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屍霧小鎮】08:白天的生活

作者:貓爵│2018-05-23 21:38:23│巴幣:14│人氣:452
  隔天一早,從木門的細縫透出微微的亮光,趴在大廳桌上的夏瑜雅緩緩清醒。夏瑜雅跟林楷杰不敢進房間睡,所以兩人都在大廳裡度過一晚。

  夏瑜雅揉著眼睛推林楷杰的手臂:「楷杰,早上了!」

  林楷杰起身,伸了一下懶腰說道:「早安。」

  這時,一個少年從房間走進大廳:「早安啊!」

  夏瑜雅笑著回應:「早安。」

  「欸?」少年突然問道:「你們兩個是誰啊?」

  這時,夏瑜雅才看清楚少年長相,她只覺得全身寒毛直述,因為眼前這個人是不可能站在這裡的才對啊!

  「你你……林宗賢?」

  這少年,竟然就是昨晚夏瑜雅跟林楷杰所看到,那個頭被劈開,早該死了的林宗賢!

  「啊!」林宗賢開心的指著夏瑜雅:「妳是瑜雅?妳終於回來啦,方龍一定很高興!」

  林宗賢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逐步走近夏瑜雅,林楷杰趕緊拉著夏瑜雅往後退。

  林楷杰指著林宗賢大喝:「你不是死了嗎?」

  「我是死了啊。」林宗賢微笑的摸著自己的胸口:「現在是活死人!」

  「啊?」夏瑜雅跟林楷杰完全傻住。

  這時,方龍睡眼惺忪走進大廳,淡淡的說:「在霧見鎮,死掉的人都會變成活死人。而活死人有一項特點,無論受了多重的傷害,將會在日夜變換的時候,恢復成該有的模樣。也就是白天死掉,晚上復活;晚上死掉,白天復活。」

  「就是這麼回事!」林宗賢笑嘻嘻。

  林楷杰很快的理解這個觀念:「所以,不管殺了多少活死人,隔了一天,他們還是會重新復活?」 「

  廢話,不然我們在這裡這麼多年,不早就把活死人通通殺光了!」方龍毫不客氣的說道。

  「我怎麼聞到好濃的火藥味。」林宗賢倒退著腳步回房間,小聲的說:「我去找明哲。」

  方龍將木門前的桌子推開,拿掉木拴,把門打開,霧氣中透著微微的亮光照進陰暗的大廳。

  「方龍……」夏瑜雅欲言又止。

  「我昨天聽到你們的談話了,雖然我還沒辦法接受,但我可以理解妳的情況,再讓我多思考一段時間。」方龍轉過身來說道:「還是謝謝妳回來找我們,很抱歉昨天罵了妳那些話。」

  「沒關係!」夏瑜雅微笑。 方龍點了點頭,轉身踏出門外,

  「稍微放心了吧?」林楷杰拍著夏瑜雅的肩膀,給她一個鼓勵的笑容。

  「嗯!」夏瑜雅笑著點頭。 在另一邊的房間內,周明哲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詳述給林宗賢聽。

  「哇,所以那男的是瑜雅的男朋友?」林宗賢驚道:「方龍一定氣炸了吧?」

  「他連賤女人都罵出來了,你說呢?」周明哲一臉你在說廢話的表情。

  「那也是,想到夏瑜雅跟別的男人上床,恐怕方龍都想殺人了!」林宗賢搖頭說道。

  夏瑜雅跟林楷杰走進房間內。

  夏瑜雅想到剛才他們見到林宗賢,就像是見到鬼似的模樣,愧疚的說:「林宗賢,對不起,我們剛才的樣子,應該讓你很不舒服吧!」

  「哈哈,如果我是你們的話,看到一個昨晚被砍頭的人,隔天活繃亂跳得跟我打招呼,我可能也會嚇傻了吧。」林宗賢揮手說道:「沒關係啦!」

  「真的很抱歉!」林楷杰誠心的鞠躬道歉。

  「你們都醒了啊。」這時,許妍真的聲音從大廳傳來,適時的化解尷尬:「我們去吃早餐吧!」

  一行六人走到霧見鎮上,縱使白霧瀰漫,商店街上依然內聚集了許多攤販,有賣包子、雜貨的,還有昨天被周明哲砍殺的青草伯,依然抬著他的青草茶叫賣。晚上的活死人到了白天,就變成正常的生意人!

