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 二章 23 蓓奈六決的祕密

作者:瀟瀟│2018-05-23 20:22:49│巴幣:2│人氣:497
『不對勁!到底缺少了什麼?』回想清水所教導的無屬性魔法的運用,關鍵的第一步是要有豐富的想像力,將所要凝聚出來的兵器刻印在腦海中。


第二步驟則是,將腦海想像出來的兵器敲碎 ,最後一個步驟是藉由體內的魔力,凝聚出那些散落的碎片,將每個碎片與碎片之間透過魔力的黏著,密不可分的結合使得凝聚出來的武器威力強大。


『是碎片!這就是蓓奈六決之所以會有六把,而六把都是只屬於蓓奈的專屬武器的由來。』


對於自己大膽推測出來的結論,始終無法相信。這世上竟然有人如此奇才,可將虛幻的無屬性魔法理論,透過魔法武器來實現這理論。


「清水,身上還有其他的六決嗎?」為了印證自己的推測,還是需要別的六決來配合。


「看來妳已經發現隱藏在六決中的秘密了。厲不厲害呢!是不是很難以置信 。」難得看清水毫無掩飾的誇獎一個人,而後清水又為蓓奈的英年早逝露出感傷的神情。


清水搖了搖頭,臉不停的甩向羅煞的方向。這是在暗示剩下的六決都由羅煞保管!


