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Jump的新世代少年大作,《我的英雄學院》

作者: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我的英雄學院│2018-05-23 21:32:01│巴幣:12│人氣:403

《我的英雄學院》,是由堀越耕平原作、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漫畫。自2016年宣布動畫化後,每年的春季都會推出下一季動畫。故事講述在一個80%的人都擁有超能力「個性」的超人世界中,「無個性」的主角綠谷出久邁向英雄之路的成長故事。

在Jump上連載的少年漫畫,在後七龍珠時代有人稱「全家死火海」的五本柱,但那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如今,《家庭教師》、《
死神》、《火影忍者》相繼完結,《獵人》維持他一貫的佛系連載,老牌作品只剩《海賊王》獨撐大樑。期間雖有過《暗殺教室》、《美食獵人》短暫的大放異彩,但都是曇花一現。有人說,現在正是Jump危及存亡的關頭,這些經典作品一一完結後,這全日本知名度最高的漫畫雜誌的地位,將變得岌岌可危。
而在Jump新世代的作品中,《我的英雄學院》無疑是當中最出色的一部。他透過一個特殊的背景設定,將超能力戰鬥與青春校園巧妙的結合在一起,造就了這個精采的故事。

長篇連載的少年漫畫往往會出現兩個大問題:
其一是,前期的名號響亮的敵人,回頭看來跟小兵也沒兩樣。海賊王中的老沙、CP9,火影中的再不斬等人,都是這條潛規則下的犧牲品。
其二是,故事後期戰鬥力膨脹,這也是最嚴重的一點。海賊王最近新登場的角色,懸賞金沒幾個億都不能看了;火影後期更是查克拉當無限在用,血繼限界滿街跑。更不用說妖尾、美食獵人這些根本已經放飛自我的作品了。
真島浩、島袋光年表示:我們混亂邪惡到無法進入這張表

而這兩個問題,《我的英雄學院》都很好的解決了。他開宗明義就跟你講,這是一個弱小的凡人成為最強英雄的成長故事,也就是說最強的角色,無論是英雄還是敵人,一開始就已經放在那裡了。面對普通的敵人,就讓主角群上場;面對boss等級的對手,打不過就讓職業英雄救場,順便還可以凸顯一下主角們是多麼的弱小無力,讓觀眾更加期待他們的成長。一舉兩得,豈不妙哉?

「最強」歐爾麥特的謝幕,象徵著世代的交替,也是主角們真正邁向成熟的第一步

《我的英雄學院》選擇了與一般少年漫畫不同的模式,不是藉由敵人的強大來反襯主角的成長,而是透過詳實的描寫訓練過程、遭遇的危機等,讓觀眾親眼看到主角在戰鬥力、心靈上的成長。這樣一方面可以讓人物的塑造更加鮮明,另一方面也讓人體認職業英雄與學生之間的差距,進而更加期待主角們的表現,這就是本作的巧妙之處。
甚至作者也選擇讓敵人隨著主角們一起成長,而不是每經過一個新時期就出現新的反派,在後期讓故事主軸進入「新世代正反派」的交鋒,是本作別出心裁之處。

除此之外,《我的英雄學院》還有著青春校園的元素在,體育祭、學園祭等日本校園必備元素一個都沒有少。它甚至還將英雄元素融入這些活動中,把這些常見的活動推升至全新的境界。
群像劇類型的作品很難拿捏,尤其是一個班級規模的人數更是不容易掌握。作者在故事前段把重心放在主角綠谷出久身邊的人,並在後半段慢慢的補齊所有角色的性格,讓每個主要角色都形塑得很完整,是相當難能可貴之處。
像是故事前期比較路人的青山、耳郎,到後期都受到不少著墨,也獲得了不少人氣呢。

可以看得出有特別重視的兩個角色,連蛙女這樣高度不協調的人物都能形塑得很吸引人

總而言之,《我的英雄學院》是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他有著少年成長、熱血戰鬥等特質,幾乎是回回精采沒有冷場點。看著這些小英雄們一話一話的成長,從處處需要受人援助到可以獨自克服逆境,心情也會跟著熱血起來!
期望英雄學院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好表現,它絕對有成為下一代Jump台柱的潛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英雄學院

留言共 3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你最喜歡《我的英雄學院》中的哪個角色呢?留言告訴我吧[e12]

05-23 21:37

小羅 ♪
還沒看過[e29]

05-23 22:01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那去看吧[e2]05-23 23: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真的是近年來最熱血的一部少年漫畫了

05-24 18:10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真的,大推![e19]05-24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elestep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懸疑短篇]回信... 後一篇:2018年春4月新番 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