行正進一步有系統化的學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0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共感箱,你最好想得是銀翼殺手,你明明想得是淫液本本。

05-24 21:26

風和
我這麼認真你還想歪串? 我就陪你!!!實際上有免費的共感何樂不為呢?05-24 21:30
兔二:滾你奶奶的
棒棒,真有趣

05-24 21:39

風和
感謝收看XD05-24 2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tjh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伍佰有找的偏執... 後一篇:【短文】個體的匯集、思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