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八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5-24 15:49:37 | 巴幣 2 | 人氣 91


第八話  追憶

「小狐丸,這裡,過來這裡。」

「三日月,等等我。」

這裡放眼,是一片櫻花林,抬頭,只見爽朗晴空。小狐丸順著三日月宗近的聲音,走進櫻花林中。

「三日月,你在哪裡?」

「我在這裡。」

「喔...!呵呵...」

三日月宗近從小狐丸身後,輕輕地抱住了小狐丸那精壯的身軀。小狐丸輕輕的閉上雙眼,握住三日月宗近的雙手,淺淺地微笑著。

「三日月...」

「唔...嗯...」

小狐丸轉身,輕輕抬起三日月宗近的臉,貼近。兩人在落英繽紛的樹林裡,唇與唇相互交疊著,渴求彼此的氣息。

「小狐...」

「嗯?」

兩人相依而坐,靠著其中一顆櫻花樹。

「不論何時,都不要輕易捨棄自己的生命,讓自己陷入危險。答應我,好嗎?」

「我答應你。在世間戰亂終結前,一定珍惜自己的生命。待太平之日來臨,我們再回到這裡。」

「嗯。」

碰!遠方的砲擊聲,伴隨著煙硝濃霧,將二人從彼此的誓言中震回現實。

「那個方向...是宗近(三條宗近)老爹的住所附近!」

「敵襲嗎?!我們快回去,小狐丸!」

「喔!誒...?」

「等一下,三日月!三日月!別丟下我一個人,三日月....」

小狐丸突然覺得雙腿沈重,難以行動,只能眼看著三日月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

「小狐...小狐...小狐丸,快醒醒,怎麼了?」

「哈!呼...呼、呼...呼,是、是...夢?」

小狐丸睜開雙眼,抬頭看見的,是三日月宗近一臉擔心的看著自己。環顧四周,自己正身處於本丸手入室對面的隔間。
「你跟蜂須賀殿下在手入室前換班後,就來這裡休息了。我剛要來跟蜂須賀殿下換班。突然聽到你喊著我的名字...」

小狐丸坐起身子,握住三日月宗近的手,用少見的認真神情對三日月宗近說:

「三日月,答應我,不管遇到什麼事,不要輕易捨棄自己的生命。」

三日月宗近的臉上,閃過瞬間的詫異,隨後以溫柔的微笑回應小狐丸。

「啊啊,我答應你。那麼,你要不要再休息一下?還是我去拿點水給你喝?」

「我沒事了,你去接替蜂須賀殿下的班吧。」

三日月宗近離開後,小狐丸站起身子,從懷中取出一個東西,細細端詳。

「你還是不記得啊…」

小狐丸手中握著的,是一面銅鏡的鏡框,但是另外一面,卻空無一物。

「如果能夠找回鏡面的話...」

小狐丸握緊了手中的鏡框,再度收回懷中。

刷!隔間的門被打開了,三日月宗近走了進來。

「父親大人他...醒來了。」

「我們一起去看吧,走吧!」

兩人一前一後,步出隔間,走向手入室。在手入室裡等著兩人的是...。

(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