  林楷杰從錢包拿出千元鈔票給身旁的周明哲看:「這個錢可以用嗎?」

  周明哲將千元鈔票拿起來仔細看了一下:「原來現在的一千塊長這樣,居然還有小朋友的圖像在上面。你不用擔心啦,在這裡吃東西都不用錢的!」

  賣包子的大嬸一看見他們一行人,熱情的說:「早啊,來個包子吧,自己拿!」

  周明哲拿起籠子裡的一個饅頭:「謝謝陳大嬸!」

  大嬸轉頭對林楷杰跟夏瑜雅說:「你們要不要也來一個啊?」

  「謝謝。」夏瑜雅揮動雙手說道:「可是我們沒有錢。」

  「沒關係,大嬸請你們!」大嬸拿籠子拿出兩個肉包遞給他們。

  「謝謝大嬸!」

  林楷杰跟夏瑜雅正要接過肉包的時候,方龍突然擋在兩人面前,從籠子裡拿走兩個饅頭:「大嬸,我們拿饅頭就好了!」

  方龍帶著夏瑜雅跟林楷杰離開包子攤後,對兩人說道:「在這裡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就是不能吃肉!」

  「吃肉會怎樣嗎?」夏瑜雅好奇的問道。

  在旁邊的周明哲跟許妍真,臉色突然難看了起來。

  林宗賢摀著嘴:「也不是說吃了會怎樣,這算是個良心的建議!」

  「以後有機會,也許你們會看到!」方龍說完轉身離開。 夏瑜雅跟林楷杰聽得一頭霧水。

  「對了,這些食物跟東西都是從哪裡來的?已經不可能從外面運來了吧。」林楷杰摸著下巴說問道。

  周明哲說道:「每天早上,攤子會憑空出現物品。如果從攤販那拿走什麼東西,隔天會自動補齊。」

  「就只是憑空出現?」林楷杰驚訝的說。

  「說憑空出現也不太對。」周明哲舉著食指說:「感覺上就像是霧氣凝聚成了物品一樣。」

  眾人走在街道上,攤販們都熱情的與方龍等人打招呼,不時送上食物給他們。

  夏瑜雅敏銳的發現所有人當中,只有林宗賢沒有接過任何食物。

  夏瑜雅上前拍林宗賢的肩膀:「你怎麼都不吃,不會餓嗎?」

  林宗賢嘆一口氣:「我不會餓。」

  看著夏瑜雅詫異的眼神,林宗賢緩緩說道:「活死人是不會肚子餓的,我吃東西不會有味道,聞不到任何香味。」

  夏瑜雅驚道:「怎麼會這樣?」

  「活死人。」林宗賢苦笑的說:「就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我現在是一個表面正常的死人,剩下的感覺就只有痛楚而已。」

  突然,前方的水果攤傳來吵雜的聲音。

  「碰碰碰。」數十顆蘋果滾落到地上。

  「姓吳的,你想怎樣!」一個女人的大吼聲傳來。

  「姓陳的,講話那麼大聲幹什麼?你老娘我耳朵好得很!」另一個女人也大聲回嗆。 「你把祖奶奶我的水果攤都掀了,你們姓吳的,真當整條街都是妳家的嗎?」

  夏瑜雅疑惑的往前走:「前面怎麼了啊?」

  「這聲音聽起來,好像是水果攤跟賣油條的在吵架!」周明哲探頭探腦。

  夏瑜雅感覺到四周圍的氣氛有些不對,攤販們不再熱情的叫賣著,熱鬧的街道頓時安靜下來。 每個人的表情都很陰沈的,盯著衝突發生的地方看

  「夠了!」這時,傳來一個男人大吼的聲音。

  那大吼的男人穿著寬長的布衣,他推開圍觀的眾人,走到水果攤前。

  方龍等人擠到人牆當中,從人與人間的縫隙中想看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只見水果攤前灑了一地的蘋果,兩個中年婦女怒氣沖沖的對視著。

  男人冷冷說道:「你們忘了大家的約定嗎?」

  聽到男人這麼一說,兩個中年婦女臉色都發白了,賣水果的婦女低身撿起水果:「我回去做生意。」

  另一個吵架的婦女也跑回自己的油條攤上。

  男人說完之後,逕自邁步離開,圍觀的眾人都讓出一條路給他走,但是鎮民的表情卻很怪異。

  男人走到一半突然停下來,他低著頭,雙肩不斷上下聳動。

  「嘻嘻哈哈哈。」男人發生神經質的笑聲,走走跳跳地離開了。

  鎮民中,有人帶著憎恨,有人的表情厭惡,甚至有人帶著同情憐憫的眼神看著男人的背影。

  方龍從頭到尾,都用一種冰冷的眼神盯著男人,在他身邊的溫度,彷彿頓時間下降了好幾度。 在男人離開之後,安靜的市集就像打開聲音的開關一樣,再次充斥吵鬧的叫賣聲,就像剛剛的衝突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夏瑜雅對站在身邊的許妍真小聲問道:「那個男人是誰啊?」

