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那些年少輕狂的日子_夢想的路

Zu∮Dot | 2018-05-24 15:06:49 | 巴幣 12 | 人氣 375


我是一位在民俗技藝中求生存的一員,利用著自己習來的專業為自己餬口飯吃。

人或許會老去,然而有些東西會在記憶的深處灼燒著永不消退。
當我們不再年輕的時候,最不能承受的就是那高溫的回憶不斷在已經冷卻的心在上面烙印下一段段名為「夢想」的灼傷。

每一段回憶都有自己的熱度與味道。
第一次交到摯友,認為彼此是生死之交不論到何處都要一起鬼混,然而在畢業之後那段友情就像不存在一樣,若當初的死黨打電話來說要借錢,只會想跟他說滾到一邊去。

第一次翹課內心激動的澎湃,縱然只是到隔壁的網咖打遊戲卻是有如和女孩共度夜晚前的激動,第二次翹課時失卻了那激動只剩下想玩電玩的感覺,回憶起來只得愚蠢。

初戀是酸甜美好的滋味,一次又一次的告白,沖淡了酸與甜,好人卡拿了又拿,從沒有擁抱過初戀卻覺得已經永遠的失去了它,若再想到當初的情景有著最初的印象那如草莓的酸甜在也嘗不到。

只有一項「回憶」永遠不退燒的回憶會不段灼傷那凡事都會被時間沖淡而麻痺毫無知覺得內心,那便是追逐夢想時的那段回憶。

我並不厲害在人群中會直接消失,沒有出眾的外貌,沒有厲害的體能,更沒有什麼厲害的技術可以表現,然而我們都知道在每個平凡的人生中那每一顆心都曾經不平凡,造就那不平凡的就是「夢想」。

拿起紙筆寫下拙劣粗糙的字體,平鋪直敘的敘述出腦海中的文字,最初寫出來的文章根本不是文章而是排列了一堆單字的稿紙,那最原始的表達方式即便粗糙卻造就了最真誠的喜悅,那一分喜悅經過了十幾年依舊如初的在我的心中。

也正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喜悅才會讓我有著一個名為作家的「夢想」,而作家們的瘋狂與大多數人的定義不同,我們的瘋狂在於紙筆上,在指尖與鍵盤上,我們拚搏的是虛無,絞盡腦汁翻片腦海藉由文字創造出形形色色的文字世界,驅趕稿紙上的空白,當我們的靈感被虛無佔領時便是最痛苦的時候。

曾經年少輕狂的自己,曾以為拿起紙筆就能告成為一個作家,能夠用自己的文字養活自己,給那些瞧不起自己夢想的人們好看,讓他們知道自己所擁有的天賦,而作家是我的天職,揮灑筆墨寫下故事帶給人們喜悅,為自己的人生帶來美好。

正是因為有那樣的輕狂,如今的我才會被夢想灼燒內心,那永不平息的夢就像隨時會顛覆我的生活,讓我隨時放棄自己的事業回頭栽入其中……

而正是因為那樣的灼熱,是我現在的動力,人的夢想是高貴的,當馬斯洛基本需求被滿足時,高高在上的「它」,再也不能安穩的俯視我的存在了!

(狂傲的笑容)



popo徵文 年少輕狂
https://allwrite.popo.tw/10137/project.php

創作回應

吳旻( °∀°)
辛苦了~
2018-05-25 17:0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