為了體驗藏匿六決之間的祕密,芯語也不知道自己是哪來的勇氣。就向著了魔似的,腳開始不受控制的一步一步,走向羅煞的方位。


看見姐姐走向連鬼神都避而遠之的方向,好奇的芯果以悄悄來到清水身旁。


「姐姐,幹嘛去了?」


「嘖嘖,真是衝動阿。」


「別打啞謎了!快說。是不是該過去幫忙呢?」


「別吵!靜觀其變。」一句靜觀其變,還是無法安撫芯果的不安,絕對不能丟下姊姊被欺負。明知加上自己的微薄力量,兩人聯手也對付不了那個討厭鬼,總之就是要過去幫忙。


「別過去搗蛋了。」發現芯果的意圖後,清水緊拉住這隻脫疆的野馬。


「放開你的臭手,要是姐姐被欺負我可饒不了你。」就在兩人拉扯的過程中,芯語已經跟羅煞交談完畢,朝向這邊走過來了。


「清水,真的不是吹牛,羅煞真的很尊敬你。」芯語緊握住,從羅煞那邊借來的,蓓奈六決金屬塊喜悅著嘟嚷。


「不是早就跟妳們說過了。」『羅煞很尊敬我的』曾經鞏固地位的一席話。尊敬?到底是如何尊敬呢?這點恐怕連清水本人也是不清楚。


「那個..............妳是怎麼跟羅煞說的?」就連做夢都高高在上的羅煞,到底是如何尊敬,這點清水迫不及待的想知道。


「羅煞大人,今天的修練課程是魔法武器的運用,清水前輩要我過來,看能不能再多借用一把蓓奈六決。」芯語一字不差的說給清水聽。


「就這樣?」


「對啊!就向你曾經說過的羅煞是很尊敬你的,難道不是嗎?」


「沒錯。羅煞是很尊敬我的。」清水做出拍胸保證的模樣。『真不向羅煞的作風!難道真的尊敬我?不~~~不,這絕對不可能。』


尊敬的假象背後,芯語完全不會明白,自己無意間的小舉動意外得到羅煞的好感。在森林內的清水與羅煞的會談結束後,羅煞首先要做的事情,當然就是照顧昏迷過去的利雅。


正準備幫莉雅擦拭那雙沾滿,清水血跡的雙手,卻有人早一步幫她完成了!從不表達感謝方面的語言,只是將那個人舉動稍稍的記在心裡。


「姐姐,真是太感動了!還為了我去跟那討厭鬼,借來蓓奈六決給我使用。」看到芯果如此的激動感謝,芯語支支吾吾的老半天,真的不好意思說出真相。


得知蓓奈的魔法屬性是跟自己相同的無屬性魔法,並且將無屬性魔法的理論,慣用在自己打造出來的六把武器身上,這樣的誘惑使得芯語彷彿著了魔似的都想切身體驗看看。


「那個...........果果抱歉,這次是我的私心,在等一下下,等我實驗過後就交給你使用。」芯語終究不好意思邀功。


「甚麼實驗?」


「變為怪物的實驗!」


「怪物!姐姐是不是頭殼壞掉了。」


芯語首先拿出一顆蓓奈金屬塊,開始灌輸魔力給金屬塊,有別於其它魔力屬性,是由蓓奈六絕判定使用者魔力來選擇使用者擅長的武器。


芯語如同以往使用出無影劍的技巧,慣用在有實體的物質上。金屬塊藉由芯語的操作型態已經轉變成殘缺不全的細劍,這是芯語刻意的操作,那些殘缺的部份是要由另一塊,蓓奈六決金屬塊來彌補。


芯語聚精會神的利用第二顆金屬塊,彌補細劍殘缺的部份。兩把蓓奈六決結合的過程中,不斷的溢流出渾厚強大的魔力,這難道是所謂的一加一遠大於二的概念嗎?真不敢想像蓓奈六決是可以六把結合的。


「成了!」


「〝蹦〞」一聲爆炸的聲響,短暫不到一秒的結合。在芯語的手中爆炸,爆炸的後座力迫使芯語,往後翻滾數圈後才停止。


「哈哈哈哈哈哈!」狼狽倒臥在地的芯語像個瘋子狂笑。


「姐姐剛剛是不是撞到頭?」面對芯果的提問,清水搖了搖頭。


『看見起跑點了,僅僅短暫的一瞬間,芯語清楚的看見,追逐清水的起跑點。原本懵懂無知認定的起跑點,隨著自己能力的提升,追逐的起跑線早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這次透過兩把蓓奈六決的結合,短暫獲得而來的力量。在追逐的道路上,清水的身影朦朧的出現,這或許也只是曇花一現!但是唯一肯定的我需要這股力量來證實。』


「在笑什麼呢?都不覺得疼嗎?」爆炸使得芯語右手腫脹變形!


「沒事!反正有可靠的弟弟在身旁。」在治癒的過程中,芯語看著地上的六決,對於蓓奈是怎樣的一個人感到好奇。


「清水,蓓奈是個怎樣的一個人呢?」


「與妳相似是個不服輸的一個人。」不服輸這到底是褒還是貶,不過眼下不管褒還是貶,芯語都不會在意。芯語在意的是蓓奈是以什麼樣的心境下創造出六決的。


「不服輸?怎樣的不服輸?」


「蓓奈的志願就是用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魔法兵器,擊敗亞丁大陸的任何一個魔導士。」


「那麼她成功了嗎?」


「沒有。」


「是被你打敗了嗎?」


「不是。」


「那麼是羅煞嗎?」


「也不是。是被一個不足六歲的女娃給打敗了。」


「那個女娃是誰?」


「為了一舉成名蓓奈把目標鎖定,在亞丁大陸名氣最大的兩位魔女身上。」


「這不就是你跟羅煞嗎?」


「是的。這是我與蓓奈的第一次相見,不過蓓奈的對手不是我,也不是羅煞。是莉雅!」


「高傲不可一世的蓓奈。敗了!敗給了一個貌似才剛斷奶不久的女娃。自從那天起蓓奈只要打造出新的魔法兵器,就會自動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慘敗。」


「那麼她最後成功了嗎?」


「呵呵,妳猜呢?」芯語搖了搖頭表示猜不到的表現,而清水似乎也沒有公佈答案的意願。


「鐵定輸了,不然以清水不要臉的個性,一定會說這世上不存在勝過我之人。」芯果說


「對啦!我輸了,滿意了嗎?」清水彈了一下芯果的額頭。


「真的輸了嗎?」芯語不敢置信的語氣發問。


「輸妳們也不信,說贏妳們就會相信嗎?到底要我怎樣?」清水無奈的回答


「不過蓓奈除了不服輸特點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特點是妳們沒有的。」


「是什麼呢?」


「才能!擁有異於常人的才能。」報復這一定是報復,芯果不假思索的聯想,這一定是對剛剛的報復。


反觀芯語卻深信不疑,亞艾麗.蓓奈這名字雖與聞名天下的兩大魔女綑綁在一起,卻不是以跟班的姿態名流於世。而是相輔相成的存在,直到現在魔力鍛造師們只要提起,誰是亞丁史上第一的魔力鍛造師,都會不假思索的認定〝亞艾麗.蓓奈〞。