  許妍真說:「一個很奇怪的男人,我們只知道他叫吳浩鼎。」

  「為什麼說他很奇怪?」夏瑜雅不解。

  「霧見鎮的人,雖然都不太喜歡跟我們講話,但是每每看到我們,都帶著熱情的笑容。只有他,總是冷漠的看著我們,不然就是莫名其妙跟我們說對不起,再不然就是剛剛那樣,像個瘋子一樣。」許妍真聳肩說道。

  當吳浩鼎經過夏瑜雅身前的時候,夏瑜雅仔細地瞧著吳浩鼎。

  「怎麼了?」林楷杰站在夏瑜雅面前。

  「看著那個男人,我心底不知道為什麼冒出一絲熟悉感。」夏瑜雅緩緩說道。

  這時,方龍說道:「大家都吃過東西了,現在帶你們走一遍整個霧見鎮吧。」

  霧見鎮,是帶著濃厚古早味的山城。依山坡而建,北邊較高,南邊低窪。北邊最高處的建築物就是霧見車站,方龍他們的房子是在最偏僻的東南邊,幾乎靠近「邊界」的地方。

  除了狹窄的小巷子外,霧見鎮還有一道環繞小鎮的排水溝渠。

  方龍指著足足有三個人寬的水溝說:「如果迫不得已的話,溝渠就是我們逃命最好的通道。」

  夏瑜雅摸著溝渠的外牆,忽然發上面有一塊刻字的小石碑。文字以日文書寫,還有一個數字「1920」

  「一九二零年建造,工程師伊藤秀。」夏瑜雅食指在文字上移動,緩緩念出聲。

  「瑜雅妳看得懂日文?」許妍真驚訝說道。

  林楷杰笑道:「瑜雅是一名有國際證照的美日語翻譯。」

  「翻譯?」方龍皺眉說道:「我記得妳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啊。」

  「現在當老師並不是一個好職業。動輒被學生欺負,稍微管教一下,又會被爆料給媒體雜誌,指責老師管教不當。」夏瑜雅笑了笑。

  「瑜雅會日語,那我們可以帶她去找瘋婆婆,說不定她能聽懂婆婆在講什麼。」周明哲突然說道。

  「對耶。」林宗賢贊同的點頭。

  「瘋婆婆?她是誰啊?」夏瑜雅疑惑地說。

  「是一個經常坐在搖椅上的奇怪老婆婆,她一見到我們,就會抓著我們的手不放,霹靂啪啦的講著日語。」周明哲說道:「不過我們都搞不懂她在說什麼,這一直是一個謎。」

  眾人來到一間平房前,屋前有一棵長滿枯黃樹葉的大樹,在大樹下的躺椅坐著一個老婆婆,她低頭喃喃自語,似乎在重複說著什麼,身體不停前後搖晃。

  周明哲小聲對夏瑜雅問道:「妳聽得懂她在說什麼嗎?」

  夏瑜雅仔細聽著老婆婆的說的話:「她好像在說說「原諒我們」,除此之外還有提到一個稱呼……聽起來應該是「未羽奈」。」

  夏瑜雅走近老婆婆,將她的話聽得在清楚些:「我想,她說的是「請原諒我們,未羽奈大人」。」

  「喂,你們在做什麼?」從屋內忽然衝出一個中年男人大聲咆嘯著。

  這時,老婆婆忽然起身離開搖椅,她跪在地上,雙手抓著夏瑜雅的手。

  「未羽奈大人,原諒我們!」老婆婆瘋狂的用日語喊著。

  「好痛!」夏瑜雅喊道,老婆婆十分用力地抓著夏瑜雅的手,夏瑜雅花了好一番力氣才掙脫開來,手腕的地方被抓出五條紅色指痕。

  「出去,滾出去!」中年男人拿著竹掃把揮舞,作勢要攻擊夏瑜雅等人。

  林楷杰趕緊把夏瑜雅拉開,並大喊:「先生,請你告訴我們未羽奈大人的事情。」

  中年男子凶神惡煞的表情,頓時變得驚恐:「你、你們怎麼會知道?不,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麼未羽奈大人。你們趕快滾,不要再來靠近我們家。」

  中年男子扶起老婆婆快步走進屋子內,重重地關上木門「啪!」

  夏瑜雅緩緩說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林楷杰摸著下巴說:「會不會這些霧、活死人什麼的都是未羽奈搞的鬼?」

  周明哲氣憤的說:「未羽奈究竟是什麼鬼東西?」

  「沙沙。」大樹上的樹枝突然劇烈搖擺起來,樹葉之間摩擦發出聲響,許多枯黃的葉子掉落到地面。

  但是,夏瑜雅等人卻沒有感覺到有風吹過的感覺。那些樹枝是自己動起來的!

  周明哲驚恐的摀住嘴巴。

  許妍真緊張地說道:「不要亂說話,明哲,趕快道歉。」

  「對不起,未羽奈大人!」周明哲神情畏懼,飛快地重複喊著。

  周明哲一說完,樹枝頓時恢復到靜止的狀態。

  「呼,真見鬼了。」周明哲鬆了一口氣:「我們趕快離開這裡吧。」

  「趕快走!」方龍點頭說道。

  夏瑜雅瞪大眼睛抬著頭看著大樹,心跳劇烈的加速著。

  林楷杰拉著夏瑜雅的手:「瑜雅,我們趕快走吧。」

  「楷杰。」夏瑜雅轉頭看著林楷杰,呆呆的問道:「你們都沒看到嗎?」

  「看到什麼?」林楷杰聽到夏瑜雅問的話,反射性地看向大樹:「沒有,我什麼都沒看到。」

  「沒事,可能是我看錯了。」夏瑜雅轉身,與林楷杰一起跟上其他人的腳步。

  但是夏瑜雅的手卻緊張的抓著自己的衣擺。

  那顆枯黃的大樹上,一根有成人手臂粗的樹枝上,一隻烏鴉站在那裡,紅色的眼睛緊盯著眾人離開。

  「嘎。」烏鴉揮動漆黑的雙翼,展翅飛離。

  方龍一行人帶著夏瑜雅跟林楷杰走一趟整個霧見鎮,帶著他們認識環境,這是一個純樸充滿古早味的小鎮。眾人一直到中午才回到屋子,順便帶了幾碗麵作為晚餐。

  大廳內鴉雀無聲,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凝重,大家都在思考著未羽奈的事情。

  未羽奈大人指的是什麼?這個詭異的地方是不是未羽奈弄出來的?未羽奈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過了一個多小時,沈重的氣氛才慢慢消散。

  「在這裡生活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許妍真坐在大廳的長椅上,對夏瑜雅跟林楷杰說道:「食物永遠都不會少,而且鎮上的人也不會跟我們要錢。唯一要注意的危險就是晚上的活死人!」

  這時,周明哲突然說道:「對了,你們昨天有沒有聽到敲鐘的聲音?」

  「有!」夏瑜雅回想了一下說道:「好像就是在敲鐘之後,吳三叔才變成活死人的。」

  周明哲舉起右手食指說:「那個就是日夜交替的警告,如果白天的時候在外面聽到敲鐘,就要立刻找地方躲起來!」

  「不過。」許妍真說道:「通常我們中午就會回到屋子,不會再出去了!」

  林楷杰說道:「那你們怎麼知道有沒有火車來鎮上?」

  方龍嘆一口氣說:「我們當初冒著危險在火車站的站長室等了有好幾個月,都沒有看到一輛火車。」

  許妍真跟著說:「最後再也無法在那種地方撐下去,才放棄等火車的。」

  周明哲露出惋惜的表情:「所以我才會說,昨天晚上是難得的好機會,該死的林裕仁,現在一定已經逃出去了吧。」

  夏瑜雅驚訝的說:「那我們現在只能被困在這裡了?」

  方龍點頭說道:「這就是現狀,妳只能夠接受了!」

  夏瑜雅跟林楷杰對望一眼,林楷杰說道:「難道就沒有其他的辦法了嗎?」

  方龍冷笑一聲:「我們什麼都嘗試過了,如果真的有其他的辦法,我們早就出去了!」

  林楷杰摸著下巴說:「那沿著鐵軌走呢?」

  方龍看著林楷杰,卻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哼。」

  周明哲看氣氛不對,趕緊說道:「沿著鐵軌的話,會走到一個隧道,我們曾經進去過,但是就像霧見鎮的邊界,最終只是鬼打牆般的回到原點。

  林楷杰皺著眉頭低頭沉思,突然抬頭說道:「對了,差點忘了還有帶那個。」

  林楷杰拿起昨晚放在大廳角落的包包,從裡面拿出一疊符咒:「這些符咒是一個很有法力的廟公給我的,說不定能用來對付活死人。」

  「我看不一定會有用吧。」方龍淡淡的說道,他抽出腰間的砍刀,盯著微微閃爍光芒的刀身:「碰上活死人的時候,只有手中的刀才能救自己。」

  「話也不能這麼說,說不定這些符真的有用。」周明哲從林楷杰的手中抽出一張符咒,轉頭對林宗賢:「宗賢,過來一下吧。」

  「喂。」林宗賢苦笑道:「你不會是想要我來做實驗吧?」

  周明哲挑眉說道:「難道這個地方還有其他活死人嗎?認命一點吧!」

  「好吧。」林宗賢右手接過周明哲手中的符咒。

  周明哲趕緊問道:「感覺怎樣?」

  「沒有什麼啊……」林宗賢話才說到一半,手中的符咒突然燒起來,林宗賢趕緊鬆開右手,起火的符咒掉落到地上,迅速熄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活屍|都市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霧小鎮】07:發車... 後一篇:【屍霧小鎮】09:砍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