「我真的沒有才能嗎?」芯語開始懷疑起自己。


「是的。」清水斬釘截鐵的回達。


「才能妳們是沒有,但是慶幸的是我們是三胞胎出生。」


「是拉~~是啦。我明白,我們就像花瓶那樣存在就好。」芯果已經不削了。


關於兩姐妹存在的意義,原本清水也只是猜測而已,直到羅煞和莉雅以那樣的面貌出現後,清水才肯定這兩人是往後,要一起並肩參與那場聖戰的人選。


與此同時,遙遠的東方天空傳來了「吾回來了!」


「莉雅,醒了嗎?」


「還在昏睡。去哪溜搭了。」清水提問


「在不醒來,冰梨果就快融化了,快使用冰系魔法幫忙一下。」冰梨果是莉雅最愛吃的水果,生長在極寒的高山上。當莉雅昏迷過去的瞬間,小巴就默默展開行動,一定要趕在莉雅清醒過來時,將冰梨果給帶回來。


「冰梨果,帶回來了幾顆,沒想到這附近會有。」


「什麼附近!吾可是卯足全力飛行。」


「莉雅一顆,我一顆,還多一顆給誰?」清水已經注意到小巴爪上的那三顆冰梨果。


「哪來你的份,莉雅一顆,羅煞一顆,以及吾一顆。」


「都吃掉一整座山了,還有臉再往身上算上一顆。」看著小巴只代回來三顆,清水大膽的推論,這隻畜生一定是吃到忘我,而後才驚覺僅剩三顆。


一顆綁定的冰梨果,雖說剩下兩顆冰梨果,只要移除羅煞這場爭鬥就可以和平落幕。可是羅煞的份真的可以移除嗎?一想到羅煞發火的模樣,雙腿就不由自主的擅抖。


局勢一下子轉變,綁定的冰梨果重原本的一顆,轉變成了兩顆。一場冰梨果的戰鬥上演,占據優勢的是小巴只要將爪中的冰梨果,往嘴巴裡丟即可。


清水則是遊走在小巴嘴邊的位置,一場如同足球比賽的攻防戰持續膠著,直到裁判登場判定。


「莉雅兩顆。」羅煞拿走了兩顆,並將另一顆拋向空中,手勢一揮,冰梨果被切割成兩半。小巴豪邁的將半邊的冰梨果一口吞。


得來不易的半邊冰梨果,清水正打算細心品嘗的同時,四雙銳利的目光直射而來,四副沾滿口水的嘴角。


「知道了啦!」於是清水將半邊的冰梨果,再次細分為五等份。


冰涼果肉在嘴裡咀嚼,每咀嚼一次,如同火山噴發的爆汁,層次分明的甜香帶領著眾人前往極樂的淨土。


「小巴大人,求求你再去採集一顆回來,我願意為你做牛做馬。」芯果下詭膜拜。


「別傻了,剛剛那三顆,就是最後的三顆了。」清水說


「清水,羅煞是很尊敬你的是吧!」這一次換芯果著了魔似的,腳步不由自主的朝向羅煞的方向移動。


「疑!吾怎麼不知道,羅煞尊敬過清水。」此話當落,羅煞手臂快速揮動,悅耳的巴掌聲,不停在森林迴繞。直到最後一擊,芯果狠狠的被甩飛回來。


「清水,你這個騙子!」芯果雙臉頰腫得像豬頭哭訴。


「羅煞,五天後摩普賽城的武鬥賽要參加嗎?吾剛飛回來的路途中描了一點,這次的武鬥賽還是如同以往,使用妳們兩人的名氣作為號召。」


「參加。當然參加。」


『十年不敗,懇求一敗!』在武鬥賽中化名為瑪麗亞的羅煞,以受到不少迷哥迷姐的關注。


「不會吧!原來爆走蘿莉二人組就是羅煞與莉雅!」





--------------------------------------------------------------------------






嘗試繪畫自己所寫的人物


順便求檔  懇求Photoshop  漸層對應的多種膚色檔案  膚色我不管怎麼條都是偏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99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嘗試繪畫自己小說的人物...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